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6 14:06:17scflower

十年後的我

十年後的我 

 

 

 

願十年後的妳

如十年前般的心

 

  這是十年以前,一位像兄弟、像家人、更像知己的一位朋友送給我的話。十年匆匆,已經走到了十年後的歲月座標,笑言卻恍惚如昨。

我喜歡調侃他、偶爾捉弄他,在我倆心情都不錯的時候。

他喜歡看著我胡亂蹦跳,彷彿如此就真能掩飾我早已被他看透的清淺或沈重憂傷。

從不諱言,他是我擺在心裡常常想念的朋友。但我想無論是我或是他,都不想再走一次那樣青澀酸甜共享的年紀了。很多事情,一輩子一次就夠。而或許也是因為生命裡有一個人曾經這樣地珍愛過妳,使妳明白,妳得更疼惜自己,才不枉他那樣悉心守候過。


我跟他都不是善於表達自己感情的人,苦中作樂、強顏歡笑是常有的事,可是偏偏就是有那麼一個人,可以在你眼波流轉裡,望見你一閃即逝的低霾。別人都看不到的,他看見了。遺憾的只是,這麼多年了,我似乎還是學不會怎麼好好珍惜身邊的善意,仍一次又一次的割人與被劃傷。是人不對?時間不對?還是空間不夠友善呢?總是得不出答案又散在風裡了。

我期待這週末國中同學的婚禮上也能看見他,但不知為什麼,覺得他大概是不會出現了。我的直覺聽說一向奇準。希望這次失靈。呵。

 

十年匆匆。想問問他:十年後的我,如你十年前般所想的嗎?

至少對我來說,這人生在這幾年已經急轉彎了好多回。

或許會再聽見他說:妳一點都沒有變。

然後我再答一句:是嗎?

 

十年匆匆!

埋首燈下仍要不到一份對生命的肯定明白,我繼續等待。

 

平安就好。

如果再見到他,我想這麼告訴他。

 

  二○○三.七.十五 龍井夜深

上一篇:眷戀一隻貓 

下一篇:細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