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8 23:17:07徐磊瑄

【清穿宮廷歷史】《傾國_卷二:情繫十四》─(12-13)

「沉璧,為什麼還要這麼問呢?好,縱使我對玉兒舊情仍在,但妳亦應知曉我現在最愛的人是妳,我甚至說過願意為妳而放棄汗位,只想與妳廝守終身。只是,放棄汗位又如何,我的人生還不是得由大汗來決定?我想我得重新考慮爭位的事情。」

沉璧萬萬料想不到,自己的勸誡,竟會使他說出這番話來,為要捍衛歷史,當然不可能助他得到汗位,只含蓄道:「多爾袞,皇室成員皆無自由,什麼都得聽命君令,可即便如此,你此生的使命亦非坐上大金國的汗位,若你執意爭位,只怕是會苦了自己跟身邊其他人,到最後仍落得一場空。」

「為什麼妳會這麼說呢,沉璧?」

「我無法多解釋說明些什麼,總之,時間自會給你這一切的答案。」

多爾袞對沉璧的話仍感到十分疑惑。

 

◆◇◆◇◆

躺在床上的玉兒,如翼眼睫動了一下。沉璧原本拿篦子為她梳理長髮,見她眼睫顫動,整個人便激動了起來。

她湊近玉兒,在她耳畔呼喊道:「玉主子,您聽得見我嗎?主子、主子……

玉兒慢慢地睜開雙眼,待完全睜開以後第一個看見的人是沉璧。她虛弱地喊著:「沉璧……」她看了下四周,發現自己正安全地躺在營帳裡。

「主子,您終於醒了,終於醒了。您都昏睡兩天兩夜了。」

玉兒頭有點兒昏眩,腦子裡的事情片片段段的。「好像有老虎,撲過來。」

「是的,但多爾袞貝勒救了您,您安全了,沒事了。」

「是妳照顧我的?」她問。

沉璧笑搖頭,「不僅我,還有大汗;他這兩天可都親自來照拂主子您呢。」

「是我不好,讓大汗為我擔心受累了。」

「哪是主子的錯?要怪都得怪那些挾持您的人。那些挾持您的人乃大明兵,是要拿您跟大汗交換銀兩食物的,可那隻猛虎卻把他們都給嚇跑了。」

玉兒點頭。

見玉兒方醒,人還不是很精神,沉璧這才意識到自己多嘴了。「真糟糕,只高興著主子您醒過來,卻忘了您身子還沒復元呢,淨顧著和您說話,忘了該要好好地讓您休息。對了,主子餓不餓,有沒有想吃點兒什麼?」

玉兒搖頭。

「那您再睡會兒,沉璧這就去稟告大汗,說您醒了。」說完沉璧便走了出去。

 

第十三話|君子好逑

(二十五)兩心三情

自從那日沉璧與多爾袞談及他內心深處還愛著玉兒的事情以後,幾日以來他都不和她說話,仍逕自地生著她的氣。

沉璧正在帳幕旁的草地上摘花兒,多爾袞遠遠地走過,她見了馬上扔掉手裡的花兒,連走帶跑地迎向他。

「多爾袞……」她朝他的方向大喊。

他循聲望去,看見她,便板著張臉睥睨了她一眼,不打算搭理她,而是逕自地往前走。

她跑了過來,捱在他身邊,拉著他的手撒嬌道:「我的好貝勒爺,別生氣了,臣妾向你賠罪可好?好嘛好嘛,都是我不好,都是我說錯話。可即便是說錯話,還不都是因為關心你,怕你惹了麻煩嗎?」

他還是不理她,臉上一點兒表情也無,只一逕地向前走去。

她輕咬下唇,打算搬出他最害怕的武器。「拜堂成親那日還說什麼『此生此世不論境遇為何,我心皆與妳同在,妳是我此生,心中唯一的妻』,現在卻不理不睬,我可要去汗父母妃的陵寢告狀去了……」說完她便假裝嚶嚶地哭了起來。

他果真停下腳步,踅了一圈往回走,至她眼前站定。

她抬起眼來,水靈雙眼無辜地看著他,眼下掛有幾滴硬擠出來的淚水。

「好了好了,怕了妳了。」他沒輒地看向她,輕歎了口氣。

她竊竊地笑了,觀察著他的神色,然後拉了他的手。「不要生我氣了,可好?」

他盯著她看了好一會兒,走開去,深吸了口氣又緩緩吐出,好似在整理自己的情緒。他走向她,說道:「我承認,我是生氣。妳知道我為什麼生氣嗎?我氣妳像有讀心術一樣能看穿我。從小到大沒有任何人能看穿我,包括阿濟格與多鐸。被妳看穿以後好似內心有某個東西被妳給狠狠地挖出來一樣,有種很難以置信,很難堪的感受。」

她上前,雙手溫柔地環住他的腰,抬眼看向他。「為什麼要覺得難堪而生氣呢?你不是說我是你唯一的妻嗎?既然如此,那麼就算是被自己的妻子看穿,妻子也不會因此而揶揄或是看輕自個兒的夫君哪。」

他笑了,「沉璧,妳真是和小玉兒一點兒也不同。為什麼妳可以這麼大方,不氣我心裡還愛著玉兒?」

「為什麼要生氣呢?這些都是咱們相識以前所發生的事情,每個人都會有過去,有過去的你才會有現在的你,我不能自私地要你否定或是遺忘過去的事兒呀。」

他感歎,「如果,我的嫡福晉能是妳,該有多好。」

她搖頭,「你這麼說就不對了。咱們拜堂成親那日,你不是說,我是你心裡唯一的妻嗎?只要你心裡是將我擺在第一位,這樣就夠了。不是嗎?」

他點頭,「是,不論將來變化如何,我這想法永遠都不會改變。」

「嗯。」她貼在他胸膛,喃語道:「多爾袞,皇室成員都有自己的迫不得已與無奈,生活不可能盡如人意,但咱們都要從不完美的生活裡,找到一些能使自己開心快樂的元素,如此日子才得以繼續過下去。」

聽完她所說的話,他心下很是佩服她,她總能說出一些自己從未曾想過的道理。「妳說得對,咱們都要一起開心地生活下去。」

他與她手拉著手,齊走向一片綠翠廣闊無盡的青青草原。眼前的天,好藍好藍,他們伸出雙手朝向湛藍天際,一併細細感受微風吹拂的舒心涼意,亦像是未來的希望唾手可得一樣。

「答應我,多爾袞,既然咱們選擇要在一塊兒,那麼不管這段感情前方的路有多麼困難,咱們都要勇敢不畏艱難地一起走下去,在還能愛的時候好好愛。還有,不管怎麼吵架,最後還是要和好。」

「好,我答應妳,咱們不畏艱難,一起走下去。就算吵架,也要很快和好。」

「嗯。」她笑開了。

 

 

 

 

如果喜歡這故事,請留言回應讓我知道喔。

本文每週一、三、五連載,同步連載於/

1.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selenashyu/article?f_ART_CATE=564571

2.        PC Home 部落格:http://mypaper.pchome.com.tw/selenashyu/category/22

3.        POPO 文創網:http://www.popo.tw/books/39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