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0 11:03:13海豚

三十而立

古語有云: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順,七十而從心所欲,不踰矩

三十歲該成家立業了吧?

剛到無名備份時看到自己20歲生日時寫下的文字,當時寫說小時候真的無法想像自己會活到二十歲,現在呢?
我已經快將三十了,對年紀已無感覺。

在距離三十歲就有半年以上的這段日子裡,我已經開始自稱三十歲了。

說回2013年這一年,我29歲,充滿動盪的一年。

和交往了五年,同居三年的男友分手,送別了享年只有77歲的外婆。
一年之間我好像失去了很多東西。

外婆
大概半年多前,外婆暈倒送院,我們才知道她得了末期癌症,前半年一直休假回去陪伴她和她聊天,直到確診,醫生說只能吃藥,她身體太差年紀太大,沒辦法做手術。那應用是5月的事情。
待事情穩定下來後,我和家人只利用週六日休假時去看望外婆,一直到9月多,她開始暈眩,一連送院兩次,我媽把工作也辭了專心陪她。
她一直撐到10月中…

男友
他於去年年中左右辭掉了和我共同任職的公司,開始了不斷找工作的一年。
他是一個大小孩,不知道也不認清現實,連找工作也有困難與問題,這一年當中他嫌過我不溫柔不耐心,他說希望我能溫柔的鼓勵他,但面對家裡的問題,工作的壓力,他的存在讓我更痛苦…
6月的時候我向他提出分開,他不同意,我們協議他先搬回老家,待找到工作再好好的重整自己後才復合。
7月的時候他向我提出要搬回去,那一個他家人付頭期款我們供款的家,他願意把我供款的錢全還給我,請我於一個月內遷出,因為他和家人的生活習慣不一樣,沒法好好的相處。
7月至8月期間,我哭著找房子,一個人找住的地方不難,我甚至可以搬回老家,只是我是一個人帶著三隻小貓,那三隻小貓是我願意與他同居的原因,那時候的我真的太想養貓了。
8月中我找到一個可以飼養寵物的房子,房租佔我薪水的1/3,環境很不錯。
搬出去,還了鑰匙,我們再也沒關係了。

現在我已經住進去接近2個月了,書太多空間太少,書本們只能暫時住在紙箱中;貓兒們已經適應了環境。
這段日子多虧了我的好老闆和好朋友,我一直請假一直煩惱私事,公事有點趕不及也為我護航,搬家也是依靠朋友才能快速完成。

三十而立。明年就是而立之年了,但願明年會更好,撐過去就會看到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