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1 15:03:00白露

-在絕望那瞬間-

在那之後,就失去了自由。
人們所討論的世界,對我而言,只是個不到六坪的房間,不、牢房。

戰場-奪走我父親的性命,母親帶著年紀還小的我逃離干戈,至於家呢?早就已被祝融吞沒。

就是因為如此,母親將我帶到了這個家,這裡、很陌生,是我沒有見過的地方,眼前出現的,是一座大型豪宅,裡面裝潢著各式的歐風家具、壁上掛著許多名人的畫作,但、這是哪裡?我不瞭解。

從那之後,母親帶我到家裡深處,有間房間,裡面雖然有著我從未觸碰過的彈簧床、以及鑲著鑽石的衣櫃......但、整體看起來,只是間像房間的六坪牢房。

我不明白,母親怎麼會帶我來到這?為什麼會住在這麼豪華的地方?又為何會將我拘束在這個看不到外面世界的房間?

【我-做錯了什麼嗎?】
_______________

躺在床上悠閒的看著書,說道:"吶-外面的世界,是長怎樣呢?"

"嗯......不曉得呢...我也...很久沒出去了."

"是嘛......故事裡面的世界,好像都很快樂呢..."

"..................................."

"不是嘛?有父母的關懷及愛護,還有一個人的自由~光是想像著自己可以那樣,就很快樂呢!"

【眼底下只埋藏著-黑暗】

我使了些力道,將自己那長期待在房間的身子撐起,坐立在床上。

看著另一頭的一位女性-奧拉。

在這段日子裡,每天和我聊天、玩樂,以及關心我的人,就只剩奧拉了。

奧拉她呢-
很幽默、很大方,不過唯一的缺點就是有時會突然激動起來,讓人嚇到。
不過-在我看來,奧拉她就像我的母親,一直默默教導我、提醒我,真的很可靠呢-

_______________

早晨,缺乏陽光的照耀,像以往一樣,過著平凡無趣的牢房生活。

"絲緹爾-絲緹爾-"

......是誰...?是誰在喊我的名字?

"絲緹爾-要起床了嗎?"

我的雙眼緩慢的睜開,第一眼見到的是灰白色的天花板。

"唔......早啊...奧拉..."

我用手輕輕拈著眼,好讓我清醒點。

"已經不早了~午餐都送來了,快吃把."

"真的假的...那麼晚了啊..."

我拿起床頭櫃上的午餐,樣子看起來似乎已經不熱了。

"我說...奧拉...妳不覺得不公平嗎?我們同樣也是人類啊...遭遇卻差很多呢..."

我拿起冷冰冰的鐵湯匙,去撈取飯菜。

"這個問題嘛...我也有想過呢...不過,終究是命運啊...也不能改變什麼."

奧拉很淡定的說,跟平時有些差距。

【終究是不能改變的-事實】

_______________

『叩...叩-叩-』

門發出了聲響,不、是門外有人。

"幹嘛-?又是你們那些護衛吧?我可是什麼都-"

"絲緹爾醬-?是我哦."

話被打斷了-
是誰?
不是護衛,更不是奧拉。
門外所站的人-

【是誰-?】

"絲緹爾醬...?"

門後那呼喚、持續著在絲緹爾的腦裡徘徊。

【陌生的聲音、陌生的人】

"絲緹爾醬?在休息是嗎..."

『喀-』

"啊-"

我將木門拉開,眼前出現著不認識的女人。

"妳開門啦-終於看見妳了呢!絲緹爾醬-"

『啪#』

"走開!少在那碰我!"

我用手拍開她那原本想碰觸我的手。

"絲緹爾...?"

"妳是誰啊?在那邊說什麼想見我,我又......-"

"我是妳的母親哦-"

她把雙手向前伸,把我摟進她的懷裡。

"對不起,絲緹爾..."

她的淚水順著臉留下,直垂地面。

_______________

"為...為什麼...要把我關在...這裡..."

我的手微微出了些力道,抓住了她的衣角。

"因為我想要保護絲緹爾醬-"

"保護...?"

我稍微思考了一會,並繼續說:"我也是有被保護的嗎..."

"抱歉...絲緹爾...不如,明天我們一起出門吧-"

-還記得,上次出門時也是五年前的事了。

"真的嗎?!太好了-"

"來去花園野餐吧!"

【我只不過,是個小孩,僅限如此】

_______________

"喂...絲緹爾-妳該不會真的要去吧?"

奧拉坐在一旁,用手撐著臉。

"當然-這是一個『非常』難得的機會-"

我則是將衣服都摺好,放入鑲嵌著鑽石的衣櫃。

"這樣...真的不行-絲緹爾,我必須跟妳說件事實..."

奧拉向我走進,臉上的氣色有點凝重。

"不用-我不需要知道、也不想要了解."

