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6 14:41:49scflower

覺非集(一)

覺非集(一)

歸去來兮,田園將蕪胡不歸

 

 

張愛玲說:「出名要趁早。」

我說啊:「衰到最高點,心中有編編。」

 

不知道是不是我大哥跟我媽密報我在新聞台修理人,我媽傍晚又神經兮兮打電話給我,說:「妳還好吧?把拔說不然不要再唸了,碩士學位拿到就趕快回家了。」咦,這次我爸媽聯口改說法了,大概是想女兒平安就好,其他都不重要了。跟編編玩耍完就不小心睡著的我,惺忪中跟我媽簡單交代,很好啊還活著只是不小心睡著了那我要去買晚餐了掰掰。

 

從小只有我會當小跟班陪媽媽去法院值班,所以再蠢,基本法律常識還是有一點點的。那我們今天就來談談所謂的『指涉』吧!沸沸揚揚辛苦到處奔走的人,別那麼累了,也別那麼急著一一對號入座,也別那麼害怕,我不會公佈妳的中文名字的啦。

 

先說說『指涉』吧!不過很抱歉,我對一些現代文學裡的專有名詞了解極有限,只單就基本推理面來談。訛誤之處必定不少,還請大家包涵。

 

有哪一部文學作品沒有用到隱喻的嗎?(還是該說是『指涉』?)

何況我也說了啊:『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要跳腳,小心不要抽筋哦!

要做壞事要有本事,除了佈局要縝密,心思也要獨特,還要有膽,缺一不可。

 

世界上叫做「謝花花」的就不知凡幾了,再加上叫做「scflower」的也不會嘟嘟好只有一個吧。就算都那麼剛好好了,你也不能肯定地說:「謝花花 = scflower」吧。

 

再來,甜蜜的糖每家店都有賣啊。管他是紅脫糖、藍脫糖、還是黑脫糖呢。就更別說什麼「美麗季節」、「可愛季節」、「醜陋季節」了。季節隨著四時更替,美醜如何自在人心。

 

老實說,我現在狠忙,要陪編編玩,還要泡好喝的茶跟咖啡給自己,所以文章寫不長,也談不上文采,就當寫論文閒暇的娛樂好了。

 

今天先談到這裡,我要去把我的北斗肉圓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