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30 13:30:22scflower

【與如如同窗書】

【與如如同窗書】

 

-之一:也談林海因緣。

 

【如如】

 

猶記師以前問我:如如,相不相信因緣?
前面的語境還停在男女感情,故誤以為是「姻緣」
相信因緣!因為不可解的畢竟太多
單純相信是最簡單的理解

兩年前的「冬陽」曾經溫暖
常常、長長的我聽著他的音樂
不知道這些音符是藏在誰的心裡

我說喜歡「奔岩」
開始去尋找
奔岩不是他的作品
輾轉卻找到一個名字
我的老師也愛貓
曲勢裡的動機很真心
他必須是很愛一隻貓之後
才寫得出他對牠的滿滿思憶
這種人不多吧,我想

自己是學過音樂的
雖然在很年輕的時候就叛逃了
很慶幸年少時的苦痛練習
如今都成為我駕馭音樂與心情之間的接縫
或許也能納入人事、納入文學
學長說我擅於掌握細微心境,覺察力很強
看點美學的書以後手裡就多拿一把刀了
呵~沒想過的邊際效益

我喜歡能帶著情緒走的流動
很高興妳也喜歡
CD的持久性使我們在老化之後
還能憶起
並且重復回味

高揚的
抑措的

  

 2002.6.21.

 

 

【花花】

 

親愛的如如:

去助教那後,再繞去勞作室繳了單子,事情就算了了。
期末的東海頗空蕩,我跑去藝術中心看了奇異相片展(自己亂取的),一路看著各式的路人後又回來了。攤開的報告有未完的段落、已成的句讀。

感覺總像是踽踽獨行很久很久之後,航行的帆才看見一盞燈亮著,
引人的光,就在前頭,非常明確,於是我走著走著就跟上了。

因緣。
信的,越來越不能不信。
否則以我這般多變繁複性情,是怎麼也不可能研究看似枯燥實則有點意思的語法的東西的罷。(一笑)。如果不是大二那年遇見了朱老師,我想我的人生確實會整個完全不同。如同大三小說課的陳老師總愛問我「妳是因為朱老師的學問還是風采想跟他的?「兩者都有,缺一不可!」玩笑似地回答了陳老師。

『單純相信是最簡單的理解』
『不知道這些音符是藏在誰的心裡』
妳說。
一直很喜歡妳的文字,似乎說過很多遍了,呵。
沒想過會逐漸熟稔起來,大學隔了一班,卻從無交集,連印象也貧弱,沒想到就在這樣的點又遇上了,談起靜宜諸般種種,常能會心,覺得也是難得。
隱約記得研一時寫過東西給妳們,後來就再沒了。
總是在生活裡碰頭,偶爾交頭兩三女兒心事、一點點人事八卦、與更多一些的生命惶惑。點到為止,來不及延伸又各自散去。那夜兩人長談倒是破了紀錄,我想這將會是我研究生生活當中極難忘懷的一幕吧,真切在眼眸也在心上。
都說大象希形、不落言詮,語言的障閉難除,但總也可以把心貼近去知覺一些什麼吧,我仍天真的如此相信著。

奔岩,是妳昨夜放給我聽的那首曲嗎?
妳借我的故事,目前最能將我心境撫平的是冬陽,大概也和我愛冬天有點關係吧。: 」

可以單純相信,是件多麼幸福的事啊。
因此,愛看孩子的笑,頓時煩惱全無。這是我前段日子給襄愛上課最豐的穫。

因緣因緣,似乎說不盡也道不清了。
故事總是太長,很開心這段求學的路途有妳伴一程,如果曲子未盡,我們來日當能再次高歌。也就不愁。

關於論文,我們都小心翼翼吧,謹慎些總是好的。
等待妳的文字織就的繁錦,如果不棄嫌,我願意是忠心的讀者之一。

要去幫白大廚暖場了,省得他又說我晚到了..。
班上會來逛的妳和蓉終於有人浮出水面了,呵,今天是好日子喔。哈哈

妳啊,身體也顧著,別一天到晚看到我就問「妳是不是又瘦了?」
半斤笑八兩,這怎麼得了呢。哎哎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