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6 01:03:33selcareh

預想未來、狗急跳牆

當初面試留得b計畫

原本是為了被裁員時可以用到

沒想到最後沒被裁員

想說可以留下來發展也好

沒想到隔天馬上被約談

被罵程度很差、專業能力也很差

只會找藉口,乾脆轉行算了

之後也會調整你的工作

讓你只做簡單的工作

後來心情很差就找了朋友吃飯

朋友聽了給我建議

你真的要這麼不開心過日子嗎

這只是浪費時間而以

他建議我去找另一個成功轉組的同事,聽他的經驗

隔晚我馬上去他談了三個小時

他給了我很多建議也說到他當初怎麼被同個主管害

他建議我去找隔壁組的主管談順便跟他打招乎

他也很仇視這個主管

說跟他只會做很多垃圾,還真如他所說

說到最後他說他的看法並不公正

出去外面又拉了另一位平常最照顧我的主管

他的確給了我最客觀的意見

也告訴我不要再這樣過日子下去

與其這樣不開心過日子倒不如走辭職這條路

隔天早上去找上級的經理談

得到的結論是沒有時間的轉調

本來是下午要直接衝去找最大的長官談

考量到可能會牽扯到更多人

還是回家考慮後再做打算

這時我已經做好離職的心理準備

可是下一份工作在哪

心裡不由得徬徨

還好有想到當初留的後路

馬上寫信給主管問是否還有機會

隔兩天星期日接到主管親自打來的電話

問我什麼時候可以過去報到

這時我心裡的大石頭總算可以放下來了

今天跑去找最大的主管聊

他願意給我機會換部門但必須等到星期四以後

因為這時才知道人員的規畫

但還是有可能換不成

我現在唯一可談的最好的時機就是在星期三前

今天才知道在星期三前離職

不但可以拿到一筆錢更可以拿到非自願離職證明

就算最後另一間公司錶我,我還算有一條後路再慢慢找

更何況我現在已經拿到口頭offer了

還是主管親自跟我聯絡

當然離職的原因就都不用講了 大家也都明白了

既然都講開了,那趕我走的主管也不會多好過了

連最上面的人都知道了 哈哈

雖然我也有錯但我就不信全講開了

對主管完全沒影響

至少你逼走一個人是事實

你也好好去承擔你的業障吧

我也能下定決心好好在新公司全力奮鬥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