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30 13:52:13scflower

【與湘溫柔書】-之二

【與湘溫柔書】-之二

 

親愛的湘~

第二十五隻燭為妳點上,生日快樂唷!

今天發現離開新竹沒有太多不捨,是因為以為隨時都可以回去吧!可是真的隨時都能回去嗎?不曉得呢。晚上和yu通電話,她說起離開西班牙時有點難過,(因為我問她飛到台灣上空有沒有很開心啊),不過看來她這次出去是去對了。滿滿的收穫溢於言表,讓我也跟著感染了一點愉悅心情,大概習慣了自己現在略啞的聲音了,直到她一聽到時的第一句話\"花妳感冒怎還沒好啊?\"我才想起我的感冒是拖的夠久了。大概得另找個完整點的時間才說的完她的西班牙兩個月囉,我說我要聽完整版的不要濃縮版的喔,嘿。

這個秋天平穩也愉快許\多,別擔心我沒有什麼不好。當然日子是起起落落,但還能微笑我想就不算太糟。如果很糟會去投奔妳的,哈哈,到時妳要收留我喔,好就降說定了喔,打勾勾!

偶爾給我一些妳的消息吧!我會很開心的。

最後送妳簡媜在《夢遊書》裡的一段話,也是我大三時寫蹄踏的靈感來源,自己很喜歡。

"雖然破滅故事的碎片不斷在血管流竄,盡人的禮數淌一回淚夠了,破滅無法倒戈生命意義。雖然幽黑的隧道令人目盲,仍看得到黑暗裡像燈一般閃爍的花盞。活在已抉擇的意義內,享有強韌的幸福,千軍萬馬踏蹄,江月何曾皺眉。"

給湘。2001/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