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9 23:24:53

[Fate][鋼鍊]魔術師回憶錄(27)《聖杯》


本文為Fate / Stay Night + 鋼之鍊金術師的同人文,BL要素有,請不適者儘速離開。




我與他距離五公尺之遙,兩人都沒有動手,就這樣僵持了數秒;我緊盯著言峰,而言峰依然用那自信滿滿的眼神看著我,難道我們倆就這樣繼續僵持下去,直到有一方出手嗎?

不可能。

因為他雖然沒有出手,但攻擊已經來了。

鼎中溢出的大量黑泥像是有意志般,繞過我的視線從我背後攻擊我,當我注意到時,黑泥已經在我身後不到一公尺處,把經過的地面燒得嘶嘶作響……

「媽的!卑鄙!」

我連忙跳開,在黑泥纏住我的腳之前躲過它的偷襲。

「我不用動手,這些黑泥就能吞噬你了。」言峰笑著說,「你將會受到這詛咒所折磨,瘋狂而死。」

「我不會輸的。」我嘴上雖這麼說,身體卻不自覺的顫抖。開玩笑,眼前是鋪天蓋地的黑泥呢!而且似乎越來越多……

黑泥在偷襲失敗之後,開始變得明目張膽,它化為無數黑蛇往我撲來,我慌張的用手中的鋼管擋開它們,擋掉了一條另一條又撲來。但是這些黑蛇是如此恐怖,我一不小心鋼管就被黑蛇纏住,而鋼管被纏上後立刻變得灼熱到難以握住。

「該死!」唯一的武器從手中落下,我已經沒有勝算了。

「雖然很倔強,但也只不過是衛宮切嗣的兒子,你就這樣沉入黑泥之中吧!」言峰轉過頭去背對著我,走向那巨大的鼎。

就如言峰所說的,這些黑泥像是觸手般攀到我的身上,開始腐蝕我的身體。

我發誓,如果我能活著回去,一定不會看觸手系的過激物的Q[]Q/




一股強大的意識從黑泥流進我的腦中,指責我一生所做的錯事:欺負女生、怠忽課業、不敬長輩、破壞公物、盜拷HG、……它告訴我,這一切的一切,都將受到冥界之神的審判,墮入無盡的地獄。我感受到身體將墮入無盡的火海中燃燒,燒成枯骨,化為塵埃……

接受審判的過程太痛苦了,我忍不住抱頭慘叫。此時黑泥已經把我的身體完全包覆住,並將我個人的意志瓦解。我相信我會這樣死去,就算此時不死,也將會精神崩潰。

在此時,我口袋裡的東西硬是牽住了我僅剩的意志。

那是遠坂強調過一定要歸還的、像黃金勺子的東西。

我的手往被腐蝕到幾不成型的褲袋一探,找到了它,它像是有神力般的保護著我。雖然我的身體痛苦,肌膚也被腐蝕,但並不像我原本想像中那麼糟。我把思緒完全專注在這把金色的勺子,希望能藉著這種方式慢慢把意識脫離審判的地獄。
──遠坂從她那看不出來有口袋的迷你裙中把它拿出來,迷你裙的口袋到底在哪裡呢?

──坐擁豪宅卻總是手頭很緊的遠坂,除了這金色的勺子外,身邊還有值錢的家當嗎?

──遠坂忍著痛苦,在意識消失前把它拿給我,它到底是什麼東西呢?

──愛德看到遠坂拿出這金色勺子時,露出肅然起敬的表情,到底是為什麼呢?

──在我前往柳洞寺時,愛德告訴我,必要的時候就唸出它的真名,到底它的真名是……?