"不...不、不、不行-聽我說,妳千萬不要相信她啊!"

"幹嘛這麼緊張-?總之已經無所謂了-任何事都與我無關."

我躺上床,準備迎接明天的『外出』。

"晚安-奧拉醬-"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奧拉•爵卡娜的自白】

深夜,已經分不出是雨或是淚的水液沾濕了衣服-

孤獨-獨自一人在街外徘徊,往每戶家望去,每盞燈都帶著溫暖、關愛,只有我,獨自一人...沒有那種東西。

啊......好冷...這世界,果然不公平-在人即將往生時,就是這種感覺嗎-?

【真是恐怖】

"妳是自己一個人嗎?"

突然,在前方,有絲光線往我這照來,啊...好耀眼-

"來我這吧-妳可以比現在更幸福."

幸福-是嘛......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眼裡反射著燈光,讓人很痛苦。

"要...要幹嘛...不、不要-不要這樣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雙手不能使力,全身的細胞彷彿在跳動,眼睛睜不開-

『啊啊...這就是實驗結果嗎...真是大失敗呢-又是一件敗北品-』

失敗...?敗...敗北品...?什...什麼?他們...這群人...到底是...做了什麼事-?

『好吧-把實驗品送到那裡吧!』

那裡...哪裡?好...好恐怖...唔...這裡,好可怕-

【所謂的幸福】

沒錯-
這個家、這個地方,充滿了許多失敗的實驗品,每個牢房有各式的背景-
灑了滿地血的實驗室。

【絕望、痛苦、悲鳴-】

我不希望絲緹爾知道這件事-
畢竟她只是一個單純渴望外面世界的孩子。
太殘忍了-我只想守護她那心靈,不被血給染到。
但是-太晚了,一切、都回到了原點。
又重複上演了一場骯髒的戲劇-
她不需要犧牲自己,站上充滿血的舞台,真的、不必。

【每天被死亡包覆著】

如果可以-
我希望可以親手殺了那個自稱為絲緹爾媽媽的人-
這就是我的自白。

_______________

早晨,有陣濃濃的香味從我鼻前溜過-是太陽的味道。

"啊!絲緹爾醬,妳醒啦?"

這聲音...怎麼有點耳熟-

"唔...哇-!"

我驚醒來,發現自己身處於太陽底下。

"這...這是...-"

"呵呵,我趁妳在熟睡時把妳抱了過來~"

我沒發覺呢......

"話說妳都沒有好好吃飯吧-?體重可真輕."

當然...從關進牢裡的那刻,就沒好好吃過了。

"好啦~別發呆了,趕緊吃吧!東西很多,要多少有多少-"

她將腿上的竹籃子掀開,拿出各種的食物。

"那...那個..."

"嗯?"

我頓時說不出話來,因為不曉得該怎麼稱呼。

"我......."

啊...怎麼辦-

"薇露茜-我的名字。"

欸?似乎被她看穿在想什麼似的。

"哦...薇...薇露茜..."

"要叫『媽媽』哦-"

她微微笑說道。

"媽...媽媽."

好久沒提到這個字了-

"好了~快吃吧!小心別噎到哦!"

媽媽...呵...

我的腦裡一直旋繞著這個詞,不知不覺便微笑了一下。

【母親-嗎?】

_______________

"唔哇-好累啊."

我一口氣撲上彈簧床,抱上羽絨被。

"絲緹爾...你覺得...今天怎麼樣?"

絲緹爾躺在床上玩弄著枕頭。

"還不錯啦-很久沒見陽光了呢."

"........絲緹爾!那個女人-"

"她叫薇露茜-"

絲緹爾轉身看向奧拉。

"她是個殺人犯。"

這句話只有六個字,卻在空氣中凝聚了不久,進入絲緹爾的耳裡。

"妳...說什麼?"

"她-薇露茜,是個人體實驗者."

"這棟房子裡被關的人,都是她曾經實驗時的失敗品!!!"

奧拉越說越大聲,最終還是低下頭來。

"這...這...所以奧拉妳..."

絲緹爾驚訝的看著奧拉。

"這也許對妳而言很殘酷...但這的確是事實,那個女人,很危-"

"呵呵...呵呵...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

絲緹爾唐突的大笑,讓奧拉嚇了一跳。

"就算-今天她不是人體實驗者,我照舊會-把她殺了."

"什麼?"

"她本來就該死於我手中,那種人,怎麼可能有資格活下去?把一個個人命當成玩笑,自己在那享受快感?呵呵...啊哈哈哈哈哈哈-"

現在的情景,讓奧拉無法開口說話,因為眼前的絲緹爾,在也不是以前那樣純真無邪了-

【那顆心,逐漸被腐蝕】

"妳...是想跟那種殺人犯的想法一致嗎...?"

