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15 00:28:28shampoo

天賦?天負?

從學生的身份切換成實習老師的兩個禮拜
生活模式並無太大的改變
只是相處的人變了
這群人人人有著崇高的夢想
也有一致的目標
令人不解也令人佩服他們對這份工作的執著
我將自己小心翼翼地定位成一個不過份積極但也不偷懶的角色
不想冒出頭也不願意淪為被數落的對象
我想這就是我
這樣對我而言是最安全的防護網
看到同學們為了進入教師的窄門而南北征戰
心中也很大的衝擊也有很多的不捨
無形中自己的使命感也愈來愈重
能為了求得一份理想而拼戰到最後一刻
縱然已經身心俱疲
但我想這仍是值得的
不過即使漸漸踏入學校這個現實的環境
我仍然不解支撐自己繼續走下去的動力是什麼
當老師的熱忱用筆寫得出來用嘴巴講得出來
但是真得要去力行
卻不是那麼容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天賦
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
當老師的使命就是要激發孩子的潛能
不過並不是每一個人都這麼地幸運
可以在那當下發現自己與生俱來的天賦
而成為一位天才
倘若我自己也還在尋覓那份屬於我的天賦
那我又該如何幫助他們去找出他的所長
並一步一步的走下去呢?
這是令人匪夷所思的問題
上帝既然給了每一個人與眾不同的天賦
那他為何還要隱藏某一些人的光芒
而讓這些人一輩子汲汲營營地生活呢?
這未免也太不公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