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6 14:44:37scflower

覺非集(五)

覺非集(五)

乃瞻衡宇,載欣載奔。僮僕歡迎,稚子候門。三徑就荒,松菊猶存

 

 

從沒想過會以這樣稍複雜的心情離開台中。

 

真心喜愛這個總是陽光燦燦的城市,讓總是隻身一人的我並不真那麼孤單。

獨自散步裡,喜歡在相思林拈朵牽牛、或沾一點草香,東海四年負笈,有這樣美麗的一章,似已經不枉。

 

每回被編編的爪子抓傷,我都會把牠『抓』到我眼前盤問牠:「編編,你為什麼抓姊姊?你看,流血了啦!」腳踝、小腿肚、大腿都有被編編抓傷留下的疤痕,在編編年紀小些時,還有手上被牠咬傷的斑塊,惹得看見的朋友問我:「阿妳是被誰虐待啊?」我說被我的貓,哈哈。

 

明白有些傷害或是無心,但無心裡若有一點意氣執故,也是不該吧,唉。知道是自己性情直烈惹來了刀劍,但到底是眼瞎耳聾容易?還是坦蕩要一份真難?看起來是後者了。

 

曾經跟你笑說:「可能我三十歲時就會比較圓融世故點了吧。」你回我:「我看很難,一樣。各人有各人性情,也不用改。」也改不了吧,呵。

 

人生苦短,世路其長。是這樣說的吧?

 

但求聚散都還能有一分笑意。

 

二○○四.二.廿六 龍井正午時分

上一篇:覺非集(四)

下一篇:覺非集(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