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2 22:13:47

[模擬鬼月祭] 吃人的怨靈(中)


再過兩天就要期中考了,所以這天晚上天野K書K到很晚。看看時鐘,已經晚上十點整了。

「哎呀!這麼晚了,不出去買點東西當宵夜的話,待會恐怕會餓到看不下書……」

打定主意,天野放下手中的鋼鍊豆總受本,拎著輕盈的錢包先生走出房門。到附近的七減十一買了一個包子之後,天野正準備打道回府,此時他看見了一個落單的小蘿莉,關愛之心油然而生,因為擔心小女孩一個人走在路上太危險,他便走到小蘿莉旁邊,親切的問:

「小妹妹妳叫什麼名字今年幾歲電話幾號住在哪裡晚上需不需要一個大哥哥陪啊\(≧▽≦)/」

只見小蘿莉看到天野,非但沒有感到溫暖,反而對異常熱情的天野相當害怕,轉頭就逃走了。

「小妹妹不要跑啊︿.︿.┌( ̄▽ ̄)┘」

怕小妹妹晚上獨自一個人走在路上會出事,天野緊跟了過去,但小蘿莉卻不領情,背著他死命的跑著。沒想到事情就這樣發生了──

一陣強風吹來,每戶人家陽台上的衣服、衣架都被風吹的沙沙作響,天野追著小妹妹來到一條小巷子裡,被這陣沒來由的強風吹得站在原地直打哆嗦。此時,不知道哪戶人家放在陽台上風乾的一個空玻璃瓶,竟然被強風從高處吹落,不偏不倚的砸中了天野,發出「叩」的一聲。天野應聲倒地……

據第一位發現天野屍體的民眾表示,從天野屍體旁邊的玻璃碎片看來,擊中他的可能是一個裝果醬的空瓶子。很多民眾會把要做資源回收的空瓶罐洗乾淨倒扣在後陽台上,強風一吹,空瓶罐被吹落地面真的很危險。不過這到底是哪一家人陽台上放的空瓶子始終沒能查出來,因為在民眾七手八腳的把已經沒有生命跡象的天野送上救護車的同時,碎玻璃片像是從人間蒸發般的消失了。




