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6 23:18:24水行

20160316_十八姑娘


單人樂團的十八姑娘
http://vlog.xuite.net/play/Sk9VUEtwLTI2NDM3NDUwLmZsdg==

請容提醒,
身為一個亂入的超業餘人士,
既不懂CDEFG調也不會彈琴,
拍子不準、音沒奏好都是很正常的,
請做好心理準備再按上面那個連結。



20160119

這天早上陪同四名澳客搭乘電梯時,
因設備老舊而受困其中,
聽說同事和管理員發覺苗頭不對時在外奮力扳門試圖拯救,
事實上待在電梯內部時完全聽不見外頭的動靜。

後來我曾仔細觀察了該座電梯頂端的設計,
和電影裡的電梯完全不同,
縱然身手可如同動作明星般俐落,
恐怕亦無法從上方脫困,
以後還是千萬別在電梯內說電梯事的好,
不論是用哪一種語言,
切記切記。


20160126

原先要提早結束午休健行,
上樓前突然打消此念,
繼續散步去,
不想前方走著兩位年輕女孩,
手中拿著手機與紙本資料,
輕聲對話且走得極慢,
每到一個小巷口就往裡張望,
如此探了三次。

見此情景、辨其口音,
想來是來自助旅行的日本觀光客,
也不知哪來的雞婆病發,
我竟直覺地出聲問他們是否在找什麼?
雖然彼此語言不通,
對方莫名地會意,
拿了手機把店家地址、路線、招牌、照片等資料出來,
一看是不過幾分鐘的路程,
便請他們跟著我走,
很順利地抵達餐廳,
沒想到兩位姑娘對我道謝、握手之後,
其中一位拿起手機對我說:photo me!
還以為是要我替他們合照,
沒想到居然是要求我與他們一同自拍啊!
夾在兩位妝容完美的美女之間,
整個變鄉民大媽!
哎,算了。


20160314

為了拼湊出十八姑娘合奏版,
前前後後大約做了兩個月,
做出的成果勉強稱為測試版本,
由於天冷笛子收縮而吹得七零八落,
因指法不甚明瞭而把音彈得如臨深淵,
節奏更是亂無章法,
實是每聽必笑。

原本覺得這麼丟臉的東西還是別給人知道得好,
不過回頭想想,
要使一個人感到生氣或是難過挺簡單的,
但是想讓人覺得開心相當不容易,
客倌您說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