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1 23:26:05Vavuy

愛情 門當戶對

有句話說……
龍配龍,鳳配鳳,老鼠的兒子會打洞。
就連最近電視台的連續劇也上演了類似這樣的劇情。
【唉唷~~真的很老~~~梗了啦】

直到最近山豬的朋友…姑且先稱他K先生吧
K先生最近遇到一個讓他很心動的對象,
那個人……根據K先生的官方說法……
外型不錯,身材勻稱,斯文。
工作也很好,穩定。
如果,要長期經營感情,他絕對是個不錯的人選。
【Well, 這樣的敘述也許是情人眼裡出西施吧,哈哈~~】

生性愛湊熱鬧的我當然跟他說…好啊…上啊…
只不過K先生卻遲遲不敢往前。
怎麼了呢?我實在有點好奇。
跟他聊完之後我得到這樣的答案……
「對方有身材,有外型,又有穩定工作。」
「跟他比起來,沒身材,沒外型,目前也沒有穩定的工作。」
「你不覺得我這樣是高攀他嗎?」
「你不覺得我怎麼可能把這麼好的人留在身邊呢?」
「你不覺得我………」

是啊……換作是我,我……也會這麼想吧。


然後我就開始在想…所謂的…門當戶對
真的那麼重要嗎?

我們(至少有些人啦)一直在尋找一個對的人。
一直再尋找一個穩定的生活。
而我們所尋找的穩定,應該也是建構在另一個穩定之上吧!
如果兩個人在一起,綜觀其條件來說,
只有一個人是處在比較穩定的狀態下,條件遠遠勝過對方,
那…...另一個人會不會有壓力?會不會有高攀對方的感覺?


陸陸續續的參加自己同學的婚禮,
有時候心中不免會有這樣的想法….
「我覺得它可以找到更好的男人…」
「我覺得那個女的…OK啦….…」
「哇……愛情的力量真是偉大極了………」

又或者是……看到自己心儀的對象……
「我喜歡你,可是我沒有穩定的工作。」
「我喜歡你,可是我沒有健美的身材。」
「我喜歡你,可是我沒有俊俏的外表。」
那麼......我該用什麼方式、條件來讓你繼續對我有感覺?
甚至可以把你的人、你的心一直留在我身邊呢?

也許……愛情真的遠遠勝過一切。
也許……也應該門當戶對,條件相當!
當一隻腳踏進這黑白重疊的區塊當中,
另一隻腳該怎麼辦?
也踏進這黑白重疊的區塊?
還是黑白擇其一,決定最後的決定?

-----------------------------

天啊,我再寫什麼屁啊
自己都看不懂……OK啦……
反正你們應該懂我要表達的想法……
你們應該也懂我的疑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