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6 22:43:02

[模擬鬼月祭] 吃人的怨靈(下)


「僅剩的七天,我決定要留在家裡寫我的小說了。」水彥打電話向阿6告知他見到果醬的事之後,下了這樣的結論。

那瓶果醬果然要把大家趕盡殺絕啊!不過阿6想不透,它為什麼要殺光大家?就算是孤魂野鬼要抓替死鬼,也沒必要一次抓四個人吧?

「我還是不死心!」阿6在電話中說道:「我們再去後山請它出來一次,然後問它到底要怎麼做才會放過我們!」

「沒有用的!」水彥完全放棄生存希望:「我現在只想把小說寫好,七天的大限一到,它要殺就殺過來吧!」

就這樣,七天過去了,阿6束手無策的等待著水彥的死訊。





水彥過世後的隔天早上,老師告訴全班同學,水彥昨晚開抽屜拿東西的時候,不曉得被抽屜裡什麼銳利的東西割傷手腕,血流如注。家屬把他緊急送往醫院,仍然無法抑制鮮血從傷口不斷的噴出,儘管醫院緊急調來了不少血袋來輸血,仍然挽回不了他的生命。

「太可怕了!簡直就像是天意要他死嘛!」班上有同學小小聲的說。

送走天野、宅樣後,今天又獲知水彥離去的消息,很難不讓人聯想到這是個可怕的詛咒。因為阿6平時總是和他們三人玩在一起,所以大家的目光都往阿6的方向注視著。

「對了,阿6!」老師把一張紙條遞給阿6:「這是水彥的媽媽在水彥抽屜裡找到的紙條,看起來是要給你的。」

「給我?」阿6急忙把紙條接過來看。上面只有簡單寫著幾個大字:

「To 阿6:你要代替我和天野他們好好活下來!」

「水彥……QAQ」阿6看了紙條之後,淚水盈眶:「我一定會好好活下去的,我發誓!」

此時,阿6又突然瞥見紙條的角落有著用鉛筆所寫、不是很清晰的小字,他仔細一看,上面寫著:

「對了,阿6!記得把你書包裡那片『幻想鄉激謎實錄』燒給我!」

阿6:「…………=_=|||」





這天放學後,阿6帶著鬱悶的心情走出校門,正當他腦中憂慮著該怎樣才能逃過死劫之時,突然發現有人擋住他的去路……

「嘿!小鬼!你不是水彥的朋友嗎?」擋住他去路的男人嘻皮笑臉的問他。

「啊?伊野大師!你來這裡幹什麼?」阿6驚訝道。

「自從上次你們從我眼前離開後,我就發誓一定不能再讓任何人犧牲了!」伊野說道:「這幾天我都在查這種惡靈的來源。現在雖然還沒找到對付它的辦法,但大概查出來那瓶果醬為什麼要害人了……」

「喔?」
「不過先不管這個!我也調查了一下天野和宅樣的死亡原因,發現了一個規律:果醬第一次從你眼前消失的那種地方,在七天之後絕對不能接近。像天野把果醬倒乾放在陽台上後,果醬不久後就消失在陽台上了,下次它出來索命的地方,有可能就是某戶人家的陽台。宅樣把那瓶果醬往樓梯丟之後,果醬不就消失了嗎?那麼下次它出來索命的地方,可能就會是某棟樓的樓梯。」