天野的死訊傳到學校,全班的同學都感到震驚萬分,尤其是他最要好的三位死黨……

阿6:「天野啊~~~~~Q[]Q」

宅樣:「老大!你借我的『O亂女教師』DVD我會代替你好好保管的,每次看這部的時候我一定都會想起你~~~~~Q[]Q」

水彥:「沒想到,一週前我們還高高興興的討論後山傳說,一週後你就離我們而去了Q[]Q」

三個人低下頭,默默的流下男兒淚。

靜默了半晌之後,三人猛然抬頭,彷彿有什麼事情同時從他們的腦中一閃而過。
「七天……七天死一個……」

「對啊!從他在書包裡發現那罐可疑的果醬起,到今天正好七天耶!」

「果然是後山的那罐果醬來找他的吧?」

「那…那我們會不會也……?」

「這是恰巧的吧?應該是恰巧的吧?」

「不是聽說天野是被從半空中掉下來的果醬空瓶砸死的嗎?」

「哇啊啊啊啊~~~不會吧!?」

恐懼襲上了這三名少年的心頭。





得知天野離開後的隔天就是期中考,雖然全班同學都很哀傷,但是總不能因為哀傷而跟自己的成績過不去,所以這天大家都強打起精神來考試。

第一節課的上課鈴敲響,全班同學都就定位坐好,只有天野神羽和宅樣君的位置是空著的……

「咦?宅樣同學發生什麼事了,怎麼沒來考試呢?」監考的小風鈴老師一邊在發考卷一邊問,只是沒有人能回答他的問題。

考卷發完,大家埋頭猛寫,教室只有一片原子筆劃過紙張的沙沙聲,和立可白被打開又蓋上的波波聲。十幾分鐘後,一陣沉重的腳步聲由遠而近,最後停在教室後面宅樣的座位旁。

「宅樣同學!期中考你怎麼可以遲到呢?」小風鈴老師斥責道。

沒想到向來不跟老師頂嘴的宅樣,此時居然激動地拍著桌子向監考老師大吼:「他X的!你老子我都快死了還在乎什麼期中考!」

本來氣氛就已經非常凝重的教室,此時氣氛更是恐怖到幾乎讓人窒息。每位同學都停筆抬頭往宅樣的方向看去,小風鈴老師則被宅樣沒來由的怒吼嚇得臉色發青……

「連我爸爸都沒吼過我……QAQ」

話還沒說完,小風鈴老師就摀著臉一邊哭一邊快步衝出教室,留下囧在座位上的同學們和一進入教室就抓狂的宅樣。





見監考老師離開,阿6便問宅樣:「喂!你是吃錯什麼藥啦?」

「那個東西……那個東西來找我了……」宅樣顫抖著回答。

「什麼!?」阿6和水彥齊聲大叫。

考完第一節課的試後,宅樣告訴阿6和水彥他昨天晚上發生的事……

昨天晚上補完習之後,宅樣回到自己公寓的樓下,從書包裡拿出鑰匙打開樓下的大門。走到四樓家門口前,他突然覺得有點不對勁,彷彿有什麼東西跟著他上樓似的。帶著不安的心情,他往背後一看……

………………

什麼都沒有。(喂!)

接著他把視線移到自己的書包上。

書包的重量似乎是比往常重了一些……不!感覺上它有著不合乎常理的重量!宅樣一邊顫抖著將手伸進書包裡查看,一邊祈禱不要摸到他內心最恐懼的那個東西。
伸進書包裡的右手,摸到的是一個玻璃瓶。

「不…不會吧?我沒在書包裡放什麼藥品或飲料之類的東西啊!難不成是……?」

猶豫了許久,宅樣終於鼓起勇氣,把書包裡的玻璃瓶拿起來看──





「嗚啊啊啊啊啊啊~~~~~~/Q[]Q」

無錯!握在右手上的,是一罐果醬!而且看起來與在後山看到的那瓶一模一樣!

宅樣驚恐萬分,像是觸電般的瞬間把手中的果醬往樓下扔去,接著便迅速的逃進家裡。果醬在樓梯間被摔碎,紅豔豔的醬液流了一地,像極了一灘鮮血。

幾分鐘後,宅樣在家人的陪同下,又打開家門、回到樓梯間,但是由方才站立的地方往樓下看去,剛才摔碎果醬的地方竟然什麼東西都沒有……





訴說完了昨天晚上的恐怖經歷,宅樣忍不住流下淚:「怎麼辦啊!我還不想這麼早死啊QAQ」

水彥:「事到如今,只好跟那罐惡魔果醬硬碰硬了=_=+」

宅樣:「硬碰硬?」

水彥:「無錯!我們去找人來驅魔吧=_=+」





下午考完試後,水彥帶著宅樣和阿6來到了驅魔師伊野的棲身之地──紅十字教團。伊野大師是紅十字教團裡大元帥級的驅魔師,與惡魔有過無數的決鬥經驗,戰果相當豐碩,他的克魔武器是神奇的平底鍋,願望是「征服世界」,不過現在似乎是一位好人卡收藏達人…………無論如何,現在他們三人碰到惡靈糾纏,不得不去請求這位大人物幫助了。

水彥:「宅樣、阿6,這位就是伊野大師,發給他第九十五張和第一百六十一張好人卡的女孩子都是我介紹給他認識的,所以我們算是舊識。」

宅樣、阿6:「(鞠躬)大師您好!」

「怎麼?你們有什麼事嗎?」大概是因為不滿水彥介紹他的方式,所以伊野口氣有點不耐煩。

「我被一罐妖怪果醬糾纏了QAQ」宅樣沒頭沒腦的說道。

「妖怪果醬?O_o」伊野有點不解。

於是水彥、阿6和宅樣就七嘴八舌的把事情的始末全盤托出。





「真是沒天理啊!像我這麼愛台灣的好青年居然會碰到這種事QAQ」宅樣搥胸頓足。

「伊野大師,你可以幫我們吧?」水彥問。

「可以是可以……不過……」伊野沉思了一會。

「嗯?」

「也就是……等價交換!」伊野笑淫淫的說道:「要我幫你們驅魔,就先把過激片交出來吧!」

「啥!?」

「不要小看驅魔師了!驅魔師除了驅魔、看風水以外,還會看面相!正常人的癡漢值大約只有0.25,你們的平均癡漢值看起來高達1.52了!這麼癡的人會沒有過激片嗎?快交出來吧!」
眾人臉上露出「囧」的表情,心裡卻都在吶喊:「幹!這麼神!?」

