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1 12:18:35席爾

鵲巢之鳩<28>

 

  全辦公室的氣氛凝結住了,連我聽了也是一愣,卻也覺得是我自己疏忽了,一路進來得太順利,讓我忘記還有其他更需要“影響”的人,當我掐著紅戒指用力一想,又聽到那裡面傳出聲音道:

  「我不管是誰介紹來的,會議室那麼多人在等妳沒看到?我要面試的人先看完,其他人都要排在後面,去去去,幫我帶上門,搞什麼……」
  

  只見柯小姐一臉尷尬的走了出來,將門帶上後,不好意思的對著我說:「鐘先生,許經理想先面試先到的人,你們再等一下好了,應該很快的。」

  「嗯。」我皺著眉頭應著,當柯小姐帶我們來到一旁的小會議廳內,望著裡面坐得滿滿的人,我又不禁愣住了。

  去年有次我送件到網路遊戲公司,碰上他們在面試展場的show girl,一入門衣香鬢影,彷彿是一場小型的選美會似的,現在這間會議室也是一樣,坐著各式各樣的年輕美女,若我事先不知今天徵選的是內勤的貿易人員,我肯定會認為是在面試酒促小姐吧。

  柯小姐拉來兩張椅子,讓我們在裡面坐著等候,莫約十分鐘後,我看見那間經理室的門打開,一個穿著低胸爆乳裝的女子走了出來,同時、會議廳裡一個長髮美女自動站起,往那間經理室走了過去……

  正當這兩名女子交錯而過之際,經理室的玻璃窗後、原本緊閉的百葉窗張了一隙,露出了一個男人的面孔,這男人前額半凸,倒吊著一雙三角眼,連我這個平常不會注意男人長相的人,看到都覺得「印象深刻」,那人朝這斜了一眼後,冷著臉將手放下,讓窗葉彈了回去,而就在他放下手那瞬間,我隱約看到他的手指上,閃過一個紅色的物品。

  我呆了一下,忽然覺得坐不住了,於是拉起文隆的手膀,將他拖出了會議室,文隆被我拉得差點跌倒,但我可沒心思管他會不會在這群年輕女生面前出糗,他不解的問著「怎麼了」?我悶著沒有回答,只想先把他帶離這裡再說。

  搞什麼?紅戒指是這樣用……

  想到一半,我不想再想了,兩人下樓後坐上了車,我摳著下巴想著,一下子茫住了。直到感覺有一隻溫暖的手搭上我的肩膀。

  「在想什麼,文隆在跟你說話,你聽到了嗎?」雅荷笑著問我。
我回過神來,才見到文隆已經將文件夾攤在我的眼前,說了──

  「如果剛才這間公司不行的話,另外我也想試試看這家。」

  嘖,真是的。我甩甩頭,將這件事給拋開,拿起了手機,才要照著文隆手中的資料撥出號碼,忽然變得猶豫了起來,頓了幾秒,我終於按下了撥出的按鈕。

  這家規模稍小一點的公司就順利多了,一進去經理直接面試,我站在旁邊盯著這位戴著銀戒指,但不是紅戒指的中年婦女,談沒兩句、就讓文隆敲定了下週開始上班,雖然兩人一出門,我才想起應該把他的薪水拉高一點,不過後來想想,這份工作只是讓文隆有事忙,保持一般人生活的成就感,若是需要錢,現在的我身價隨隨便便都有好幾億,把文隆的薪水拉得比他的主管還高,不如我直接分給他幾千萬好了。

  「好了。」我坐進車裡將安全帶繫上,搓搓手,有種進度完成的滿足感:「現在要做什麼呢?」

  從後照鏡看到他們臉上的茫然,一付隨我安排的模樣,我想只要我保有現在的財富跟地位,就算幾天後紅戒指的威力消失,應該他們也是會這樣信服我的吧。

  艾薇進公司前,坐她位置的是一個嬌滴滴的女生,有天下班前一群人在聊最近有什麼好看的電影,我就說某部動畫片的續集不錯,顛覆很多童話故事,很搞笑,沒想到平時講話輕聲細語的她,這時候嗤笑了聲說───

