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30 13:16:03scflower

【自言自語書】-之五

【自言自語書】-之五

 

親愛的朋友們,對日本文學有興趣的話或也可找來讀讀。
下面是咪的文字。
_________________


剛剛讀完江國香織(日本年輕的美女作家)的《薔薇樹 枇杷樹 檸檬樹》。是一本優雅且生活品質高尚的戀愛小說。氣味與日本偶像劇類似,卻沒有偶像劇的夢幻,放心地鋪陳出真實。

小說主角有多位女性:衿、綾、陶子、草子、麗子、櫻子、麻里江、惠美十。故事不是直線進行,而是多線敘述,一個鏡頭跳另一個鏡頭,事件片段跳換另一事件,讀者需得有極好的記憶力,搞清楚她們誰是誰,她們之間關係如何如何。說到這裡,有沒有發現?極像聽妳在說妳的女性朋友們的這些那些......。發現這個有趣之處後,閱\讀這本書小說的興致變得極為高昂。閱畢之餘,特向妳報告。

春天快樂!!

九十一.三.十一Taipei永和


______________

花註:
親愛的咪,你應該可以想像我在信箱間看完哈哈大笑的情形..
順便告訴大家,這位咪姑娘可是除了yu之外,最搞得清誰是誰的歐(算了算也不多,我有十來個好姊妹吧)而且她還會記得我遙遠的大一或大二跟她說過的誰誰誰發生過的什麼什麼事喔(有時候我都忘了@@)

呵呵,今天真是美好的一天!
雖然我明天要去清大做苦工!___!

大家晚安
謝謝閱讀!

 

2002-03-14  22:2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