阿6:「我書包裡有『幻想鄉激謎實錄』,這部可以嗎?」

伊野:「我不看靈異類的過激片^^~/」

水彥:「那……那『純情豆子俏大佐』呢?」

伊野:「我也不看軍教類的過激片^^~/」

宅樣:「那……我最近敗了『大雪狼與小綠帽』……」

伊野:「我也不看童話類的過激片唷^^~/」

「ㄘㄟˊ!這麼挑!」三人在心裡埋怨道。

「那麼,『O亂女教師』怎麼樣?」宅樣想起天野生前借給他的DVD。雖然那代表著他們如同手足般的情誼,但此時人命關天,想必天野在天之靈也不會希望他吝惜這份遺物而失去生命吧?

「『O亂女教師』?沒聽過,好吧!那麼交換成立!」伊野終於同意了。

這天晚上,伊野在教團的會客室簡單地對三名前來向他求助的少年做了驅魔儀式。

宅樣:「這樣就沒問題了嗎?」

伊野:「是啊!做了驅魔儀式之後,糾纏在身上的惡靈會離身的!」

三名少年終於鬆了一口氣,離開了教團。





距離宅樣在書包裡發現那瓶果醬,已經第七天了。

因為在期中考時向小風鈴老師吼叫,使得宅樣不僅獲得了該學期個人的第一支警告,並且被罰做「愛校服務」一個月……

「早知道我能夠活下來,那天就不該大聲吼叫的……不過風鈴也真是小心眼,不過就被學生稍微吼了一下下嘛……」宅樣一邊掃著中庭落葉,一邊抱怨道。大家都放學了,只有他一個人還在做勞動服務,心裡怎麼會不煩燥呢?

「天作孽猶可違,自作孽不可活啊!」水彥懶洋洋的坐在花圃旁的欄杆上說著風涼話。

「可惡!要是當時碰上那種狀況的人是你的話,我才不信你會冷靜得下來!」宅樣不服氣的回應。

「那個……」阿6帶著懷疑的口氣:「雖然伊野大師說他已經幫我們驅魔了,但如果……」

「阿6!」水彥制止他說下去。

雖然不是沒有懷疑過伊野的驅魔法術是否有效,但是大家都不願意正視這個問題。

「相信他吧!他是個戰績豐碩的驅魔師,我們一定可以逃過一劫的!」大家心裡都這樣想。

不這樣想會瘋掉。

「喂!宅樣!等你掃完後,我們一起回去吧!」水彥說。

「嗯。」





宅樣回到公寓樓下時,已經快晚上七點了,只要再走幾十個階梯就會走到自己的家,他連數分鐘後在自己家裡做什麼事都可以預期。簡言之,今天一定與以往一模一樣。

儘管今天是「第七天」。
「渡過了今天,什麼事情都會煙消雲散了吧?」宅樣心裡這樣想。

走到了三樓,宅樣特意往當天果醬破碎流溢的地方看去。那裡還是空空如也、什麼東西都沒有,當時那駭人的影像就像夢一樣。

但,那並不是夢。

宅樣跨過果醬被摔碎的地方往四樓走去,竟在將跨上最後一個階梯時,雙腳彷彿抹了肥皂般,滑了一下,就這樣重心不穩而往後摔了下去。

在頭部即將重擊地面的那短短一瞬間,他赫然發現從三樓往四樓的樓梯間都是沾著果醬的鞋印,而那瓶摔碎的果醬正靜靜的躺在三樓的樓梯口──也就是當初它被摔碎的地方。





第一位發現重傷昏倒的宅樣的人,是三樓的住戶。他當時聽到樓梯間的巨響而跑出來查看時,宅樣正躺在一瓶破碎的果醬旁邊,殷紅的鮮血和流溢的果醬融合在一起,在空氣中散發出又血腥又甜膩的味道。只是不知為什麼,當他跑去按宅樣家的門鈴、再跑回來查看宅樣的傷勢時,那瓶摔碎的果醬彷若蒸發般消失了……

難道……剛才看到的東西是幻覺嗎?





