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24 17:08:59seebychloe

Dressing with Love-愛與誰何干呢?

「你真的是愛鞋耶!」,那天在晶華Dior試鞋時,愛莉絲忽然衝著我冒出了這句話。

「愛鞋」?我想是吧!實在無法細數家裡那些堆到天花板的鞋盒中一共藏著多少愛戀。如果我說:「每一雙好鞋都有一個屬於她的故事」,我想白華一定又要罵我偏執上身了!可這是千真萬確發生在我世界裡的事兒,又與誰何干呢?

我自己買的第一雙好鞋是在大學時代花了第一個月打工錢,在Joyce買下了那雙Prada loafers,售價新台幣1萬1千元。深咖啡色的小牛皮暗啞色澤備特意打壓成那時候Prada聞名於世的超扁橢圓楦頭,在鞋面上則以一細條狀銀色金屬上刻小小的品牌logo來識別其出身,因為我的腳板既瘦且扁所以剛好合腳,也就這樣穿著她一路讀完了大學,甚至在第一次面事實她也是我不二的選擇。八年後的今天,她依然在我的鞋櫃裡佔據了一席之地。

1998年買了Gucci廣告中的一款黑色小牛皮loafers,她帶給我的「痛不欲生」可是讓人永誌難忘啊!原本窄長扁平的楦頭是適合我穿的鞋型,然而,被視為讀特賣點的鞋背上那片黑色金屬G字logo卻也是一切不適的元兇,由於位置剛好緊貼於腳背關節的活動處,所以大大緊縮了腳掌活動的空間,因此走起路來常有痛到準備削足適履之感。一般穿鞋打腳在所難免,但是貼貼OK棒也就應付過去,可像這種連貼的地方都沒有的情況…頂多負氣盡速返家,再拿起別雙鞋狠狠地含淚「打回來」!

2000年時買的一雙Helmut Lang上綴鴕鳥羽毛的平底羅馬涼鞋則是我目前為止買過最特別的鞋,她特別到跟被穿的機率成反比,倒不是太過作怪,實在是心疼那叢羽毛會在行進間被硬生生踩落。

Dior的一雙水蛇皮拼接黑色蜥蜴皮的10公分細跟短統靴則在價格上取勝,新台幣二萬八千四的售價遠遠將其他雙環肥燕瘦拋落在後,隔年應為歐元大漲甚至被調價到新台幣三萬二千元大洋,不由得安慰自己還好買的早!也因為這雙鞋的關係,本來就不排斥穿高跟鞋的我便瘋狂愛上了這些平均8公分以上的好朋友們。

既然談到高跟鞋就不能落了我這雙跟高15公分的YSL重返非洲系列的木質鞋跟涼鞋,紅色天鵝絨在鞋面上以工字型的設計製成繫帶,足蹬這雙鞋身高直逼185公分,終於讓我也能聞一聞高個子的莉喬所呼吸的空氣,嗯…其實也沒清新多少!

不過,戀物成癡總比玩物喪志來的好吧!
有人酗酒;有人酗賭;有人玩車;有人玩人!
我,只是愛鞋。

愛了,又與誰何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