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1 23:41:00Vavuy

Love in Red - Scene 2

「晚安,歡迎光臨。請問幾位?」Barman問。
「三位。」我說。
「坐這邊好嗎?」Barman問。
「OK!」我回他說。
「那你們先看一下menu,等一下在過來幫你點單。」Barman說。
「嗯,OK!」我說。

「哇!那個Barman好帥喔。小武,你怎麼知道這家店的呢?」Slanny說。
「ㄟ...我也是聽朋友說的啦,聽說剛開不久。」我說。
「你看看這家店生意不錯啊,呵呵...搞不好他們都是來看那個帥帥的Barman喔。」Sally笑著說。
「阿災...也許吧...」我說。

Slanny、Sally和Sophia是我大學同學,跟我算是無話不說的朋友。(啥密?閨中密友…不行…!這個term我不能接受。誰是Sophia…ㄟ…他是本班的意識流女王。還好,他不會出現在這篇文章,不然會很意識流。)我們四個人大多時間都在我們家裡吃飯、打牌、聊八卦,度過大學最後一個學期。嘖嘖嘖…真是一群不用功的學生。我們四個人交情匪淺,往往聚在 一起就是滔滔不絕的話題,從平淡的普遍級,到葷素不拘的限制級。彷彿就像電影慾望城市中的四個女人。咳咳…不對..應該是三個女人加一個男人的慾望城市。喔…對喔…Barman……

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他本人。濃眉大眼,些微的鬍渣,看似健壯的身材外加頗具魅力的笑容,完美!好吧,也許是我餓很久了,比較不挑啦。不過…如果說這裡大部分的人都是為了看他而來的,這樣的目的也並不為過啊,更何況又有助於店裡的生意。

不過,真的是這樣嗎?如果是的話,這樣的人應該很多人喜歡,身邊總是一堆仰慕者吧。沒辦法,條件好的人就是這樣。只是,這樣的人對於感情又是怎麼樣的態度呢?算了,反正事不可能關己,己又何必多操心呢。

「請問要喝點什麼嗎?」Barman說。
「嗯...麻煩你給我們一杯Vodka Lime不要鹽口、一杯Long Island Ice Tea、一杯Deep Bomb,謝謝。」第二次跟他四目相交,我說。
「OK,等一下就幫你們送過來。」Barman給了個微笑說。

「先生,你們的酒來了。」Barman說。
「謝謝!」我回他說,同時也回應給他一個笑容。

「來來來,恭喜小武囉,考上研究所勒。」Slanny說。
「對啊,想不到死胖子你居然鹹魚大翻身,給你考二中一,還矇上國立的勒。」Sally說。
「對啊,我也覺得我運氣超好的,幸好沒被你“帶屎”到。我原本以為都沒望了勒,尤其是看到T大學的通知單,心都涼了一半,沒想到居然還有沾到邊,給我吊了車尾。」我說。
「ㄟ...死胖子,那你那些申請的國外研究所怎麼辦啊?不就要放棄了嗎?」Sally說。
「嗯...老實說,我才剛把申請資料寄出去,結果怎樣還不清楚,搞不好到時候沒有一間學校要我的勒。不過說真的我還是覺得國外的學歷目前比較吃香,而且我也蠻想出國去唸的。」我說。
「那你就出去唸啊,幹麻還考國內的呢?」Sally說。
「我就想說反正考考看啊,而且又是推薦甄試,不需要花很多時間準備那些筆試考科。」我說。
「喔...也對啦。」Sally說。
「那你這段時間要幹麻?」Slanny說。
「我喔...四處遊蕩囉,或者先兼個差吧。等到時候時間接近了在看看怎樣吧。那你們勒還要不要唸啊?也去考考看囉。」我說。
「我有在想啦,但是想先工作一段時間在看看吧。而且我也想換個領域了,不是很想在繼續唸外文了,而且我還蠻想去法國遊學的。」Slanny說。
「好啊,可以的話就不要回來了。找個法國猛男,定居在法國啦。以後去法國旅行才有B & B啊」我說。
「想得美哩,一律比照五星飯店,但是給你五折優惠價啦。你勒?帶屎……?」Slanny說。
「ㄎㄣˋ!什麼帶屎。我應該也不會再唸了吧,而且外文的領域很狹隘,唸到最後太專精了,也不知道能幹麻。又不像你那麼固執,還選一個那麼難的領域。我剛找到一份新工作,工作內容和福利感覺都還不錯,又可以常常到國外去出長差。也許……先工作一段時間吧,之後想念的話再唸囉。」Sally說。


