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08 21:27:42

[模擬鬼月祭] 吃人的怨靈(上)


很久很久以前,在地球上還沒有宅男和腐女的那個時代裡,有四名不知死活的國中生。這天傍晚放學後,他們四人來到杳無人煙的學校後山,打算進行一項神秘的活動……

為首的少年──天野神羽,從書包裡拿出了一包香,接著詢問站在他身邊的三個朋友:「喂!你們該帶的也都帶了吧?」

他的三個朋友都點頭,並紛紛從他們的書包裡拿出他們準備好的道具。

水彥從書包裡拿出了一張沾有墨水的黃紙,從折疊起來的厚度可以看出它攤開來會是多大張。大家饒富興致的湊過來看看那張黃紙上到底寫些什麼,沒想到黃紙一攤開,上面畫的竟然是由無數個幾何圖形所構成的巨幅鍊成陣O_o

眾人:「 ̄▽ ̄|||」

水彥:「歹勢!拿錯張了(╯╭﹏╰)╭」

眾人:「你是故意的吧ˋ(‵口′")ˊ」

在眾人凶狠的目光威逼之下,水彥慌忙的從書包裡拿出另一張摺疊好的黃紙。攤開來看,是無數字跡潦草的字。「這張就沒錯了!這些字可是我花了好大的功夫寫的呢!」

宅樣君從書包裡拿出一根白色的蠟燭。據說他本來是想拿生日時用剩的生日蛋糕上的蠟燭,但是偶然瞥見宅姐房間內與皮鞭放在一起的長型白蠟燭,便偷偷拿一根過來了。

最後一樣道具是重頭戲。眾人偋住氣,向阿6看去──

阿6從書包裡拿出一個瓷製小碟子,碟子上畫有一個紅色的小箭頭。

「這樣就齊全了!可以準備來請碟仙啦!」天野帶著緊張又期待的口氣指揮道:「水彥把黃紙鋪整齊!宅樣你有帶打火機來吧?還有阿6……」

「啊!」此時阿6手一滑,碟子從他的手中跌落地面,摔碎了……

「喔啊啊啊啊啊~~~~你這個笨蛋~~~~~~~/Q[]Q」另外三人驚呼。

「對不起!對不起嘛~~~~~我現在趕快下山再去買個碟子來~~~~/Q[]Q」

「不用了啦!太浪費時間了!」天野說道:「我們就近找個東西來代替碟子吧!」

召喚碟仙用的碟子被摔碎,也許正是老天冥冥之中打算阻止這四名少年玩這危險的遊戲,可惜這四名年輕氣盛的少年並沒有好好思考這件事背後的意義。




四名少年東張西望,發現了一瓶躺在地上、在夕陽所剩無幾的餘暉照射下發出不尋常光芒的果醬。

「怎麼會有一瓶果醬放在這裡呢?」最先看到果醬的水彥,把果醬從地上撿起,看了看它的口味,又看了看它標示的保存期限,「哇靠!過期二十年了!」

眾人露出囧掉的表情……

「啊!用這瓶果醬的瓶蓋來代替碟子吧!」宅樣君建議著。

「瓶蓋跟碟子差很多吧……」阿6不贊成。

「管他的!如果瓶蓋不能用的話再找別的東西來代替就好啦!」天野一把拿過果醬,把瓶蓋旋開,用面紙把蓋子擦乾淨。這瓶果醬似乎沒有人開過,內容物還很滿,而且色澤和香氣就像超市的架子上放的那種新鮮果醬一樣,若不是看到它的保存期限,根本沒有人會想像得到這瓶果醬早就過期了。

「真是詭異……不管了!來請碟仙吧!」

在瓶蓋上畫了一個小小的紅色箭頭,天野把瓶蓋放在水彥所準備的黃紙中間,接著便吆喝著眾人圍過來。

照著從BBS上所看到的方式來開壇,四人先把蠟燭點燃,然後將食指按在瓶蓋上,並喊著:「碟仙、碟仙、請出壇!」

一分多鐘過去了,食指下的瓶蓋完全沒有動靜,大家開始懷疑是不是因為瓶蓋無法取代小碟子,或是四個男生聚在一起,陽氣太重了沒辦法請出碟仙?

正當四人準備放棄之時,瓶蓋居然自己移動了!

