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6 14:04:53scflower

眷戀一隻貓 

從沒想過會這樣地眷戀一隻貓,也被一隻貓所眷戀。

 

住在同一棟的同學每次都說:『妳的貓好愛叫噢!』

我通常都不好意思的說:『對啊對啊,牠有點神經質,只要我不見了,牠就會開始喵喵喵,有時候只是洗衣服脫一下水而已啊,真是會被牠氣死……。』

 

家裡從小養狗兒,我自小怕貓。

偶爾帶狗兒在自家附近散步,望見烏黑黑一身的迅捷貓咪,只看得見我那時候以為的陰森眼神,把我嚇得帶著狗狗快步閃過。

 

後來跟大學同學咪提及我小時候怕貓的事,她說那可能是因為我們小時候民間故事看太多了(那時候週六下午電視不是都會播『狸貓換太子』之類的故事嗎?),那些故事裡的貓咪通常都是邪惡與腐敗的象徵。聽完咪的說法,覺得挺有道理的,難怪我小時候那麼怕貓噢。

 

是什麼時候開始覺得貓咪可愛的呢?

應該是大三時到淡水看見高中同學可兒養的波斯貓開始的吧,一開始我還不太敢抱或摸牠,因為恐懼仍在。但是那隻貓咪真的好可愛啊!於是我對貓的印象開始好轉了些,但還是沒有想到自己有天也會養一隻貓。

 

後來想,如果編編不是我打從牠出生便看到現在的「孩子」,我恐怕也沒有那樣的耐心養牠吧!由此也可證明,任何事物相處久了都是會有感情的。

 

我現在每天跟編編說最多話,有一半在『罵貓』,因為牠實在不是普通頑皮。

但牠又實在太會撒嬌,讓我每每被牠弄得哭笑不得。皮歸皮,這傢伙可是很會察言觀色的呢,見我嗓門提高,馬上一溜煙鑽到床下去;聽我溫柔地喊牠,就賴在妳的腿上磨蹭著不肯走。

 

學妹上回來我這兒說:『編編現在好多名字喔!我看妳現在有牠就夠了。』

我笑笑說對啊,每天回來可以看到牠就很開心,比起人,動物有時候真的單純多了。我現在看心情喊牠,牠不乖我就叫牠『壞壞編』、『編編壞』、『壞編編』,牠很乖不吵我讀書在另一張椅子睡覺,我就會輕輕摸摸牠說『編編你最乖』。

 

最近Sars橫行,我就會跟編編說:『編編姊姊不能生病,不然就沒有人照顧你了。』覺得說多了,貓咪隱隱約約都聽得懂耶。

 

最麻煩的是我每回要出門的時候,牠就會跑到門口那兒端坐,一副不給妳走的樣子。我通常都用同一招:丟打了結的塑膠袋(這是牠最喜歡的玩具,因為很輕可以掌握吧)。牠通常也會上當,就跑去追著袋子自顧自的玩起來。(我有時候會覺得牠是要讓我放心出門,真是貼心的貓咪,雖然牠有時候還是會死命地喵。)

 

『編編姊姊要去上學喔,你乖乖幫我看家喔,不可以喵喔,掰掰。』這是每天跟編編的標準對話。牠總是睜著一雙大眼睛直直看著妳,無辜的眼神像是說:妳又要亂跑去哪裡啦?

 

偶爾抱編編去走道上倒熱水(不帶牠去,牠又會亂喵吵人……),遇見住在附近幾間的樓友,他們都會很善良的說:『啊!長那麼大了啊!好可愛喔!』我都會不好意思地說:『對不起喔!平常都在吵你們。要不要來打三下洩憤一下?!』大家打貓也要看主人,當然不敢真的來打牠啦,通常都嘻嘻笑笑摸摸牠就算了。

 

我真的太寵我的貓咪了嗎?

上回有朋友這麼說。可是養了牠本來就要照顧牠啊,我還是會打牠啊(看牠聽到我罵人就跑掉就知道牠是有被『修理』過的),只是我偶爾也會縱容牠偷咬我幾下就是了,因為牠很可憐只有我可以陪牠玩,牠一定覺得很無聊。

 

編編到今年八月就一歲了喔,就是成貓了。

不曉得牠可以陪我多久,但我會盡力照顧牠,只要牠還在我身邊。

 

你也喜愛貓咪嗎?

相信我,很少有人可以在牠低鳴喵嗚撒嬌時狠心轉身的。

 

你也眷戀貓咪嗎?

歡迎加入愛貓一族。

 

二○○三.五.九 下午

上一篇:流星雨

下一篇:十年後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