「喔喔!那水彥看到果醬的地方是抽屜,果醬消失的地方也是抽屜,那他第七天的時候絕對不能靠近有抽屜的地方囉!」

「一點也沒錯!快告訴水彥吧,慢了就來不及了!」

「他昨天已經走了。」

「嗄?今天不是才第七天嗎?」

「伊野大師,你的日子比一般人晚一天啊!」

「啊啊啊啊啊~~~~水彥啊~~~~~~/Q[]Q」





「依據這幾天我所調查出來的資料顯示,這瓶果醬是在約二十年前被人遺棄在你們學校後山的。」伊野來到阿6家後,坐在沙發上一邊喝著茶一邊告訴阿6他這一週來所查到的訊息。

約二十年前,阿6的幾位學長姐在一次期末同樂會時,一起來到學校後山烤肉。小雞也是參加烤肉的學生之一,當時她的年紀和阿6差不多大,她負責的是準備烤肉醬。

開始烤肉的時候……

同學月影:「小雞!把烤肉醬拿出來吧~~╲(≧▽≦)/」

小雞:「好~~╲(≧▽≦)/」

小雞從背包裡拿出一罐東西出來,大家一看,當場愣在那裡……

同學毛線:「小雞,為什麼……為什麼妳拿出來的是果醬?」

同學吉他:「對啊!大家不是要妳準備烤肉醬的嗎?」

小雞:「(看著手上的果醬)啊啊啊啊啊~~~~買錯了/Q[]Q」

同學月影:「什麼?妳妳妳妳……妳竟然買錯了/Q[]Q」

同學毛線:「妳拿果醬去結帳的時候不會覺得怪怪的嗎/Q[]Q」

同學吉他:「那我們烤的肉該不會要沾果醬吧/Q[]Q」

眾人抱頭痛哭。

還好當時來到後山烤肉的學生有好幾組,小雞他們這組勉強向其他組的同學要到一些烤肉醬,所以這天大家還算玩得盡興。但是小雞因為對同組烤肉的其他同學感到過意不去,乃遷怒於她買錯的果醬,在大家正在烤肉時,她把那瓶果醬往草叢裡丟去……

「不要丟我!我很好吃的……」果醬在草叢裡呼喊著。可惜食物的聲音,沒有人聽得見。
所有烤肉的學生都收拾好場地離開,果醬就這樣被留在後山直到過期。食物的過期就如同人類的死亡,而死亡就意味著可以得到生前所得不到的神祕力量(?),於是它的靈魂飄離後山,來到小雞家,闖入小雞的夢裡,夜夜叮嚀小雞把它從後山帶回家。

「我很好吃的……帶我回家吧……ㄟ(○▽○ㄟ)」

「喔啊啊啊啊~~~~惡靈退散啊~~~~/Q[]Q」

夜夜被果醬的怨靈騷擾,不堪其擾的小雞以十本百合漫作為代價,向史上最強驅魔師──AT蘿蔔絲求救。於是幾天後,AT跟著小雞來到學校後山找尋那瓶果醬。

「我在這裡我在這裡我在這裡~(°(°▽(°▽°(°▽°)°▽°)▽°)°)/」以為兩人是要帶它離開學校後山的果醬,在心裡興奮的呼喊著。

小雞:「大師!就是這瓶=_=+」

AT:「好,我們動手吧=_=+」

果醬:「咦?你們不是要帶我回家嗎?為什麼要在地上挖洞…………那張符咒是什麼東西…………那個邪惡的眼神是什麼意思…………哇啊啊啊啊啊~~~~/Q[]Q」

AT把封條貼在果醬的瓶身上,把它封印住以免它的靈魂半夜跑下山騷擾人,接著又把它丟進小雞挖好的地洞裡埋起來,接著就走人了。

兩人走後,果醬在地底下自怨自艾了起來……

「原來是要把我封印起來嗎?像我這麼好吃的東西他們竟然連一口都沒吃就把我丟棄……我不甘心我不甘心我不甘心啊~~~~/Q[]Q」

被負心的人類所拋棄,果醬終於黑化{?}了!





