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9 16:55:41Phoebe

效應

我和簡先生沒有特別聰明特別有錢

靠著是手裡握著的力量

一種往前衝,不怕粉身碎骨那樣

但不否認的有了孩子,我很怕死


『只是不想麻煩任何人』,所以引來了一場誤會

也不是特別想解釋,一直以來都不喜歡做這件事

就像是一種藉口。

我依然是我,但今日我解釋了


活長了就是會一直打破自己的原則吧

社會經驗處事圓融

一直埋頭苦幹比不上一嘴會說話的嘴。



新家從丈量畫圖都是我們一起

中間的爭執就不多記載

反正簡先生最後都是以『妳喜歡就好,我沒意見』

來結束某一回合的爭吵。


*

香香總跟我說『女人不要活得太聰明太堅強』

以前只會不服輸的認為,是女人又如何


我要決定我自己人生的每件事


走到了這個階段,真的好想耍廢好想不做決定

當然這念頭就是短暫出現幾小時

醒來,我還是找圖面找估狗大神修改圖


我還是要掌控自己想要的事。



*

『當初真的該花大錢找設計師直接用一用』


簡先生某一天這麼跟我說

對,設計師一定會把我的需求全部規畫好

不需要擔心樓板被打破要跟樓下鄰居道歉

不需要自己聯絡所有工種及時間的分配

不需要跟簡先生你一句我一句的

設計師會給你一張一張的圖讓你審閱畫押

為什麼搞得這麼亂


『對,很亂,但我們往前了一大步』


所以在力量很小的時候

我真的需要一句真誠的讚美

一個你也認同我的努力的一句話

但,簡先生不是很懂

氣到真的很想甩他離婚協議書(I just kidding)

但又睏意來襲,決定晾完衣服睡覺


*

是否真的有一短時間沒替自己做一件事

說了好久的SPA,孩子都2歲5個月了

我還是沒去

早上喚醒孩子忙著送去保姆家

上班來的案件電話講不停,老闆喊來喊去

下班急著接回孩子,讓他吃飯洗澡聊聊今天做了什麼

這些,我甘之如飴


真的需要一點點認同一點點的讚美

那一份小小的溫暖能量透過你的傳遞

帶來了龐大的改變人、改變環境的影響。


這句小小的讚美開始,觸發了一波波不斷蔓延的溫暖效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