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無法揮發,只是被燃起
吹起涼風,不知道要煮甚麼,我煮了麻油梅花肉
因為梅花肉切得非常薄,我不想煮太老,又不小心倒了太多米酒
結果酒精沒有揮發,我喝了些後,竟然有點醉了
突然感到胸口很熱,淚,滑下來了
我其實不知道自己怎麼了
有種哀戚,在擴散…
無法自己
我有點驚慌,因為從多年前被醫生說是抑鬱症後,當時失眠又厭食,太久的不眠讓我感到痛苦,所以我會利用酒精讓自己放鬆得以入眠,而只要沾上一點酒精我就淚流不止。我是那種只能半瓶啤酒就醉的人…紅酒大約是四分之一就能把我打敗,我總是喝完就哭一哭,立馬沉沉睡去。
那種哀戚的感覺,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只是覺得有一種哀傷,無法化開…
有種痛,就在那裡,我只能看著那個痛,擁抱它,繼續喘息著過日子。
我很感謝這個地方,在我想宣洩的時候,就像個樹洞,乘載我,接住我。
而看到我的文字的人讓我不孤單,那是種一呼一吸的能量交換,讓我記得這世界有人讀我,讓我說出自己的想法卻又感到安全這件事,讓我得以呼吸:我的痛,有人知道,這世界知道,那也是一種救贖,而我,得以續命。
最近,我常想到,關於能量這件事。我總覺得好累…常覺得沒有力氣…
我活著,我認為若活著就要活得好一些,除了健康也要有資源,所以我努力往前奔跑。但,我總在想,是否,我也渴望解脫。生命的痛,我想消除,但或許無法消除,而是,去面對,並解除。米酒事件讓我突然發現我似乎沒有辦法若無其事地生活下去,每每那些爛事悄然上心頭的時候,我總是不理會。但,不代表我不痛…
其實,獨處,讓我感到舒適,我原本也沒有太多分享欲。找回我原本的熱愛,回到我的生活,看花看草,把環境打理舒適,把工作做好,學習新事物,會讓我自己滿意,這樣可以讓我得到自己的敬重和心中的平和。
我怕不健康,因為我知道那種痛。我不怕死,因為我覺得死亡是種溫柔。
錢和外在所有的一切,都是身外之物,只有體驗和感受是真真切切的。
我到底想要甚麼? 我想做甚麼? 只要我夠勇敢,我都好好地去完成。
我希望帶著這樣的自信與期許,去走接下來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