「好囉,時間差不多了,該閃了,明天還要上班勒。」Slanny說。
「對啊,不像有些人,現在可悠閒的勒,小心越來越胖喔。」Sally說。
「就是啊,走了啦。」Slanny說。
「嗅嗅...嗯...好酸的味道喔,你們都沒聞到嘛,哈。」我笑著說。
「好囉,就給你請囉,準研究生。」Sally說。
「Oh, yeah...早知道剛就點最貴的,外加三盤下酒點心,哈。」Slanny說。
「啊...啥啊?哪有人這樣的啦。」我說。

「請問,我們那邊一共多少錢呢?」滿滿怨念的眼神,外加無奈的語氣。
「一共是650元。收你1000元,這裡是350元,麻煩你點一下。」Barman笑著說。
「嗯嗯...OK。」我說。
「謝謝光臨,喔...恭喜你考上研究所。」Barman突然對我說。
「喔...謝謝...那有沒有打折啊?」我說。
「下次來就給你打折囉,呵呵。」Barman笑著說。
「記住喔,你說的喔。」我笑著回他說

「唷唷唷,幹麻跟人家裝熟啊,研究生?」Slanny說。
「哈~~~哪有啊,你想太多囉。」我說。
「明明就有,ㄟ...死胖子他是不是你喜歡的類型啊。」Sally問我說。
「ㄟ...他喔,還不錯啦,蠻優的啊。」我說
「喔...只有這樣嘛,看你一直盯著他看,口水都快流出來了。拜託,他是Barman,不養豬的啦。」Sally說。
「機車勒…是怎樣,想走路回家喔。」我說。
「哼!沒關係,老娘自己做計程車回家。Slanny,我們走!不要理這個死胖子。」Sally說。
「ㄟ...可是我比較想坐小武的車勒,我…不是很想跟你分攤計程車的錢。」Slanny說。
「哈~~~沒朋友,沒朋友。」我笑著說。

闭闭闭 闭闭闭

回到家之後,我又開始想起那個Barman。恭喜我考上研究所!?難道他剛都有在偷聽我們的對話嘛?應該不可能吧,還有其他客人要招呼啊。不過,他還真的蠻優的,不愧是交友板上的人氣王喔。像這等極品,還真是只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的勒。算了,多想無益,一身菸味,還是先洗澡去吧。


嗯...真是該死!沒想到洗完澡之後居然精神大振,剛的睡意都不見了。唉...我說周公大人啊,我只是去洗個澡,怎麼你這麼快就打道回府啦。好吧,只好上網看看,逛逛學校網站囉……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創立於1868年,是加州大學系統中規模最大、排名最高、歷史最悠久的學校。該校學術環境良好,設備更是齊全 ,附近的旅遊景點:Cable Car、惡魔島(Alcatraz Island)、漁人碼頭(Fishermen‘s Wharf)、藝術宮(Palace of Fine Arts)等。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創立於1919年,優越的學術成就使得該校排名長期保持在全美前10名。融合了東西方文化,容易看到各個不同種族與文化背景的學生,因而造就了獨特的校園人文風格。附近熱門景點有:迪士尼樂園(Disneyland)、環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anta Monica 海灘、Venice海灘、比佛利明星住宅區、好萊塢(Hollywood)等。
哇嗚……多元民族的混居地,帥哥可是不少,讚!仔細想想……陽光加州,漫長的海岸線,蔚藍的天色,古銅膚色的帥哥,不愧是上上之選,Perfect!