隔天早上,宅樣的座位空空蕩蕩的,只有班上某位女生替他折的一隻紙鶴斜斜的坐在桌面上。得知昨晚宅樣頭部挫傷送醫不治,大家都非常震驚,一週前才送走了天野,一週後連宅樣也走了。

「天野和宅樣是好朋友,所以天野帶宅樣走了。」有人這樣認為。

但是事實只有水彥和阿6知道。





放學之後,水彥和阿6揹著桌子來到紅十字教團找伊野大師。眼見前來的人只有兩人,伊野心裡有數:「你們的那位朋友是不是已經……?」

兩人點點頭,以殺人的目光看著伊野。

「我知道你們在生什麼氣,」伊野解釋著:「我身為驅魔師,驅魔的功力不在話下,但是可能因為糾纏你們的果醬不是典型的惡魔,所以……」

「什麼典型不典型!」水彥用力拍桌,「告訴你!不要以為我們是國中生就好騙!阿6,上!」

阿6:「為什麼是我 ̄▽ ̄a」

水彥:「(舉起桌子)好吧!那我來砸=_=+」

伊野眼見水彥即將失控,急忙阻止他:「等…等等……說到被騙……」

「你還有什麼話好說?=_=+」

「上次的交易,你們也欺騙了我。」

「嗄?」

「就是那部『O亂女教師』啊!」伊野氣憤的說:「沒想到劇情竟然是一位歐巴老師訓練一群美少年大玩BL!」

阿6:「什…什麼!?難怪宅樣願意拿它出來交易orz」
水彥:「(淚)有這種片子,為什麼當初天野不先借給我……Q_Q」

阿6:「水彥……=_=|||」

水彥:「啊?不!沒…沒什麼……ˋ( ° ▽﹑°|||)」

沉默了幾秒,水彥和阿6想清楚了。





水彥:「阿6,我們走吧!反正這個神棍也幫不了什麼忙……」

阿6:「嗯。」

「等等!你們說我是什麼?」一聽到有人貶低自己,伊野立刻怒道:「我可是將要征服世界的天下第一驅魔師伊野耶!」

水彥:「哼!連一瓶果醬都擺平不了算什麼驅魔師=3=」

伊野:「我以我爺爺的名義發誓,我一定會在一個月內擺平那瓶該死的果醬!」

水彥:「(閃亮亮的眼睛)什麼?一個月之內就能擺平它嗎?」

伊野:「是啊!(挺)」

水彥:「(翻桌)那真是太感謝你了!擺平它之後麻煩請到我們的墳墓前告訴我們這個好消息!阿6,我們走!」

望著揹著桌子離去的兩名少年的背影,伊野暗自發誓無論如何都要趕在一週內擺平那瓶果醬。





回到家裡,水彥放下書包,一如既往的坐在電腦桌前寫著他的小說。因為心情煩悶,所以寫起來一直不順。此時他突然想到要寫張紙條給某個人,於是他就打開抽屜,想從裡面拿出一張便條紙。

凌亂的抽屜裡,除了便條紙之外還有不少從FF敗回來的過激本、百合書籤、薔薇海報等好物。在這些印有美少年、美少女的印刷物之間,有一罐玻璃瓶在抽屜裡滾來滾去真是看起來太突兀了……





咦?

玻璃瓶?





水彥定睛一看,赫然發現那是一瓶果醬──與上次在後山看到的那瓶一模一樣。它就是帶走天野與宅樣的不祥之物吧?它出現在自己面前,也意味著死神要來接走他了。

眼睛注視著果醬,腦中卻如放映幻燈片般把往事一幕幕的放映出來。就這樣過了數分鐘……

「人在臨死前都會這樣回憶吧?我該慶幸我至少還有七天的時間可以回憶嗎?人若知道自己只剩七天的生命,會做什麼事情呢?或許我會花七天的時間企圖扭轉命運,或許我會花七天的時間向親友告別,或許我會花七天的時間完成我未了的心願……說到未了的心願……」水彥猛然把思緒從面對死亡的思考中抽離:「對了!剛才看見果醬時瞬間的恐懼該怎麼寫出來?」

水彥關上抽屜後,立刻把電腦中的小說檔打開,為小說中男主角即將面臨死亡時的恐懼寫下心理描述:「眼看小莉像著魔般用力的把扳手往他的頭上砸過來,德華此時的感覺,就像在抽屜裡看到一瓶過期二十年的果醬一樣恐懼。」
水彥決定放棄求生的意志,利用僅剩七天的生命完成他嘔心瀝血之作。再度打開方才放便條紙的抽屜,那裡只剩一堆從FF敗回家的好物,而那瓶預告死亡的果醬已經不見蹤跡。

(待續)





=======================================================

CAST:

天野神羽
水彥
6分熟的年糕
宅樣君
伊野
㊣果醬
風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