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6 14:18:36scflower

傾耳以箋

傾耳以箋 

給你的祝福

 

 

這幾年已經很少再為你掉淚了,以為與情感深濃淺淡無關。

幾番轉折環繞,最後落定,我在心裡為你留了一個位子。外頭風雨如何,你還是在那,我寧願你永遠在那,儘管也明白這人世幻化不是我的天真能主掌的。

 

今年夏天給你寫了四封信,今夜重讀,揀了兩封裡的其中幾個段落拼湊成這篇文,當作給你的歲末祝福。二○○三年就要在幾個小時後正式宣告走進歷史,我微微不捨,但倒也願意大力揮別。你呢?這一年的你,好嗎?

 

許多事情以我無法理解的速度前進著,大概是讀的書太少、歷練又太單薄,我努力在懂。如果現在你就在我面前,我會去敲叩求援嗎?我問過自己。想想應該還是不會,一個人的性情果然是不太可能改變太多的吧,或許我會半玩笑地跟你發點小牢騷,然後清淺帶過吧。

 

總以為若無法帶給你歡喜,至少能讓你少點不必要的煩擾,這些年我一直努力做到的,大概也只有這一點了。其餘仍在任性裡遊走,載沉載浮。

 

希望你壯你好,一如以往。

希望豐美常縈你身,希望你健康平安、常保笑容。

 

我明白人的樣貌何其繁複多變,反身觀己即知,也可理解你偶爾的疑惑微怒,我只願當你想起我,可以舒展多於皺眉,那樣就好。謝謝你這麼多年待我以真、以誠、以美善,請相信,我都有放在心上。

 

新年快樂

 

二○○三.十二.卅一 龍井夜裡

上一篇:雙軌

下一篇:告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