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30 13:37:46scflower

【與沁聆賞書】-之八

【與沁聆賞書】-之八

 

【沁】

 

看到你留言板上這樣的文字
"總覺得人很傻
明明知道會受傷卻還是奢求著些什麼"
忍不住在喝完酒的深夜歸來還要說句話

其實這也不是傻吧
是一種想要嘗試的本能
不嘗試焉能知道成功亦或是失敗呢
受傷或者是甜蜜呢

就像刀的雙刃
若不想承載刀背的沉重
怎能享受刀鋒的銳利呢
這或許不是個很好的比喻
不過我想你懂了我的意思

那天一個快要結婚的同學突然同我問
人為甚麼要結婚
我頓時啞口
只是說
需要有人依靠的時候就結吧
I don't know.

Can anyone tell me a better answer?

 

n  2002-06-08  13:52:30  

n   

【花】

 


人為甚麼要結婚 ?


沁,你現在應該已經入睡了,這問題好熟..呵
好像我們這年紀多少都會自問會被問這樣的問題。
媽媽常叫我差不多要交男友了,不然到時候年紀越大就越沒人要囉。能理解她的掛心,但我也問她:

人為甚麼要結婚 ?

她說這樣有伴,而且就有人照顧妳拉
我說,誰照顧誰還不知道哩..至於伴啊,不用那紙婚約也一樣可以有

婚姻或許已經是所有制度中相對比較好的一種了吧
所謂的規範人心不過踰越,但真的又規範了嗎?還是只是流於自欺欺人的一種空心社會框架。

我絕對相信兩人相依的溫暖與力量,但如何持續維持熱度恐怕是大家共同的功課了吧..
我也見過讓人欽羨的夫妻(我高中國文老師和師丈)
帶聽聞的卻是更多碎心。

沁,或許有人(無論男女)的確是適合婚姻的
但也不得不承認,有很多人也是不適合的,硬把他們逼近那裡面,或許只是折磨兩個靈魂罷了

這事千古無解,若問我呢,我想除非現實生活能有個令狐沖而非太多的段正淳,或許婚姻體制是可以考慮的吧。偏偏段正淳也是性情中人,他不是不愛,只是他每一個都全心愛;刁白鳳他不愛嗎?秦紅棉他不嗎?還有一堆我名字記不起來了@@,他都愛啊,只是他不可能只愛一個。

或者大家都只是陪彼此一段,結了不合再離(?)
哎呀....呵

有沒有誰也來說說呢?
我要繼續吃麵去了,天熱讓人真沒食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