奧拉萬萬想不通,現在絲緹爾的想法-

"不一樣的哦,我是為了世界的『和平』犧牲自己殺人-我願意為世界抹黑這雙-"

"不是的!妳千萬別這麼做!這樣不會對妳的未來更好-!"

-我知道的...

"為什麼要阻止我呢-?莫非...奧拉是跟名為薇露茜的女人站同一線的?"

奧拉瞬間的感到絕望-
那比實驗時更來的痛苦。

"不...絲緹爾,放手吧-這種事還是交給-"

"奧拉-?是失敗品吧?"

"?!........."

"既然是身為失敗品,也沒有活下去的意義了...不是?"

奧拉的每句勸阻,都絲毫沒有改變到絲緹爾的想法。

"絲緹爾,你知道你現在到底在說些什麼嗎-?"

"知道的,我的思考跟行為都是以我的想法在行動."

"所以..."

【再見了,奧拉醬-】

奧拉,原諒我。
我這麼做,的確是錯了-
不過、也只能將錯就錯。
真的很對不起妳的犧牲-

【一直以來,都感謝妳的關愛-之後,我會親手做個了結,在和妳陪伴-】

_______________

今天,就會完結了。

"絲緹爾-"

門外傳來母親的呼喚。

"媽媽-今天要去哪裡玩呢?"

"今天就在水池旁聊天吧!"

我點點頭,便一口氣的答應了。

"絲緹爾,我呢-必須跟妳說件事情."

她將她那長髮撥弄到耳後。

"嗯?什麼事啊?"

"媽媽我希望,絲緹爾可以一直愛著媽媽.可以嗎?"

"當然囉!我最喜歡媽媽了!"

"嗯!說好的哦-"

她將我抱進懷裡,就這麼緊緊的摟著。

這個女人是在說什麼呢-
要我一直愛著她?
呵-我從來就沒被妳這種人愛過,還想要我付出愛來對待妳?我所得到的已經夠少了...別再從我這裡奪走-

【多麼奢侈的女人】

_______________

很快的,到了夜晚。

"絲緹爾-今天我們就一起睡吧!"

她將枕頭擺好,拍拍床舖。

"好的!"

就快到了......在等一會-

"媽媽......"

"嗯?怎麼啦?"

她的臉因為黑暗而看不清。

"妳愛爸爸嗎?"

"為什麼不愛呢-?"

"爸爸明明是個熱愛生命的好人啊-"

"是啊......妳爸爸他很善良溫柔呢..."

在此刻,我突然有股想哭的衝動,為什麼...活下來的不是爸爸...而是這個...這個無恥的惡人-

"我可以,一直愛著爸爸媽媽哦-"

"呵呵...乖孩子..."

時間到了...再見-

"唔...啊...?!"

"媽媽......"

"絲...絲...緹爾...?!妳...是妳...?"

她斷斷續續的吐出幾個字。

"是的哦...媽媽..."

我看著她那被刀狠狠刺入的傷口,笑了笑。

"為...為什麼...絲緹爾...?怎麼...會...?"

".............."

我什麼都沒有多說。

"不是說好...要...一直愛著媽媽...的嗎..."

"愛啊!很愛哦...為了報答你『保護』我,我願意犧牲自己的雙手,將妳永遠記載在心不會消失呢-"

"妳...討厭...媽媽...我嗎..."

我輕輕的笑了一下,便說:

"何者討厭,是恨."

她的心臟跳動越來越微弱,可能在不久就要走了。

"妳不僅害我失去自由,還害我失去了所謂的愛與關心,又讓我失去了自己的雙手殺掉妳!最最最重要的是-妳逼我非得犧牲掉妳眼裡的敗北品、奧拉-"

"到底是為什麼嘛!為什麼要讓我的命運變的如此崩壞?!為什麼犧牲最多的總是我嘛!!!每天過著禍不單行的日子...妳知道我的感受嗎?!妳了解我的痛苦嗎?!妳根本就沒有愛過我啊!真正愛一個孩子的母親,會將自己的愛關在牢房裡五年嗎?!回答我啊!!!媽媽!不、『薇露茜』."

"............"

看著她那悲哀又痛苦的臉,
不經大笑了起來......
終於啊...結束了呢-

"奧拉...我現在就去找妳..."

我一步一步的走到小牢房,手上沾滿著血。

"奧拉...我來了-"

我緊緊的握著奧拉的手。

【記得要跟我打招呼哦】



不不不~
以為結局了嗎?
還沒呢還沒呢~
_______________

"媽媽!我回來了-"

門口傳來稚氣的聲音。

"啊!絲緹爾,妳回來啦!"

"對啊!媽媽,跟你說哦-我今天數學考滿分!"

"不愧是奧拉我的女兒呢-"

【命運-讓兩個人再度重逢】



我知道我超久沒更新了##
所以這次補一個特長的w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