「事情大概就是這樣!」伊野不疾不徐的說完。

「那為什麼被埋在地洞裡的果醬會出現在地面上?」

「大概是因為前年風伯颱風來襲,造成學校後山走山,導致原本被埋在山頂的果醬被沖到山腰的地面上吧?而且似乎連貼在果醬瓶上的封印都被沖掉了……」

「我們四人只是無辜的鄉民啊!當初拋棄它的人是那個叫小雞的學姐,為什麼帳要算到我們頭上來啊?」

「大概是因為你們當時玩完碟仙的時候,把它遺棄在原地所以讓它覺得不滿吧?而且小雞她……」

「她怎麼了?」

「風伯颱風來襲後的隔週就意外身亡了。」

「啥米!?那……那我現在是不是該請AT蘿蔔絲來幫我封印它?」

「AT現在正在江戶跟千年伯爵決鬥,短期間應該沒辦法抽身來幫你。不過沒關係,你還有我啊ˋ( ° ▽﹑°))))(閃亮亮的眼神)」

「伊野大師~~~~ˋ( ° ▽﹑°))))」
「讓我們向癡漢的未來一起前進吧~~~~ˋ( ° ▽﹑°))))」

「…………話說回來,」阿6正色道:「你會封印果醬嗎?」

「身為驅魔師,封印一隻小小的惡魔是必備的能力!」

「太好了~~~~Q[]Q」

「不過封印有二十年道行的怨靈又是另當別論,這可能需要多一點的時間來尋找封印它的辦法……」

「那怎麼辦?照日子來算它今天就會來找我了耶!要是七天之後……」

「放心吧!我一定會在七天之內找到對付那瓶果醬的辦法!」

阿6露出「我能相信你嗎?」的表情,不過現在也只能靠他了。




送走伊野大師之後,阿6一個人呆坐在客廳的沙發上,往客廳的每個角落看去,都沒有看見果醬的蹤跡……

「我要冷靜!我要冷靜!果醬出現的時候我絕對不能被嚇到……對了,去拿扭蛋來玩吧!」為了平撫自己的情緒,阿6決定把心愛的扭蛋拿出來,轉移自己的思緒。怎料當他在存放著數以千計模型的儲物櫃上尋找自己最喜歡的天線寶寶扭蛋時,赫然發現六萬元入手的網襪涼宮模型後方,正佇立著一個玻璃瓶。

無錯!那正是現在的他最害怕見到的一樣東西!

「喔啊啊啊啊啊~~~~/Q[]Q」

雖然早就知道果醬今天會來找他,但是死神突然在他面前出現,阿6還是嚇得讓手中的扭蛋掉了一地。

「不行,我已經答應水彥我會代替他們好好活下來,而且我相信天野、宅樣和水彥在天之靈都會好好保護我的!該死的果醬,不要以為妳過期我就怕妳了!」

阿6彎腰把地上的天線寶寶扭蛋撿起來,然後往剛才果醬所在的地方瞪去,孰料網襪涼宮的背後已沒有果醬的影子。

隔天早上,阿6衝到紅十字教團去找伊野大師,才走到教團門口,就看到伊野穿著休閒服、提著一大帶行李出門,一副要去度假的樣子。

「伊野大師!你要去哪裡?」

「啊?我要去德國度假……喔不!我是要去德國幫你尋找可以封印的果醬的『傳說中的封條』。」

「傳說中的封條?」

「無錯!那是戰爭女神在前次聖戰把死神和睡神封印在潘朵拉之盒所用的封條。它既然能夠封印神,小小的怨靈應該也……」

「夠了!要是你七天之內沒回來怎麼辦?果醬昨天晚上已經來找過我了耶!」

「我知道。」伊野安撫他:「我七天之內一定會回來的!到時候你要在它攻擊你之前先把它引出來,然後我就趁機把它封印住!」

「怎麼把它引出來=_=a」

「在它該出沒的地方貼一張紙條,上面寫著『不要殺我,我要談判!』」

「這是什麼鬼方法啊~(#/≧口≦)/~┴───┴~~」





在水彥的告別式那天,阿6把書包裡的「幻想鄉激謎實錄」燒給水彥,順便在火爐前告訴他,其實這片是幻想鄉眾女子把某香霖堂主抓去阿魯巴的紀錄片。水彥生前的嘔心瀝血之作「整人的意義」在他過世後由模擬出版社出版,在全球掀起熱賣的浪潮,甚至於數年後被改編成歌劇,在雪梨歌劇院等大型劇院上演,頗受好評。不過這是後話了……

