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6 13:31:43 透明存在

1.30東橫 inn釜山站+西面豬肉湯飯一條街





序曲.....動盪不安一定要有

話說本人積習難改

雖然已經向精算大師斬雞頭立血書"花樹"一年內不再亂訂國外行程

不過這次還是受不了釜山航空的低價和玩雪的誘惑

再次按下交易鍵刷卡砸了我跟精算大師之間的誓約

就這樣第4次韓國之旅拍板定案

照慣例北韓還是在我門出發前要來個耀武揚威一下

出發前不到一個月李明博堅決不派人弔唁金正日

烏力...春姬主播在北韓媒體上咬牙切齒嗆聲

北韓政府勢將人民的哭聲化為槍聲

已經被北韓嚇了3次升格為老兵級戰將的我

拿出老神在在的歷練雲淡風輕的看待此次的動戈危機

平心靜氣的準備背叛精算大師所換來的韓國之旅

哈哈...烏力....春姬主播還是又放了一個空包彈

第一章 .....九彎十八拐到首爾(趕時間的話請掠過)

中了電影2012的毒太深

想說在極端氣候影響下應該連釜山這種地方都會冷到要撕圖書館的書燒來取暖的

不過在follow了釜山天氣一個月後

發現在白天溫度穩定在8-9度的釜山見雪機率幾乎逼近於O

在離出發日期剩下不到一個月的時候本人拋開樂觀徹底覺悟到

要見雪只有北上首爾才是不二法門阿....

只好跟硬著頭皮精算大師追加KTX費用

好哩嘉在

韓國觀光訪問年推出歪果仁打7折專案

齁齁齁

馬上寫信要訂下首爾站特火民宿....S.A...

恩....那麼火的地點當然早就被訂光啦

立下扛行李爬18層地鐵階梯的決心回去找我的老相好東大門東橫 inn

為了逞罰我的不忠

東橫inn也近乎滿房... 最後只落得住一天check out 後再check in 3天的下場

所以說人真是 心變不得啊

機票和住宿的問題解決了

接下來就是去訂我的KTX啦

在反覆看了幾次訂票規則後

本人在一行小字行間內讀出一項相當重要的真義

那就是....訂票後要再出發前的兩天在營業時間內(朝九晚五)到指定地點付錢

歐摸....ㄙㄟㄕㄤ拎啊.....

 我1.30當天4點多飛機才會抵達釜山,只有在插上翅膀的前提下才有可能在指定時間到達

況且在釜山待兩天的意思就是說我們會減少一天玩雪的機會....

眼看一下飛機就接KTX到首爾的完美計劃就這樣碎的粉粉的飄散在空中了

阿恩戈

本人可是便宜好物控啊...

快到手的7折的KTX我是怎樣都不會讓她飛走的....

所以再一次細讀了訂票規則

發現其中還是又通融之處

大喜之下趕緊寫信給訂票處

處理人員說當初會要訂兩天前取票是因未有很多人訂了票卻不去取

但是如果你想破例的話還是可以在訂票後寫信去Kraill請求協助的

就這樣透過email我訂到了7折的KTX票

雖然礙於現實條件當天出發系某科聯ㄟ....但是隔天取票是可以的

雖然處理人員從"愛鳳"發出的那幾封充滿簡寫的伊媚兒讓我有點不安

不過能訂到KTX七折票真是讓我大喜過望啊....

省下COCO的 favor可以向精算大師抵銷一點我愛亂訂行程的罪惡感

不過萬萬沒想到我上面那個對用愛鳳處理發送公文的KIM LEE小姐的疑心最後真的給他成真....

此乃後話且按下不表

第二章    來ㄗㄟˋ釜山飛龍機....

 

原班人馬半年後同場再加映釜山之旅

程序不變

高捷+9點高鐵+釜山航空

今年唯一的變數就是錯過了出發前電話投保的時機在機場保了有點高額的保險....

也因此換到了2隻阿龍

 

聽到可以玩雪兩個人開心的哩.... 過年都感冒的兩人希望症狀不要惡化啊....出發前先塞藥...

除了小狗狗和M自製的襪子熊之外本團還多了阿龍一號和阿龍二號

以我們精簡的旅行預算坐到哈囉KITTY機應該是0....那拍個照總成了ㄅㄟ....好可愛的自助登機室喔

這樣的姿勢怎樣當扎ㄅㄛ郎啦....

