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9 23:28:50

[Fate][鋼鍊]魔術師回憶錄(28)《終曲》


本文為Fate / Stay Night + 鋼之鍊金術師的同人文,BL要素有,請不適者儘速離開。




撿起恢復成勺子形狀的勝利女神後,我在柳洞寺搜刮了一套衣服穿上,隨即背著伊莉亞回家。

也許是因為聖杯戰爭已經結束了吧?我覺得今天的夕陽特別美,路上的景色也特別漂亮。

忘記這段期間的一切吧!我邊走邊想。




「是狼!這外國女孩是誰?」晚餐的餐桌邊,一週沒來我家吃飯的藤姐這樣質問我。

「藤姐,這是我爸爸的親戚,突然來到日本依親……」

「混帳!切嗣哪認識這麼多外國小孩啊!」

「不要不相信啊!她真的是爸爸的親戚。」

「大家好,我是伊莉亞˙索菲斯˙馮˙艾因斯貝魯,今後我要住在大哥哥家!」

「不行!小女孩怎麼能一個人住在大男生家呢?這樣好了,這陣子妳住我家,我來照顧妳好了。」

「不要~~QAQ」

「那個……衛宮前輩!」同樣一星期沒來的櫻問我:「遠坂前輩跟愛德呢?」

「遠坂家裡整修好了,所以她已經搬回家去。至於愛德……」

「嗯?」

「啊!他已經回到他的國家去了。」

「什麼?愛德已經回國了嗎?我都還沒跟他道別呢!」藤姐似乎很遺憾。

「好可惜,我本來還想再玩『抓天線』遊戲的說……」櫻也很遺憾。

會遺憾是人之常情吧?




在那之後,我的生活又如以往一樣平靜。

櫻自從慎二過世之後,性格就變得更為活潑開朗。我畢業的那年,她組了個SOS團,與一位叫阿虛的學弟和一位叫朝比奈的學妹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遠坂仍然是個在學校端莊可是私底下腐敗的小惡魔,她同我一樣,在戰後絕口不提使魔或聖杯之類的事,我最後一次見到她是在她登上飛機準備前往英國留學的那時候。至於為什麼遠坂手中會有勝利女神?我想我還是不要追問好了……|||

伊莉亞因為無法回到德國,後來就住在藤姐家。據說她成為藤姐最頭痛的人物,雖然藤姐以教育家的愛心一直努力教育伊莉亞成為淑女,但是……藤姐,言教不如身教啊!

至於我,大學畢業後成為一位軟體研發工程師,走進了成天與硬梆梆的電腦程式為伍的生活,埋葬在現實與專業技術裡,在職場上浮沉了好幾年。年少時那些坐擁後宮的美夢已化為雲煙,過激片也早就扔得一乾二淨,所謂的強化能力或是對愛德的記憶,早已從我的世界抹去。
每當遇到挫折時,我總是悶不吭聲的坐在公園的長椅上,想著為什麼我那麼努力,付出那麼多代價,卻常常達不到目的?

今年春天的某個星期日下午,我又坐在公園的長椅上自怨自艾。聽到一群小孩嘈雜的聲音,我不耐煩的往那些孩子看了一眼。

沒想到,此時竟然看到讓我激動不已的情景──

三名金髮的外國小孩在公園外嬉戲追逐著,短髮的小女孩有著觀鈴般開朗的笑容,拿著扭蛋的小男孩有著夏娜般萌到不行的聲音,而跑在最前面、有著金色天線的男孩……

我永遠不會忘記那倔強的臉龐。

「愛德,太好了!」




也許你費盡千辛萬苦想要追求某種願望,上天不讓你達成;但是祂會開一扇窗,用另一種方式滿足你的心願。如果你不願意放棄追求那個不被允許達成的願望,你將永遠看不到那扇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