  「進電影院看這種卡通哦?浪費錢,又不是小朋友。」

  我聽了有點不爽,紅著臉繼續跟她解釋現在的動畫電影早就不一樣了,很多都是拍給大人看的,只是用動畫的方式表現罷了,她仍然笑著搖頭,把我當成整天都在看動漫的宅男似的,沒想到到了禮拜五下午,卻看到她興緻勃勃的找人陪她去看這部「卡通」,我自然斜著眼問她了:

  「啊妳不是說這部是卡通,怎麼突然想去看了?」

  「剛我同學MSN跟我說這部電影惡搞很多童話故事,很好笑啊,而且也不單純是拍給小孩子看的。」

  「啊我前天不就是這樣講的?」

  「那有?」

 

  如果一個人不被當成一回事,那他講的話也很難會被當成一回事,反過來如果一個人是有份量的,他講的話再怎麼雞皮蒜毛,也不會被當成耳邊風吧。

  「OK……」我抬起手腕看了下時間:「快十一點了,我們去逛百貨公司吧,看家裡有缺什麼就儘量買,今天預算沒有上限,儘量花。」

  車內響起了掌聲和歡呼,雖然聽來有點像是罐頭配音,不過還是讓人會虛榮的微笑起來,不一會兒我將車子停進精品百貨的地下停車場,一家子搭著電梯,進入了才剛開放的樓層裡,一個個專櫃小姐站在櫃台旁,對我們鞠躬招呼「歡迎光臨」,我推著童童的娃娃車領在前頭,一旁有雅荷挽著我的臂彎,媽媽和弟弟則是跟隨在後,在這還沒什麼其他客人的時刻,整間百貨公司好像被我們包場似的,雖然我們只能算是小戶人家,不過八隻腳加上四個小輪子,奇哩咔啦踏著拋光地板,一家子的氣勢仍然是浩浩盪盪的,要是早知道百貨公司剛開門的服務這麼好,以前的我怎麼不會挑這個時候來逛呢?

  「好啦。」我停步回頭對著他們問:「你們想先買什麼?」

  微笑著的他們頓住了,配合著兩旁站著不動的專櫃小姐,好像整層樓都頓住了,我陪著傻住了一會兒,才想起他們還不算是原來的自己,我這問題,好像在問機器人想吃飯還是吃麵似的,仔細想想,女人愛買的不外乎衣服包包、鞋子和珠寶,而這些東西愈是名牌的愈貴,那麼最貴的東西買下去,應該就等於最好的東西了──

  「好吧。」我環顧了一眼:「我們上樓去好了,上面好像有賣珠寶的,我們先去看看好了。」

  當然他們一齊點了點頭,樓上這層果然是貴氣逼人,以往的我經過這區,總是很識相的不東張西望,因為我明白我不是他們的顧客,他們也明白不需要浪費生命招呼我,但……今天不一樣了,我找了其中一間看來裝潢得最高級的珠寶店,領著他們大搖大擺的走了進去。

  穿著質料頗佳套裝的女店員、笑容甜美的問著:「你好,想看些什麼呢?」

  我環顧著四周的櫃窗,單手叉腰,以著一付有錢人的姿態,從容的問著:「你們店裡比較好的是什麼?」

  一盒一盒亮晶晶的珠寶首飾端了出來,就這樣攤在我媽跟雅荷面前,問她們覺得哪個比較好,她們說這個可以、那個也不錯,其實我媽年紀不小了,戴得珠光寶氣,並不會比樸樸實實的美麗,況且我還怕她穿戴著走在路上,會害她被飛車搶劫說,所以我隨便幫她確定了一套八萬多的翡翠首飾組,接下來才認真的挑選合適雅荷的飾品。

  當她試戴這這些動輒六位數的項練耳環時,我心中隱隱有些得意,就算她之前那個律師丈夫再怎麼會賺,也沒辦法讓她試這試哪的,完全不用考慮價格吧。

  「這個好看嗎?」「哪這個呢?」「你覺這套可以嗎?」

  雅荷每換一樣,就用著期待的眼神徵詢我的意見,這時我反而像是機器人一樣,單調的點頭回應著「好看啊」「不錯」,然而說實在的,不管是什麼款式,我都覺得,沒什麼……

  大多數女人梳妝打扮,都會變得比原來好看,就像路邊隨便撿一顆石頭,只要適當的塗上油彩,就可以修飾得更好看一些,但雅荷在我心中的等級不一樣,要比喻的話,她比較像眼前這些高級的鑽石吧?不需喧賓奪主的修飾染色,只要展露出原我的光彩,就是最美麗的,只不過……單純的美麗不是每個人都懂得欣賞,內在的高貴也不見得服得了人,如果這個物慾的世界,會給擁有較多物質的人多一些肯定的話,那我就多擁有一些好了。