模範大隊長M,此行的秩序就靠你維持了,本次耐操表現一百分 ,還是跟上次一樣,回到台灣才生病....

超好用小牛小老虎依舊引起全場注意, 小老虎上夾的是W在蘋果日報上看到後就怎樣不肯丟掉的比基尼美女圖....

小小一架但容量驚人的釜山航空飛機,當日滿座....我們只好拆成3+1... 為什麼是我跟M&W 坐啦...



本次釜山航空的飛機餐一咪咪辣度的豬肉燴飯...還有玫瑰花的紅豆餡雪莓娘

太不妙了...這次搗蛋天王W居然沒有一上飛機就睡著....還撐到上餐時間....pi pi挫了我...


入睡的居然是M...真是XX恩肥肥到XX....

 

第三章轉運釜山

經過2小時又10分我們來到釜山,因為時差的關係當地時間已經是4點多了

 

還是很小很陽春的金海機場,連釜山車站都比她氣派

 

出金海空港,輕軌站就在斜對面 ,其實只要跟著light rail的只是走就可以搭乘去年9月才開通的捷運輕軌,票價以區間計算,我們買了一區間的票大人1300W,小人700W ,回程的時候我們發現用T money卡省很大,只要600W...那ㄟ差家ㄓㄟˋ....用T卡才是王道 .....

輕軌車只有兩節車廂 ,跟地鐵不一樣 ,上面好像不能吃東西

沿路都在進行建設 ,感覺是個很不錯的公園,其實本來這次想利用輕軌去玩金海市首露王陵等歷史景點的,還買了SKY的點數打了越洋電話跟金海韓屋的訂房先生雞同鴨講的訂了韓屋的,不過最終還是玩雪路線勝出....只好利用國際傳真取消訂房... 要不冬天住炕房好像也蠻有趣的....

 

輕軌車的班次很頻繁, 如果我的時感沒有錯的話,大概3分鐘就一班了...

 

哇...還有移動的地板-輸送帶耶(手晃了一下)... 我們要做到沙上轉地鐵道西面站,出了輕軌車站就是扛大件行李的好幫手"電ㄊㄨㄟ",按著只指示走就可以坐到地鐵了, 本來打算衝去海雲台餵海鷗的,所以買了一日券4000W,坐到飽....人算不如天算....等我們check  in  後天色已經暗摸摸了....釜山海鷗撐著點下次再去餵你們啊....

釜山KTX站到囉....本次挑戰利用機場輕軌搭釜山地鐵,有了以往的韓國地鐵經驗所以早就有了扛行李的準備,這次還特地將行李輕巧化,沒想到此行大順....一下車就剛好是電梯 ,就從釜山地鐵站正準備要扛行裡爬階梯的時候也有好心的阿朱媽提點我去搭新設的電梯(東橫inn出來左轉遇到大馬路再左轉.就是地鐵電梯了),所以根本沒扛到行李 ,這七天雖然也有遇到態度不好的人,但是大部分的人都對我們很親切,看到我們帶著小孩連爺爺奶奶都一個勁地要讓出座位要給M&W真是有點給她感動到

 

 

今晚入住東橫inn釜山站1, 離KTX站只要1分鐘,對面是釜山上海街,釜山車站裡就是一個小型的複合商圈,美食街和商店就連洗髮店都有,附近也有很多商家可逛,左邊是全家,右邊是一條小吃街,從地鐵電梯走過來的路上就看到巷子裡有挪夫部隊鍋了,雖然有這次預備了兩件羽絨外套替換 ,但是還是不想第一天就渾身火鍋味...部隊鍋.....阿紐ㄏ一給ㄙㄟ唷.....

跟海雲台東橫 inn比起來,這間東橫inn比較有歷史感,就連房卡也是小時候看到的那一種壓克力板....

我們住的是19F,一大床一晚78000W,不曉得為甚麼這間東橫inn還給我們免費的梳子和肥皂...房間還是很乾淨...便宜乾淨交通便利附早餐只要擠的下小學生不加錢...就是東橫讓我們一再光顧的賣點啦....我們還集滿10點, 所以第一天東大門的房價減了66000W~YA

 

打開窗戶就是內海和港邊... 還滿有氣氛的...姑且當成景觀房吧 ...

