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1 22:56:46呱呱呱

因為會心痛所以愛是真的

他的氣味纏繞在我的衣袖、髮絲、皮膚當中,在終於了解自己是嗅覺的動物時,我已經深深迷戀他身上的氣味,那個令我迷炫、安然入夢的淡淡男人香,床單上、被褥裡、枕頭套都是他的氣息,我不可自拔的需要就像上癮一般,「是你讓我知道自己不是一個人」、「我真的願意不管要去哪裡,狂風和暴雨有什麼委屈,我有你。錯過全世界有什麼可惜,我已經有你」,那時我確定、我知道若放棄他一定會後悔一輩子,我相信人的一生一定會遇到此生的至愛,但是彼此之間不一定能夠長相廝守,太多的外在因素決定決定一個人的愛情結果,可我好想把握、好想擁有,在分離的前夕落下的淚水是給他的定情,他眼框裡的打轉是不捨放棄,淚水的緊緊交融,化不開是真的愛,「如果我夠聰明我就不該讓妳走!」「可是我愛妳,我還是得讓妳走。」他說的無奈,我期待著、他也期待著能從我的口中聽見「決定留下」,但我還是轉身離去。

在第一次我跟他提起未來我得有一個孤獨的千里路必須離開這裡到達空港離去這片土地時,他二話不說的馬上接「我會陪妳去,直到妳離開這異鄉我才會離開!妳不是一個人,我不會讓妳一個人的。」在我告訴他的過程中,我並沒有強調或暗示我希望他能不能為了我在最後的日子,我能夠自私的擁有你幾天,但他說了,他開始甚至安排了行程,好好的規劃希望我們能有美麗的兩人世界。

我仍然記得,我們預計清晨6點就離開那棟迷你小屋,我好怕那天的到來,好怕好怕、好恐懼,我甚至逃避的去數、去看日曆今夕是何夕,甚至我根本就沒有打包行李的動作,但是時間的流逝無情不會為任何人停駐腳步,前一晚是一場溫馨的感恩節晚餐,但是第二天我就得離開這塊屬於我的秘密溫柔鄉,我甚至連向重要的朋友道別都沒有就離開了。

細細的回想起那段日子、那個清晨、那個夜晚,只有一陣陣的滯鬱心痛,已經佈滿耶誕節氣氛的城市,「BABY,留下來,我會為你砍一棵聖誕樹」,我好感動,從沒有過過真正傳統富含意義的耶誕節,他知道接觸與了解異國文化對我而言是重要的心靈與精神洗禮,這也是我到這裡來的目的,但是與他的相遇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原來「我已經等妳等了二十三年,為什麼妳遲到了?還生錯國家?」曾經是甜蜜的情人蜜語,我無法控制前世的遺憾,卻又得眼睜睜的看著自己離開他,短短的火花卻是如此的炙烈,
「因為會心痛,所以愛是真的。」這個愛戀真的留下的好痛。原來眼睜睜看著彼此相愛的倆人無法把握繼續是這麼的不甘心與心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