「靠夭!真的出來了耶!」天野興奮的喊道。

四人繃緊神經注視著手指下的瓶蓋。

「請問,你是神還是鬼?」水彥問道。

瓶蓋很快的移到了宅樣前方,指向其中一個字。

「為什麼碟仙會指向『兔』字?」水彥滿臉疑惑。

「咦?這不是『鬼』字喔?」宅樣問水彥。

「會不會是因為水彥的字太扭曲了所以碟仙看不懂呢?」阿6說道。

「才怪!一定是請到的碟仙太笨了!」水彥回道。

接下來,要問碟仙的性別……

天野:「碟仙,請問你是男是女?」

瓶蓋移動到黃紙上寫著「女」的位置。

「原來是位大嬸啊!」宅樣嘻皮笑臉的說道。

瓶蓋移動到黃紙上畫著「=_=+」的位置。




畢竟碟仙是何方神聖都與他們四人無關,他們只關心自己想要問的事而已。首先,天野開口問:「碟仙,我們四個誰最帥?」

瓶蓋猶疑了一會,最後移動到宅樣的面前。

「哈哈哈!我最帥~~~~碟仙果然好眼光!」宅樣興奮道。

「那我們之中誰會最早交到女朋友呢?」

瓶蓋移動到水彥面前。

「齁齁齁齁……」水彥一手掩著嘴竊笑著。

「媽的!你敢先叛團我們就把你抓去阿魯巴三天三夜!」天野對水彥吼道!

接下來又是一堆亂七八糟的問題……

「碟仙!我要怎麼做才會有小蘿莉來逆推我啊!」

「碟仙!什麼時候才會有像七班班導那種巨乳御姐來向我告白呢?」

「碟仙!一年級的準什麼時候才會變成真正的蘿莉讓我推倒啊?」

「碟仙!什麼時候全校女生的制服裙子會改成迷你裙呢?」

「碟仙……」

拜黃紙上的字跡繚亂之賜,碟仙常常會認錯字讓瓶蓋移動到錯誤的方向,讓大家猜測碟仙的心意猜測了老半天;另外,這位碟仙不懂日文,當問題參雜日文時也常搞得碟仙一頭霧水。

總而言之,他們發現碟仙不是一個談話的好對象。

白蠟燭已經快要燒盡,他們還是意猶未盡,想要問碟仙一些他們妄想已久的事情。最後一個問題是由天野所問──

「碟仙!妳萌不萌?」

瓶蓋停在原處,沒有反應。

「大概是碟仙回家時間到了,不想理你了吧!」水彥嘲諷道,「我們快請碟仙回去!」





「碟仙碟仙請歸位!碟仙碟仙請歸位!碟仙碟仙請歸位!碟仙碟仙請歸位……」

眾人喊了多遍,只見瓶蓋繞著黃紙快速的畫著圈,完全不理會眾人的呼喊!眼看請不走她,眾人緊張了,紛紛向她哀求著……

「如果剛才有哪裡冒犯到您,請您息怒吧!」

「請快歸位吧!我們以後會多燒點紙錢給妳的!」

瓶蓋還是轉呀轉的……

眼看蠟燭已經熔化見底,為首的天野決定一不做二不休──「兄弟們!我數到三,大家一起放手!」

「可是……」

「沒什麼好可是的!一、二、三!」

「三」還沒有唸完,其他三個人就緊張的把手抽開往後跑,天野反倒是最後一個把手指移開瓶蓋的人。他整個人往其他三人的反方向撲倒,整張臉埋在地上。





「天野……你還好吧?」水彥顫抖著問天野。

天野沒有反應。

「該…該不會是因為天野是最後放手的人,所以碟仙附在他身上了?」阿6露出驚恐的表情說道。

此時,天野突然陰著臉轉過頭來,在初升的月光映射下,臉色慘白得讓人不寒而慄……

「七天死一人,一個都逃不掉!」

冰冷而陰沉的聲音彷若鬼魂藉著天野的身體,向另外三人下著詛咒。





「哇啊啊啊啊啊~~~~Q[]Q」其餘三人連退好幾步,抱在一起害怕的看著他。

看著同伴們害怕成這樣,天野忍不住大笑起來。「哈哈哈哈!騙你們的啦!」

聽到這話,宅樣拿起放在地上的書包,作勢要朝狂笑著的天野砸去。「這一點也不好笑!」

阿6早就嚇傻,站在一邊:「我的細胞已經死一半了QAQ」

收拾好各自的東西,四人各拿起一炷香向瓶蓋拜了一拜,接著便下了山,回到各自的家中。

剛才用來請碟仙的瓶蓋,孤伶伶的躺在地上;而那瓶仍帶有濃郁草莓香氣的果醬,正站在距離瓶蓋數公尺遠的地方。就像屍體和首級被遺落在人跡罕至的山中一樣,只有天上的月亮看得見它們。

