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6 01:44:09尚未設定

模擬

我,模擬著,屬於你的動作。

喝咖啡,
你習慣加入三匙半的白砂糖;

擠牙膏,
你喜歡從中間一把抓著用力擠;

洗澡,
你特愛先從腳開始洗;

看電視,
你總是把腳跨在桌子上;

睡覺,
你沒聽著輕柔的薩克斯風演奏無法入眠…

這些屬於你的動作,我,模擬著。

無法做到像極你的百分百,
卻也學了幾分樣。

只是…

學你加了三湯匙半的咖啡,
我只願意淺嘗一口,
因為我不喜歡喝加糖的咖啡;

學你從牙膏中間用擠出牙膏,
我仍會再從最末端往前推擠,
因為習慣平滑飽滿的感覺;

學你洗澡從腳開始洗,
我最後還是會再把腳洗一次,
因為那是我洗澡的最後一個習慣步驟;

學你看電視時把腳跨在桌子,
卻總是惹來腳踝的腫痛,
因為桌子邊緣實在太硬了;

學你聽著薩克斯風演奏曲入睡,
卻無法整夜安然,
只因為老掛念著要關音響;

我,模擬著,屬於你的動作。
沒有百分百,
卻也幾分樣。

模擬之後,
到底是又記起了你?
還是間接的發現自己又忘了你幾分?
我,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