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01 22:53:43OK老師

不要跟陌生人講話

在大陸工作一年了,從偏面的了解到真實體驗
覺得這裡有時是一個充滿陷井的地方
雖然,我到過最亂的印尼工作兩年
但是,我還是覺得若你打算來這裡玩,最好找一家可靠的旅行社
不要自助旅行,否則很可能你以後再也不會要來這裡~
在中國大陸,人真的很多,尤其是在車站或熱鬧的地方
那也是最亂的地方,最好的守則是「不要跟陌生人講話」,這包含美女喔!
因為這裡的詐騙集團太多了,層次不窮。簡單有下列三項方式供各位參考:

事件一 色誘
一名新加坡商人在深圳被人帶到旅館內打刼,而且還被痛打一頓。
據了解是被一名美女帶到目的地然後被她已埋伏好的同伙行刼
這個案子很常發生,對方會以一位美女引男士上鈎,讓男士們以為自己有艷遇,其實是落入詐騙集團的陷井。

事件二 利用人們的同情心
一名婦人抱著一名小孩,向路人行乞。
我在羅湖過深圳時就遇上了,她們會說:先生,請問可以買個便當給我的小孩吃。我看了覺得很可憐,就掏出十元人民幣給她(夠買一個普通便當),可是她又說不夠,向我再要二十元,我就有點反感轉身就走。但她一直纏我,幸好有個公安遇見後驅趕她,我才得以脫身。
後來,我覺得很奇怪,心起猜疑,為何她的行乞方式是這樣的!於是好奇之下回頭去看她還在不在那裡。誰知我就在車站出口左則看到她正與數位和她一樣抱著小孩的婦女聊天,看樣子是在尋找下一個獵物。呵~~~
以後,我每次經過羅湖至深圳的路上,都一直偶而會遇到。有的則是一名男士牽著一名小孩,讓我覺得在這裡很難相信路人。
當然,其實方式也很多,就是跟你要錢。

事件三 利用人們的貪婪心
售買廉價的東西,引人上鈎。
由一群人編出或演出一場戲,讓你以為買到好東西。其實,你被騙了!
有則帶你到一個地方,聲稱那裡有更多的貨品可取或挑選,誰知卻是早已佈好的陷井等你去。

總之,若你來了大陸千萬不要隨便跟你不認識的人講話或跟陌生人去你不熟悉的地方。這是來這裡的守則,否則很容易被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