  「鐘先生你看這組,這在我們店裡賣得是最好的,很多客人進來都指定要這一組呢。」

  「嗯……」也許是一下子看得眼光撩亂,我倒是沒什麼特別的感覺:「那這組要多少?」

  「我給你一個特別的價格,你不要跟別人說喔。」這小姐壓低了聲音說完,在計算機按下了數字。

  十五萬九?我還以為多高勒,當我盯著這組像是零錢的數字時,小姐也許是覺得我不置可否,轉頭向雅荷推銷著:

  「這組雜誌啊都有上廣告,算是我們這季在推的,鐘太太妳平常有在注意流行資訊就會知道,這一組真的賣得很好。」

  「有上廣告?」我突然覺得有興緻了,這時我撇見底下一盒看來頗有質感,走得不是那麼高調路線的耳環項鍊組,就問了:「那這個呢,這組有上廣告嗎?」

  「喔,這個沒有,不過這組是限量的,台灣這裡只配到12套,大部份都被預訂走了,現在店裡只保留2套。」

  「那這組是多少?」

  小姐在計算機上點了點,點出了一個整整比那組雜誌款高出十餘倍的數字:「會注意到這組的真的是我們店裡頂級的客戶,巷子裡的人才會知道。」

  「所以……」我將兩盒首飾擺在一起比較:「你是說一般人看到這組比較貴的,反而不一定知道是你們牌子的飾品嘍?」

  小姐呆著想了一晌:「這樣講也是沒錯,因為它價格的等級不一樣,我們鎖定的是金字塔頂尖的客戶,通常是有收到我們VIP目錄的客人才會知道,反而沒像基本款打那麼多廣告,一般人不一定認得出來。」

  「那……」我忍不住皺起了眉頭:「這樣不就變成我買比較貴的,反而讓人家看不出來它這麼貴嗎?」

  小姐這次呆了更久,我懷疑是她腦袋裡的代理程式沒辦法接受比較複雜的思考,一會兒她才呆呆的應著:「其實還是會回歸飾品它本身價值啦,材質等級比較高,價格一定會比較貴的。」

  「不是吧……」我有點無法理解:「飾品不是要戴給別人看的嗎?如果看起來不會覺得比較貴,那為什麼要賣得比較貴呢?」

  看著她發愣的表情,我想如果我是在平常日子這樣詢問,肯定會被請回澳洲,小姐想不出什麼話回我,陪著笑的臉幾乎都快滴出冷汗了,我摸著下巴想想,手把這兩盒首飾往前一推。

  「那就……一起包起來好了。」

  小姐瞪大眼睛看著我,呆了幾秒才欣喜應著:「好的……好的好的。」

  我掏出信用卡,眼睛盯著一看,只見上面印刷的圖樣改變,變成一張我沒見過的卡,這張就是無限卡吧?我聳聳肩,遞給了小姐,幾十萬刷下去,我眼睛眨也不眨,不過好像是花錢不心痛,買的東西也就顯得不貴重,我將包裝好的首飾拿在手上晃了晃,一點也不感覺有幾十萬的東西裝在裡面啊。

  首飾買完,看看也都十二點了,於是我們到樓上裝潢得金碧輝煌的魚翅餐廳,點了四客最貴的套餐,一個人一頓的花費,恐怕比之前一家子整個月的菜錢還多,雖然這頓飯不算是我這輩子吃過最美味的,不過以後如果要比誰吃過的料理最頂級,我就有這一次經驗可以拿來跟別人比拚了,當然啦……我不是那種整天跟人家比東比西的小朋友,比贏人家對我來說也很無聊,我只是不想又像從前一樣,總在人家認定贏了我而得意洋洋時,就這麼順勢的承認我輸了。

上一篇:鵲巢之鳩<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