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6 12:14:25徐磊瑄

【清穿宮廷歷史】《傾國_卷一:歸迴大清》(6-9)

「您是大汗,是大夥兒的大汗,並非只屬於珍兒一個人哪。況且珍兒已有洛博會一子,如今腹中胎兒又極有可能是位阿哥,就烏拉繼妃而言,會認為珍兒既有大汗榮寵,未來又有可能母憑子貴,其子極有可能威脅豪格地位。臣妾先前猜測,宮裡散佈人蔘鹿茸能防痘瘡一事,應是烏拉繼妃所為。臣妾的猜測今已得到證實,烏拉繼妃的婢女醒夏,已向臣妾坦承,這事兒確是烏拉繼妃所為。」

「果真?若如此,那烏拉繼妃怎還敢在我面前大言不慚又哭得如此傷心委屈?」

她歎了口氣,「做壞事的人,永遠不會承認是自個兒所做的壞事。這很正常。」

「那麼妳即刻著醒夏前來與烏拉繼妃對質,要她認了此事,還珍兒一個公道。」

她搖頭,「絕不能讓醒夏與烏拉繼妃對質。」

「怎麼說呢?」

「大汗您想想,若讓醒夏與烏拉繼妃對質,那麼醒夏就算能保得了性命,日後在烏拉繼妃面前的日子還能好過嗎?洛博會已死,珍兒腹中胎兒不穩定,珍兒自身狀況則更是不盡理想。臣妾不想因此事,再有任何人受到傷害,甚至是傷及性命。」

他點頭,「妳說得極是,我倒是忽略了這一層。」

「大汗日理萬機,有時又需帶兵打仗,這些瑣事都是后宮之事,就算忽略了亦是難免。就讓臣妾為大汗分憂,還請大汗勿要擔憂煩擾才好。」

他頷首,「那就先讓珍兒好好養胎,任何人皆不准隨意打擾,讓烏拉繼妃暫且禁足好了。這事就麻煩妳多費心好好處理吧。」

「是,臣妾定當盡全力處理。」她恭敬承諾。

 

◆◇◆◇◆

哲哲端坐在寢宮內的雕花圓桌旁,手裡正端著茶盞正在品茶。宮婢隨侍一旁,另外的侍女則正忙往面前的炭盆加入幾塊炭塊,又加了點茶葉進盆裡,不消一會兒時間便彌室茶香,怡然清甜,甚有安寧心神的作用。

是時,烏拉繼妃掀門簾入,上前給哲哲請安。「臣妾給大妃娘娘請安,大妃娘娘吉祥。」

哲哲只是喝茶,一口又一口地輕啜,端著架子並不讓烏拉繼妃起身。

烏拉繼妃曲膝在哲哲面前,見她並未叫自己起身,覺有些奇怪,於是便不時抬眼看向哲哲。哲哲仍是端坐聞香喝茶,烏拉繼妃許是等久了,便又再請一次安。「臣妾給大妃娘娘請安,大妃娘娘吉祥。」

仍舊一片靜默,靜到幾乎只剩下呼吸、心跳聲以及哲哲啜飲熱茶的聲音。哲哲只管舒眉喝茶,喝完一盞又是一盞,對於烏拉繼妃的兩度請安置若罔聞一般。

烏拉繼妃心下覺得有些不妙,又不知是何事,於是逕自喊了聲:「大妃娘娘……

哲哲這會兒可有反應了,她目光犀利地盯向烏拉繼妃,異常凜然。

烏拉繼妃有些心虛地望向哲哲,聲若蚊蚋道:「莫非是臣妾做錯了什麼,惹大妃娘娘生氣?」

哲哲笑,「是不是做錯了什麼,妳心理應該有數才是。不是嗎?」

「大妃娘娘說這話,臣妾不是很懂。可否請娘娘明示?」

「珍兒適逢喪子之痛,昨兒又發生后宮諸嬪妃指控她殺子以爭寵一事,讓她一時之間受了頗大剌激,太醫指,她腹中胎兒極有可能不保。」

烏拉繼妃徉裝驚愕,「大妃娘娘說得可是真的?」

哲哲點頭。

烏拉繼妃裝作一臉難過的樣子,「臣妾是做額娘的,絕對能理解珍妹妹失去兒子的痛苦。只可惜珍妹妹對臣妾有所誤會,不然臣妾一定上她那兒去安慰她。」

「大汗有令,要珍兒好好養胎,任何人皆不准打擾。所以,就算她沒誤會妳,妳也毋需去安慰她。」哲哲停了一下,復又緩道:「記得那日珍兒曾說,眼下她既有洛博會一個兒子,腹中又有一子,若妳散佈謬言,讓她誤信,就此不慎害死她自個兒的兒子,那麼心情悲慟下,難保不會傷了腹中胎兒,若兩個孩子都沒了,豈不正稱了妳的心意?」

烏拉繼妃歎了口氣,「珍妹妹這般誤會,作姐姐的我自當是傷心哪。」

哲哲目光緊瞅著她,笑。「可妳知道,不只珍兒誤會妳,恐怕就連本宮,也是同珍兒一樣的誤會。」

烏拉繼妃愣了一下,回神道:「大妃娘娘,您的意思是,您也認為這事是我做的?」

「難道不是,真是本宮誤會妳了?」

「是啊,大妃娘娘真真是誤會臣妾了,臣妾委屈啊。」

哲哲站起,走至烏拉繼妃面前,厲眼看著她。「本宮倒不覺得本宮對妳有什麼誤會,妳我心知肚明,這是事實,不是誤會。」

「大妃娘娘……」烏拉繼妃有些心慌。

「怎麼,還不願意承認嗎?」哲哲厲聲問道。

「事情本不是臣妾所為,大妃娘娘要臣妾承認些什麼呢?」烏拉繼妃支吾。

「好,那本宮便說套理給妳聽聽。」哲哲略作沉吟,緩道:「咱大金國自立國以來,並無非立長子為君的祖制,妳雖生有長子豪格,但珍兒若有兩子,勢必有可能會影響豪格接位的可能,加以珍兒近日榮寵,使妳心生害怕;妳怕大汗寵愛她,一併也會偏疼她所生的孩子,所以妳便下定決心一不做二不休,痛設毒計害死洛博會,一併陷害珍兒腹中胎兒。本宮這麼說,妳可清楚了?」

烏拉繼妃臉色略沉,微微一青,隨即緩了過來。「大妃娘娘真真是愛說笑了,臣妾怎可能……

「夠了!」哲哲打斷她的話,「不要跟本宮打哈哈,本宮很清楚珍兒不擅爭寵的性格,同樣也很瞭解妳的心性。如果妳不承認,那麼等事情回到大汗手中處理,屆時不僅妳會招惹大汗更多厭惡,連帶也會影響豪格的前程,想必這並非妳所樂見。如果妳願承認,那麼本宮便從輕發落,且保證這事絕不會牽扯到豪格。」

烏拉繼妃低頭,思索了好一會兒,忽然哇啦一聲哭出,邊哭還邊跪在哲哲面前一拜再拜。「是臣妾一時糊塗油蒙了心,做錯了事,還請大妃娘娘能寬怒臣妾罪過,臣妾再也不敢、再也不敢了。」

 

 

如果喜歡這故事,請留言回應讓我知道喔。

本文每週一、三、五連載,同步連載於/

1.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selenashyu/article?f_ART_CATE=564571

2.        PC Home 部落格:http://mypaper.pchome.com.tw/selenashyu/category/22

3.        POPO 文創網:http://www.popo.tw/books/37697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