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0 17:49:09阿維&蝴蝶

霧霾的一天



霧霾的一天

用還沒有開啟的寶礦力膠裝擋在眼前
就是今天一早醒來超級霧霾的能見度

官方新聞提醒市民,如沒有什麼必要原因 
最好留在家裡不要外出
難道想出門散散步不正是出門散散步的必要原因嗎 
何況是為生存而外出奔波的,如我的上班族 

記得霧霾剛開始危害的時候 
大家爭相搶購空氣清新機及口罩的瘋狂 
現在在路上,公交車裡帶著口罩的 
反成了小數異類 
:霧霾?沒事,習慣便好!
同事如是說
:為了國家經濟,犧牲一點健康在所難免!
老闆如是說

:為了國家健康,犧牲一點經濟在所難免!
如果有一天我是老闆的話必定如是說 
但有如是心態,必定成不了老闆,更成不了官 

到了高爾夫球場,客戶給了我一個親切的笑容
讓我不好意思的把口罩拉下,回報他笑容 
他把高爾夫球桿往空中用力一揮 
好像能把霧霾中的污染物打下來一樣
:真是天公不做美!
客戶如是說

我感到像雷擊般的震驚 
霧霾跟大饑荒,文化的革命等皆不是天然災害 
而是人為錯誤!
:不是天公不做美,是人為錯誤!!
我脫口而出。

離開公司前,給老闆罵了一頓 
告誡我不可頂撞客戶 
:我國是世界最大經濟體,不管每天有多少人餓死!
 而這些是不用跟客戶說明的!!

回到家中看電視
:親愛的觀眾,晚上好!今天吸了多少PM2.5 呀 
 只要刷一下電視畫面右下角的QR條碼,
 在微信裡填上吸入數值,
 最高得獎者將獲得長壽牌香菸兩盒,
 假一賠十。
天氣報告主持人如是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