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7 02:10:37徐磊瑄

【清穿宮廷歷史】《傾國_卷二:情繫十四》─(12-5)

他持香端肅喃語道:「汗父、母妃,今晚是兒臣納娶嫡福晉的好日子,兒臣偕新納的福晉沈氏沉璧見過汗父母妃。」他轉頭看向她,「沉璧,咱們一併向汗父母妃跪拜行禮吧。」

說完兩人一同跪下,將香炷高舉過頭,齊向努爾哈赤與阿巴亥的畫像恭謹行禮。

行完禮後,夏荷、夏蓮各自將多爾袞與沉璧手中的香炷接過,然後插進香爐內。此時,兩人已是正式夫妻。

沉璧感動地哭了,他那一句「妳是我此生,心中唯一的妻」不停地在她心裡放大、放大,再放大。一個女人,一生一世求的不就是對自己深情專一,願予承諾、娶自己為妻的男子嗎?原本不急於嫁與他的她,此刻怎可能再拒他於千里之外?他,一個高高在上無比尊貴的貝勒爺,而她在此時的大金,只是名小小奴婢,此生能得他如此真情摯意、真心相待,夫復何求呢?

跪拜完天地他扶起她,入洞房之前他將她的紅蓋頭給掀了起來,想確認她的心意。「沉璧,妳不會怪我未事先和妳商量吧?妳可真心願意成為我多爾袞心中唯一的妻呢?」

她無法再婉拒,再將他推開了,遂投入他懷中,緊緊、緊緊地抱著他,傾情動容地落淚道:「我願意。

他高興極了,為她拭去頰上泛濫卻美得不能再美的剔透淚珠,偕她一同進入洞房。

    ※          ※          ※

回至方才的房內,夏荷、夏蓮在為他倆關上房門前賀禧道:「奴婢祝賀貝勒爺與福晉新婚,願貝勒爺與福晉琴瑟合鳴、百年好合。」然後便將房門掩上,退了下去。

他領她來到一旁置有酒菜的桌旁坐了下來。「咱們用點兒膳、喝點兒酒吧。」

她頷首,遂與他一同用膳。

用完膳後,他從一個精緻的酒壼中倒出兩杯灩灩美酒,一杯給自己;另一杯則遞與沉璧。「咱們,喝合巹酒吧。」他趨近她,舉杯的那隻手繞過了她的手。

她將臉湊近,兩人一起喝下合巹酒。

稍後,她坐於妝鏡前,髮髻簪飾已然卸下除下,只餘一頭烏溜光亮秀髮如瀑一般地任它流淌而下。儷影雙雙,他站在她身後,雙手溫柔撫觸,放在她肩上。他倆齊看向銅鏡,他看著鏡中的她;而她亦凝視著鏡中的他,兩人眼中皆蘊有濃情蜜意,此時此刻盡是彼此,宛若身旁再無他物。

「沉璧,很抱歉暫時只能給妳一個無任何賓客參與而又寒磣的草堂婚禮。」

她看著鏡裡的他,婉嫕一笑搖頭,笑裡盡滿溢著幸福與滿足。

他沉痛,卻斂容續道:「雖然,妳並非我愛新覺羅宗譜玉牒上的嫡福晉,然在我心裡卻是唯一的嫡福晉,是我這輩子唯一的妻,沒有任何人能取代妳,亦無任何人可將咱倆硬生生地拆散,就連他皇太極也不能。」

「多爾袞……

「嗯?」

「今夜的婚禮,是最美最幸福的婚禮。我覺得很快樂,真的,很謝謝你。但是多爾袞,我想告訴你,大汗是一個很好的君王,你當盡心竭力地輔佐他才是。」

他心下雖不以為然,卻不願煞了新婚之夜的風景。遂道:「妳已是我的妻子,我亦是妳的夫君,妻子對夫君的建言,我定會謹記於心。

她不再說話,而是站起身來直接偎進他懷裡。

他緊攬了下她的肩,遂看向她,然後將唇貼在她唇上。

她雙手環住他的頸項,還予他深切熱情一吻;他有力的臂膀,撐起了她因吻而無力後仰的頭。

朱紅嫁衣,緩緩自她身上落下,墜地。

他攔腰將她抱起,雙雙深情凝視,齊來到床畔,倒了進去。

他拉下了一旁的紅色帷幔,帷幔落下瞬間,妝台上的澄黃燭光因之羞怯地搖曳了一下,繼續吐放幽幽柔光。

帷幔衾褥的浪漫裡,兩人衣飾盡褪,用裸裎最真實的自己面對彼此,以體溫慰撫著對方。他凝睇著她靈動深邃的雙眼,雨點式輕輕柔柔地親吻著她的唇、她暗香浮動的頸,還有她的香肩……

他進入她的同時,她眉心斂凝著幾縷美麗哀愁,卻又感到絲絲甜蜜。此時,她雙手緊抱著他的背脊,內心甜蜜與痛楚交織,淚水自眼底緩緩流下。這當下,她不再去想回到二十一世紀的事情,亦不去擔心繾綣過後不意懷孕的可能,她唯一能想能做的,就是今夜掏空自己,以償他今生如此深情……

妝台上的燭火仍微微搖曳,細細的火光嬝嬝動人,銅鏡中掩映著柔柔蠕動著的一雙情濃人兒。

繾綣以後,她背對著他側躺著,如凝脂般的光潔秀背淌著及腰的絲絲長髮。如同上回在崖底草屋,服食迷情藥以後與他之間的肌膚之親一樣,她總在這事兒完了以後背對著他而逕自沉沉睡去。畢竟,心中有所罣礙,竟毫無勇氣與他依偎相擁而眠,只因害怕愛太多,將來若身不由己非得離開時,將更為苦痛與眷戀難捨。

而他,總是自她身後緊緊地簇擁著她、珍愛至寶一般地憐惜著,宛如他對她的愛總這般毫無保留,絕不退縮。因為他知道,自己的幸福是來自於她。

    ※          ※          ※

翌日一早,他與她皆由奴婢服侍梳洗完畢。

他牽著她的手走至草堂外,此時她已換回昨日的宮裝,而他也換回了貝勒蟒袍。

「美好的時刻總過得特別快,咱們這會兒,要回盛京去了。」他愁愴道。

她溫柔地抱著他,勉強撐起笑臉道:「多爾袞,別這樣。咱們該慶幸著,還能時時見著彼此。」

「我所企求的,豈止如此,我要的是朝朝暮暮、一生一世。」

她抬眼看向他,「咱們,真能有朝朝暮暮的一日嗎?」她意有所指地說。

他沒仔細琢磨她所說的話,戀戀不捨地看著她,逕自道:「沉璧,咱們已拜堂成親,合巹酒喝了,也洞房了,要不這樣,乾脆妳隨我回府邸去,咱們的事兒我再找機會向大汗稟明;不能立妳為嫡福晉,但我想側福晉的位份肯定是沒問題的。」

「咱們不是已說好不再提立我為福晉的事兒了嗎,怎麼這會兒你又提了?」她有些不耐煩地脫口而出,「你還真是個很『番』的人耶。」

「『番』,這字是何意思?」

 

 

 

如果喜歡這故事,請留言回應讓我知道喔。

本文每週一、三、五連載,同步連載於/

1.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selenashyu/article?f_ART_CATE=564571

2.        PC Home 部落格:http://mypaper.pchome.com.tw/selenashyu/category/22

3.        POPO 文創網:http://www.popo.tw/books/39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