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30 13:46:25scflower

【與乖小孩遊戲書】-之四

【與乖小孩遊戲書】-之四

 

【乖小孩】

 

那本到月球很好看吧?ㄎㄎㄎ,小孩推薦,必屬佳作。
問我還好嗎?唔..我當然只會回答我很好囉。

嘻,請別擔心。

 

-- 2002-04-23  16:05:24  --
 

【花】

 

今天晚上要歌舞昇平一晚嚕
回來再說話..

今天玄學很棒呢^^
乖小孩..哎呀
那我下次換個方式問吧

你不好嗎?
那你怎麼答?呵...

回來再跟你說月球囉~

 

2002-04-23  18:44:51  

 

【乖小孩】

 

嘻,阿姨慢慢回,不急,反正我又不會不見。

玄學呀,我想多了解呢,阿姨能說說嗎?
哇係求知乖小孩。

問我:不好嗎?
那我答:嗯,還好。

ㄎㄎㄎ。
 【話多阿姨】

 

一向話不多乖小孩~

很久沒玩那麼晚了,呼。
離開好樂迪KTV是12:15分,班上同學一車跟著一車騎回東別,很是溫暖的一種心情,在這樣深深的夜,有這樣的同窗伴著。我們走了除了西屯路另開的一座美麗大橋,沿途有小小風車吹著,很可愛喔。班上的白同學還超級浪漫的下車觀賞了一下夜景,害騎在前頭的我們以為他不見了,呵呵。
老師請我們吃完好吃的合菜(真的很好吃喔^^)就回家了,帶著他資助的2000元,我們一群人就去唱歌啦!這是我生平第五次踏進KTV(第一次和第二次陪薰唱,第三次跟薰和Dan,第四次研一全班聚餐後,然後就是這次了),因為我一向怕吵吧。而這樣的氣氛下,我竟然也握著麥克風亂唱了幾首,哈哈。班上同學看我難得開口,所以很給面子的大力鼓掌呢。(雖然我唱的真的很像兒歌,童音太重了一一)

今天發生了好多值得說的事呢,一時好像也說不完。
先說玄學囉,今天覺得很有意思的地方是,劉老師把先秦、漢代、玄學、佛學及之後的宋明理學都串在一起說了,感覺上連成一線,我也就順道在腦海裡把我的思想史再清一遍,複習一次。接著我問了老師司馬談六家要旨的道家和班固漢書藝文志的九流十家的道家的異同,覺得這一段收穫挺大,解了一小部分自己長期以來讀思想的懸案吧。如果乖小孩有興趣,這我們以後有機會再細說囉。

另外,下午跟老師面談,老師問我願不願意暑假去大陸兩個月呢。有一筆經費可申請,非常寬裕的可以讓我在那唸兩個月的書。我說有獎學金的話當然就沒問題(他大概怕我捨不得離家吧),不過老師說今年來不及了最快也明年吧,我說今年也不行,我的論文還沒著落呢。如果明年暑假一切順利,說不定我真能去北京待兩個月吧,老師說他會幫我聯絡那裡他熟的老師,有個人可以照料我。

晚上吃飯,班導也跟我們談了嚴肅的論文問題,提醒我們把握時間吧,說很容易就拖過去了。以「船艙」來比喻,甚是有趣。班導說你可以把你的生活分成好多個艙,而一定要有兩個艙是完全空下給你利用的,心情不要起起落落,可以安穩的做事的….。談到這,大家都突然沉重了起來,呵。不過今天幾乎全員到齊(只有三位同學明天要口頭報告沒來聚餐),看著十多張熟悉的臉孔,覺得能和他們結識一場真好!希望大家的論文都能順利進行,一起順利畢業。

話又多了..,呵。和你說完話,阿姨要洗澡去了(滿身都是煙味><”)。
晚安囉,「還好」的乖小孩。(ㄟ,要『挺好』才行,不能只『還好』啦)。
到月球改天再談喔,還有明晚要幫老師監考文字學,應該很有趣,再跟你說。

 

(今朝有酒今朝醉)

 

n  2002-04-24  01: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