數小時後,第一道曙光射向學校的後山,那瓶遺落在後山的果醬,連瓶蓋一起消失不見了。

人沒有犧牲的話就什麼也無法問到,為了問到什麼東西,就需要付出同等的代價,這就是召喚碟仙的「等價交換」原則。那個時候,這四名少年並不知道這是這個世界的真實……

但是他們很快就會知道了。





「媽的!是誰把那瓶東西放進我書包裡的?」

隔天早上早自習時間,天野神羽一進教室就氣沖沖的跑到三位同伴面前質問他們。

「什麼東西啊?」眾人摸不著頭緒。

「就是昨天在學校後山撿到的那瓶過期二十年的果醬啊!」

「什麼!?」

「還裝傻!沒有人把那東西放進我書包裡,為什麼我今天早上會在書包裡發現那罐果醬呢?」

用來請碟仙的東西通常在送走碟仙後,需要先祭拜、再拿去丟掉,把那種不吉利的東西放進別人的書包裡,根本就是不可饒恕的惡作劇。

水彥:「沒有人會想把那罐果醬塞進你的書包裡吧?」

阿6:「當我們要離開後山的時候,我還清清楚楚的記得果醬和那些道具都還放在地上呢!」

宅樣君:「我也記得啊!」

天野:「那…難道是那罐果醬長了腳自己跑到我的書包裡嗎?」

四人陷入沉思……
水彥似乎突然想到了什麼事情,問天野:「你說你今天早上發現那罐果醬放在你的書包裡,那難道你昨晚回家拿作業出來寫的時候沒發現到嗎?」

「經你這麼說……」天野不解道:「昨天回家時,我書包裡也只有一本作業本、一個鉛筆盒和一個過激轉蛋而已啊!如果那時果醬就在我書包裡,我應該會發現才對!」

「那你怎麼確定你早上發現的果醬就是我們昨晚撿到的果醬呢?」阿6問。

「因為它已經過期了二十年,而且跟我們昨天撿到的那罐口味和牌子都一樣。」天野回答。

「所以說啦!」宅樣拍拍天野的肩膀:「一定是你阿母為了給你補充營養,早上在你書包裡放一罐果醬吧!」

「那她為什麼要放一罐過期二十年的果醬給我補充營養啊...(╯ ̄□ ̄)╯~ ┴─┴」

「別這樣講,我們去阿6家的時候,他還不是拿他家裡那塊過期三十年的年糕來請我們……-_-」水彥想起了一段不堪回首的往事。

「是喔!那我回去的時候問我媽好了=_=|||」天野勉強接受三人不太合理的解釋。

「你有帶那罐果醬來嗎?」

「沒有,出門前我把瓶子裡的果醬倒進馬桶裡,洗一洗瓶子,把空瓶倒扣在陽台上讓它晾乾了。」

「這樣啊……」





誤會好不容易解釋清楚,教室內的其他同學卻紛紛鼓譟起來。

小狼狼:「喂!你們剛才說你們昨天放學後去後山玩喔?」

阿6:「可以這麼說啦!」

小狼狼:「你們還真大膽,那裏我們可不敢去!你們知道學校後山的傳說嗎?」

阿6:「後山的傳說?」

小狼狼:「據說很久以前有兩位牛仔,他們約好每年在我們學校的後山見面一次,他們遵守這樣的約定持續了二十年……」

天野:「夠了!那是斷背山吧ˋ(‵口′")ˊ」

陷阱:「我還聽說過『兩個男人一起來到後山,就能得到幸福』,你們四個人一起去後山,到底發生什麼事呢?」

天野:「你說的是長安城吧...(╯ ̄□ ̄)╯~ ┴─┴」

早自習就在無聊嬉鬧中度過,他們不知道這樣歡樂的日子即將被惡夢所掩蓋。

(待續)





=======================================================

CAST:

天野神羽
水彥
6分熟的年糕
宅樣君
㊣果醬
小雪狼
陷阱小寶




PS.本文部份情節參考自鄉土劇「吃人的古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