 

釜山站前是個廣場晚上會打上燈光驅走冬天蕭條景象,據地型研判夏天應有噴水池之類的...

 

白天我們還看到有趣的寶塔鴿子屋

這間小屋好像是修皮鞋的, 因為後來在其他地方還有看到,本人只看的懂鞋子兩個字,剩下的都是亂猜的...哈

亂一下時序搶先來看看釜山站東橫 inn的早餐囉...

 

基本盤,白飯.吐司.草莓果醬.牛油.海苔.飯糰.生菜沙拉.味增湯.牛奶.咖啡.後來我發現其中一台咖啡機裡寫著君子茶的按鈕居然可以按出可可亞...不是我看錯就是它裝錯....

 

1.30的小菜有韓式泡菜.涼拌海帶.小魚乾.熱狗還多加了橘子

2.5的是小菜除了韓式泡菜之外還有辣炒魚丸和小年糕及涼拌豆芽菜

 

 

 

早餐插播完畢,讓我們再把時間再拉回1.30晚上(跳一下...) ,放好行李後來到逛街狂的天堂西面...

不是逛街咖的我們當然只是來覓食的啦....

 

雖然精算大師在海雲台吃完豬肉湯飯後就已經表明了此生要跟豬肉湯飯斷絕關係,不過都已經來到了豬肉湯飯街且在零下1-2度的冬天晚上看著店門口熬著雪白湯頭的咕嚕咕嚕大湯鍋誘惑著我...  你叫我怎麼可能放棄豬肉湯飯ㄌㄟ....在本人用草莓牛奶努力催票下3比1高票通過以豬肉湯飯當晚餐 ...怕事有變卦投票表決後馬上把他們推進人最多的那一間...人氣就是保證.

  M媽兩光報路通 西面站7號出口往市場走(西面市場),走到第一條巷口左轉進去(路口有賣一包一 的 韓國小餅乾, 巷口有兩三間店在賣一整隻的裹粉炸雞),直走到第一個十字路口右轉就是豬肉湯飯一條街了

整間店都是韓國人,每桌幾乎都ㄔㄞˇ一罐燒酒...感覺來到我門台灣的海鮮攤或小吃店...

來看一下價目表阿...湯飯都是5500起跳,我們點的是第一個,也就是豬肉湯飯街裡的大腕級菜色...豬肉湯飯, 因為那是我唯一看得懂的後面3個比較便宜的分別是燒酒.啤酒和飲料...中間就會唸但不懂啦....

 

 

過了半年.....豬肉湯你都沒變.....

 

不過...小菜變了... 順時針方向為看官您說一下菜,無所不在各有千秋的韓式泡菜一碟,豆腐乳近親沾醬一碟 ,辣到胃痛沒人敢碰青辣椒加剝皮蒜頭一碟,位處中間粉紅色調湯飯必付之鹹豆豆蝦醬一碟,清甜洋蔥片一碟,生菜韭菜辣醬沙拉一碟,麵線兩坨一碟....麵線家加入湯飯攪拌... 蝦醬拌入湯飯中,如果腎臟夠強的話...旁邊還有一罐鹽巴罐...

看到M&W老闆很搭心的沙必思他們兩碗迷你豬肉湯飯....

旁邊就放著高湯壺加熱用的暖爐...真是一舉兩得....

 


這次韓國之行除了雪之外就是草莓啦... 吃完晚餐馬上問櫃台哪裡有賣水果,這是我們在釜山站對面往右走的一個24小時營業的超室內買到的特大號草莓 ,拿來跟W的小臉比一下...有大到齁...

再拿出十元硬幣比一下...一盒8000W上下兩層,滿甜的不過精算大師不喜歡她的口感,還是鍾情於樂天的草莓,我是派ㄇㄧㄚˋ郎只要有草莓吃就嗨心啦.....M&W的草莓恐懼症依舊在....連摸的不敢摸....


外盒包裝上有超市的名稱,想逛的人可以抄下來...


 

這是M&W的....韓版歐瑞兒,草莓捲心酥和M的最愛米露....




吃飽喝足+泡澡....明天賣來去坐KTX囉....

(悄悄話) 2012-02-07 18:01:33
(悄悄話) 2012-02-07 17: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