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6 14:19:46scflower

告別

是二○○三年最後一天了。

 

前兩天姐姐北上找我,一起在東別的小巷弄亂鑽繞,姐姐買了一件短裙,我則為自己買了一尾戒。從來沒有戴首飾習慣的我,這個冬天倒是一直牽牽掛掛著這件事。其實我是有一些金戒指、金手鍊、金項鍊的,多半是姐姐送給我的,也有媽媽送的二十歲生日禮物、長輩疼惜給的厚重祝福,我隨意收進家裡房間抽屜,後來給媽媽叨唸這樣不小心後,全數交給媽媽保管。

 

選了一枚銀戒,戴在左手無名指上。

同學打電話來,我哇哇說著這件事,她答:「啊?妳去買戒指?!」語氣裡有點不相信,大概是想我這樣怕麻煩的人,怎突然想開去買隻戒指戴戴了吧。我說對啊,然後再跟她細說揀選時的為難,有的太花俏、有的太亮、有點太暗、有的太小、有的太大,果真是難,哈。

 

該用什麼樣的心情與二○○三年告別呢?

早上去聽了思想史,談及《淮南子》;下午則本來要跑一趟電信局處理事情的,卻被我睡掉了,恍惚醒來天色已經要黑,大概是前些日子往返奔波,身體太疲累了的關係。

 

關了留言版,也停了電話省開銷。接下來要調整的大概就是論文進度,完成與修改的配搭,還有下學期坐館與否和旁聽課程的時間分佈,求一個取捨間的平衡。

 

大家有什麼新的計畫嗎?

希望一切順利、心想事成。

 

祝福二○○四年所有災厄不順皆能化解,否極泰來。

 

二○○三.十二.卅一 晚上十時,在台中

上一篇:傾耳以箋

下一篇:歸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