「明天就是『第七天』了,我會遵守約定好好活下來的!」望著火爐上不斷燃燒的烈火,阿6握緊雙拳。「不過,伊野大師還沒回台灣,也沒有捎回任何消息,我實在很擔心……他明天應該會回台灣吧?」




第七天了。阿6一早就來到紅十字教團找伊野,教團的人告訴他伊野還沒有回台灣,也沒有任何聯繫上他的方法。

「完蛋啦~~~~~/Q[]Q」崩潰的聲音在阿6的心中響起。

虧他已經聽從伊野的建議,寫好一張「不要殺我,我要談判!」的紙條貼在放模型的櫃子上了,現在就算能引得出果醬,也沒人封得住它啊!

因為害怕一回家就會被果醬襲擊,所以阿6在紅十字教團外來回踱步了一個早上不敢回家,但是他想到就算逃得了一時,也逃不了一天,所以當日正當中的時候,他終於洩氣地拖著沉重的步伐回到家裡。





到了傍晚,阿6軟綿綿的趴在沙發上,臉則埋進沙發座墊裡,讓自己看起來像隻把頭埋進沙堆裡的駝鳥。他想逃避死亡的現實,認為最好的方法就是眼不見為淨。但是……

「叩叩……」十點鐘方向傳出微弱的怪聲。

「?」

被奇怪的聲音所打擾,阿6把頭抬起來,往聲音的來源看去。在他眼前的是一個木櫃,木櫃擺放了很多雜物,而那瓶果醬正站在最顯眼的地方,這使得阿6想要裝做沒看到都不行。

「它來找我啦/Q[]Q」望著那瓶果醬,阿6雖然表情木然,但是內心卻在泣血。

阿6依舊看著果醬。

果醬依舊站在那裡,不像要使出殺著的樣子。

阿6開始疑惑,後來想一想,突然想起他早上貼在模型櫃上的紙條,上面寫著:「不要殺我,我要談判!」

「它是依約要跟我談判的嗎?」阿6緊張起來,因為他無法封印這瓶果醬,也沒有籌碼可以跟它談。要是現在說「請放過我吧!」之類求饒的話,搞不好果醬會馬上以10馬赫的速度衝過來把他的頭撞個粉碎。

但是繼續僵持也不行,因為果醬站在那兒瞪著阿6,已經開始有點不耐煩了。阿6很明顯的看到草莓色的小宇宙在果醬的背後熊熊燃起……

該怎麼辦呢?

此時突然一個想法從腦中閃過──

我無法制服妳,不過如果消滅了妳的怨氣,妳總沒理由再繼續害人了吧?

阿6走到木櫃前面,把果醬瓶蓋旋開,狠狠的灌了一大口。濃郁而甜膩的草莓味膩到讓他直打哆嗦,可是為了展現食用者的誠意,他還是把這些果醬吞下喉嚨,並連聲稱讚:「好吃!從沒吃過這麼甜的果醬!」

「阿母!妳女兒果然是很好吃的果醬呢ˋ( ° ▽﹑°)」

被阿6誇說好吃的果醬,達成了被人吃的心願,靈魂便立刻昇天成佛了。阿6手中的這瓶果醬,再也沒有惡靈附在上頭,也不會再有任何威脅性。
只不過,雖然這瓶果醬過期二十年而味道不減當年,但是畢竟放太久,早已腐化而產生劇毒了。阿6為了化解對方怨氣而吞入的那一口果醬,其毒性與10cc.的鎖鏈蛇毒液不相上下,阿6不久後就覺得身體麻痺、視線模糊,不勝毒力的情況下,最後終於倒在木櫃前,得年十四歲。

而此時在德國……

伊野:「齁齁齁齁……我終於拿到傳說中的封條啦!阿6你等著!我馬上就回台灣幫你封住那瓶果醬!……不過話說回來,今天是第幾天了啊@@a」





<The End>




=======================================================

CAST:

水彥
6分熟的年糕
伊野
㊣果醬
小雞
阿特洛玻絲
毛線球
月影嵐
木吉他
風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