【紐約哥倫比亞大學】創立於1756年,創校時名為「國王學院」,美國宣布獨立之後,為了紀念發現美洲新大陸的哥倫布,始改名為「哥倫比亞學院」。是一所歷史悠久的名校之一,為全美第5大古校。為常春藤盟校之一,校園環境優雅並與紐約市緊密相連。
ㄟ…紐約市..可是世界聞名的大都會,結合繁華、流行、時尚的現代大都會區,尤其以曼哈頓 更是為紐約重要地標之一。

哇……啜飲著馬丁尼,遊走在上流社會的紐約州,多麼Sex in the City…不對不對…是Sex and the City的感覺勒。再往北跑就是加拿大。看看英國的吧,ㄟ...這個愛丁堡大學也不錯,每年八月還有...

鈴~~~
ㄟ...怪了!都4:30了,會是誰打來的呢?

「晚安,你睡了嗎?」電話那頭傳來有點熟悉的聲音。
「喔,還沒啊,可是...請問你是哪位呢?」我說
「呵呵...這麼快就對我沒印象了喔?我們晚上才剛碰過面而已耶。」他說。
「ㄟ...晚上?啊...不會吧,你...下班了喔?」我說。
「對啊,剛回到家洗好澡而已。怎樣....想起來了喔!」他說
「呵呵,對啊。有點訝異你怎會打給我呢。」我說。
「因為今晚看到你來店裡,本想過去跟你打聲招呼,可是我看你同學在旁邊,我又有其他的客人在,所以就沒過去囉。」他說。
「喔...沒關係啦,我也知道你在忙啦。」我說。
「我不好意思去找你,是因為還有另一個原因。」他說
你該不會是要跟我說你喜歡我,可是第一次見面又不知道開怎麼開始吧,對吧。沒關係,我可以了解的。來吧,說吧,說吧,哈~~~。

「喔!是什麼原因呢?」我問他說。
「因為...因為我忘記你的名字了!」他很不好意思的說。
「喔...是這樣喔,沒關係啦,呵呵...。」我回答他說,而且是苦笑著回答。原來剛剛那段內心戲,一切都是NG,只是場誤會。
「那...你可以再告訴我一次你的名字嘛?」他問我說。
「喔...我叫小武啦。」我說。
「對對對,你叫小武,我想起來了。」他笑著說。
「對啊,我都還記得你叫William,對吧。」我說。是啊,終於想起來啦,問了之後才說,算是想起來的嗎?
「怎麼還沒睡呢?」他說。
「因為你打來啦,怎麼睡?」我說。
「對不起,我吵到你了,那你先睡,明天在聊囉。」他很緊張的說。
「沒啦,虎濫你的啦,我只是因為洗好澡精神來了,就上網閒逛囉。」我說。
「嗯嗯...這樣啊。」他說。
「嗯嗯... 。」我回應他。
將近十秒的時間吧,我們誰也沒出聲。是怎樣,默劇嗎?還是打手語?拜託...這兩樣我都看不到好嗎。喂…喂……?還在嗎......?喔!電話斷線了,我們來接聽下一通call in。
「哇...冷掉了喔,好啦,那先這樣吧,改天在聊囉,呵呵...。」我說。唉...這場看不到的默劇總是得結束吧。
「喔...好吧,那我明天在打給你喔。」他說。
「喔...好啊,你也早點睡吧,有事明天在說囉。」我回他說。
「那晚安囉,明天見。」他說。
「嗯...晚安,Nice dream。」我說。

不會吧,這默劇還有續集喔!是怎樣?你非得要冷死觀眾或者我們其中一方才肯鞠躬謝幕嗎?觀眾是無辜的,我更是啊。算了,沒時間管你了,我跟周公約了meeting,我要去跟他討論出國選校的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