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6 00:00:00丹尼爾

安達魯西亞.佛朗明哥 Flamenco

佛朗明哥 Flamenco 源於西班牙南部的安達魯西亞,其中以塞維亞與吉普賽區特里亞納是佛朗明哥發展的主要中心。

佛朗明哥融合了吉普賽人(踢踏舞)、印度民族、阿拉伯民族、猶太民族、摩爾人以及西班牙民族等藝術元素,這種多樣民族文化的結合再結合,無形中給佛朗明哥的音樂、舞蹈世界領域裡,產生一股很強烈,很敏感的情感糾結…

佛朗明哥的音樂有著狂野、粗獷、奔放、沉穩風格;歡樂中帶點傷感,傷感中又充滿了希望,浪漫的憧憬又有些含畜,旋律優美,節奏動感十足。

佛朗明哥的表演通常是以洗練明快的西班牙吉他伴奏,及以手打拍子是最大的特色,舞者吉他手拍掌者,要三者一心。

女舞者,穿著色彩艷麗,吉普賽大圓點的荷葉裙襬舞,手握響扳(Castanets),腳步踢躂打點,時而揮手臂,時而自行擊掌,時而吶喊

男舞者在擊掌踢躂中,則表現男性的陽剛氣勢,表情冰酷、高傲、冷靜,動作簡潔充滿活力,既複雜又清晰的節奏,充份表現吉普賽人漂泊的特質。

佛朗明哥舞者學3年只是基礎8年才能拿到證書,而樂師也需要經過嚴格的檢定才能彈奏佛朗明哥。

一位優秀的舞者,腳踩的音色要紮實、清脆,音質也要乾淨俐落,其音感則要非常準確。腳上、手上、肩部、腰部、頭部、裙子、衣服、響板都有拍子在進行。除此之外,內在情感的表現也是觀賞的重點

Hola!

以下影音是西班牙電影《佛朗明哥:傳奇再現》預告片(1.5分鐘)的片段,對佛朗明哥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閱觀賞… ( 請先將影片下方的音樂關閉) 

 原影音網址︰娛樂前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utLejlVpjI

  

原影音網址︰atomcinem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bBbEQvirmU

(悄悄話) 2013-12-31 21:05:37
(悄悄話) 2013-12-28 19:04:33
(悄悄話) 2013-12-27 16:3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