2013-03-07 16:27:4863年次的雙子姐姐

1Y4M7D:過年流水賬(2/8-2/15)

2/8()一早,仍舊先送MM去托嬰中心,因為這樣比較好整理行裏啦,不然唷,這個小幫手會礙手礙腳的,一直拖累她媽咪。以前整理行李可快的,現在多一個小人,光是整理行李就弄到中午了,陸續地把一堆行李堆到車上,中午用過餐後就去托嬰中心接MM

嘿嘿,有叮嚀過老師,中午先不要讓MM睡覺,這樣一上車就可以馬上睡著,省得又得陪她耗或是坐不住長途車,果然車子都還沒開上高速公路,MM就已經在汽座上睡著了。

只是唷,真的很厲害,車子才一轉到西螺休息站,MM就自動醒來,還真的是標準的上車睡覺,下車尿尿。人真的是爆多的,我們上完廁所,幫MM換完尿布,讓她吃幾塊雞蛋糕當點心,然後又上車趕回高雄,回到高雄的時間比我們預期早了些,所以就先轉到娘家去跟我媽先吃個飯。

車子剛好停在小公園的前面,索性在等我媽下來接我們的空檔,就讓MM試溜一下溜滑梯,沒想到這小子居然不會怕哩,還溜了好幾次。一看到我媽靠近,MM就很興奮地跳呀跳的,嗯嗯,不錯,還認得外婆。

 

 



晚上,在娘家樓下的Pasadena帕沙蒂娜」法式餐廳吃晚餐,一看到菜單上的價錢就心痛呀,都是幾千起跳的,而且唷,還帶著MM,實在是不適合在這樣的場合吃飯說。還好當晚人不多,不然我真怕搞砸了其他人的用餐氣氛。

 

 

 

 


 

 


吃過飯之後就回婆家去啦,在路上MM就睡著了,所以回婆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先把遊戲床組裝起來,趕緊餵奶換尿布就讓她躺在裏頭睡覺哩。

2/9(),除夕,一早我們就先把紅包給公公婆婆了,MM一樣有點怕生,不過情況已經比上次好多了,沒多久就不怕了,還會讓阿公阿媽帶出門去樓下公園看狗狗,MM真的很喜歡狗狗,每次看到狗就會很高興地大叫。 

2/10(),初一,照慣例,到鳳山竹林寺拜拜。MM很棒,自己會把手拿起來拜拜耶。人真的很多,拜完之後就到樓下去用齋飯,MM也很乖,坐在圓形的鐵板凳上,自己端起碗來用湯匙吃麵,同桌也有個小朋友比MM大些,他們有點驚訝怎麼MM這麼乖可以自己吃飯,我只能說….MM在外面很乖,但在家裏….呵呵呵….只能乖個前半場,後半場就亂七八糟了。

2/11(),初二回娘家,中午,我媽咪在高雄國賓的川菜有訂位,只是也是人多到爆,加上我大弟還得趕著回醫院上班,所以呀,我們就點那種可以出菜很快的菜,只是MM真不聽話,才說她在外面都乖乖的,結果在國賓完全不乖,都還沒開始吃飯就給我滿場亂跑,飯菜也沒有好好地吃。

2/12(),初三,老公的二哥帶女友來婆家吃中飯,下午,我們一家三口和他二哥及女友一起到佛光山的佛陀紀念館看看,沒想到,一下十號國道沒多久就塞到爆,所有的停車場都客滿,只是我們運氣不錯,有找到地方可以停車。MM在佛陀紀念館第一次看到小沙彌的卡通DVD就拿著走,還一直不肯放,還好左拐右哄才轉移她的注意力。佛陀紀念館的場地很大,這次有點走馬看花,下次再找個時間好好逛逛。晚餐,他哥的女友仍然留下來一起吃飯,所以呀,看來應該會有好消息吧!?

 

 

 

 


2/13(),初四,下午整理完行李就轉移陣地去我家住啦,總得輪一輪ㄇㄟ。

2/14(),初五,中午到漢神巨蛋的海港餐廳去吃自助餐,唉,真的,有小朋友在,根本不能好好享用美食。MM一開始都還在睡覺,我才吃半盤她就醒來,後來陸續餵她吃些可以吃的東西,沒想到,可能她吞太快,吐了,吐的滿身和嬰兒車都是,還好身上穿的是爺爺送的防風背心,剛好可以防點水,所以背心脫了就沒事,倒是嬰兒車很慘,趕緊擦乾後只能等回新竹再洗了。

2/15(),初六,中午一樣到漢神巨蛋,只是換吃港式飲茶,因為沒訂位,所以候位等了很久,MM倒是玩手扶梯玩上癮,上上下下來來回回多次,老公還帶MM去逛日本美食展,試吃了N攤,好不容易輪到我們可以吃飯,點了魚片粥給MM,只吃了半碗就不吃了,反而對腸粉、蘿蔔糕有興趣。

2/16(),初七,這天要打包回新竹啦,也照慣例,先到關仔嶺的大仙寺拜拜,順便找師父聊聊天,然後傍晚回到了新竹,還好回程沒塞車哩,開的蠻順的。

過完年啦,收心上班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