話說回來,我好像在哪裡見過這把勺子……

就這樣,我的意識從地獄中抽離,回到了與言峰的戰鬥中。金色的勺子好像回應了我求生的意志,竟然在我的身上包覆著一片金膜,把原本附在我身上的黑泥隔開。

「我想起來了!我曾經夢見愛德的回憶。在最後讓他喪生的那場戰役中,我的確看到了與這花紋相同的東西,那是被握在一位名叫雅典娜的女子右手上的權杖……」

黑泥似乎震懾於開始閃耀著光芒的金色勺子,開始從我身上退去。

「怎麼會?從聖杯裡流溢出來詛咒的渣,竟然從衛宮是狼的身上褪去了?」察覺有異的言峰,驚愕的回過頭來看著我。

我從黑泥中脫身並回到戰場。肌膚上腐蝕的部份漸漸恢復,意志也完全清晰。手中握著的是,遠坂交給我的必勝武器。

「言峰,看來黑帝斯的計謀已被視破了。」我握緊金色的勺子,往言峰身上砸去,並且高喊著──

「Nike~~~~~~~」




並非我到生死關頭還在留戀名牌球鞋,而是這金色勺子的真名就叫Nike。它是勝利女神Nike的化身,也是比奧林匹斯眾神更久遠的存在。

金色勺子離開我的手後,變成了一把金色手杖,像我夢中所見的一模一樣。儘管我將它擲出去的力量並不強大,它還是貫穿了言峰的胸膛。

「什……這是雅典娜的權杖,你從哪裡得來……」言峰臨死前,驚訝的看著插進胸口的權杖問我。

「那是遠坂的東西。」

「難道凜是……原來如此,難怪我總是殺不死她……」言峰往後倒下,沉進從如巨鼎的聖杯中源源不斷溢出的黑泥裡。

一切都結束了。




大概是因為主持聖杯戰爭的言峰死去,黑泥不久後開始消失。我爬上眼前的大鼎,把伊莉亞從「聖杯的鑰匙孔」拔出來。伊莉亞看起來像是睡著了,似乎沒有生命危險,所以我就讓她倚靠在牆邊繼續昏睡。

不知道愛德那邊怎麼樣了?

好一會兒,我終於看見愛德從柳洞寺的長階下方走上來。果然,我沒有輸給言峰,愛德也沒有輸給金皮卡。
「你沒事吧?」愛德問我。

「當然沒事,靠著遠坂借我的東西,我打敗了言峰,也救回了伊莉亞。」

「被聖杯溢出的黑泥沾染到,是會發狂的。」

「我有勝利女神的加持,不會有問題的!金皮卡被你打敗了吧?」

「嗯。剛才在決鬥時他告訴我,他是因為被前次聖杯戰爭溢出的黑泥給沾染到,所以獲得了永生的力量,因此聖杯毀滅之後他並沒有消失。黑泥能夠污染被沾染到的人的心,使其喪失理智,不過既然是狼受到勝利女神的加持,那應該沒有影響才對。」

「是啊!我似乎沒受到什麼影響,只是做了個可怕的夢而已。該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就離開才是正常的。」

「嗯,那我也該離開了!不過在此之前……」

趁我沒防備時,愛德用他那鋼製的右手朝我腹部狠狠打了一拳。

「好痛!媽的~你在幹什麼!」我痛得抱著肚子跪在地上。

「這是你剛才說我腿短的代價!」

這小鬼怎麼這麼會記仇啊……囧rz




聖杯只有使魔能接近,所以破壞它也只有愛德辦得到。雖然沒有人會開啟這個聖杯,但是它裡面仍有類似肉塊的東西蠕動著,看來像是仍不放棄將詛咒蔓延到世界的機會。

愛德沒有猶豫的走到聖杯前,伸手準備破壞它,而我就站在他身後十幾公尺處看著。一旦破壞了,愛德會跟著消失,而我跟他的關係也就結束。

我沒有理由阻止他,他也沒有繼續待在這個世界的理由;聖杯本來就不該存在,就像我和他本來就不該認識一樣。

「啊!對了!有件事我還沒問你呢!」愛德突然收手,轉過頭來問我:「昨晚你為什麼……要把我留下來呢?」

「啊?」我臉紅了一下,一時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那時的心情,我無法說出口。

希望他像家人一樣繼續留在衛宮家,希望他忘掉那不可能踏上的回家之路,希望他融入這個世界……如果我這樣說,他會怎麼想呢?

我還是說不出口。




「我真是笨蛋,竟然問這種問題!身為使魔,我應該知道主人留我下來的理由是什麼。」

愛德逞強的笑了笑,隨即面向聖杯,再度把手伸向它。

這次他再也沒有回頭了。

嬌小的身影和毀滅的聖杯一同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