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6 13:59:22scflower

心愛的,再見。

大家最近若要印書,都要小心點了,因為抓得兇,可能一去不回。




就法理談,複印確實不對,但就情理談,我們只是一個窮學生,一套上萬的書我們怎麼買得起呢?而且如果不只一套,那就更可觀了。印了這麼多套三千五千不等的書的我,從沒遇見這樣錯愕的情事,而這次只不過是把我大四到碩二的甲骨學筆記拿去裝訂,卻可能再也要不回來了……。




下午又跑了趟影印店,決定要問清楚是哪個單位搜查的,努力去要回來。




然而工讀生的說法和老闆娘的說法就有出入,讓我也不知如何評判目前狀況。下午時工讀生說,我拿去印的書沒被拿走(好險,這是老師的書),可她等那些搜查的人走後,卻發現放在書旁的裝訂好的筆記不見了,真是非常奇怪。照理該是書被搜走,筆記留下才是。晚上買晚餐再繞去,老闆娘終於回來了,她卻說那天搜查的人走後他們就開始大清倉,丟了很多東西,可能也把我的筆記丟掉了。(唉!我聽到這真想哭,但我又還能說什麼呢?在她一片的道歉聲中……)那麼是哪個單位搜的呢?老闆娘說調查局,『可是妳應該是去法院開庭吧?』她說是啊,他現在也搞不清楚狀況。就我從小的印象,這樣的搜索應該是從法院檢察官那配合一些什麼調查署的人一起辦的…



晚上出門前終於決定打電話回家問媽媽,到底是要怎麼去找。




結果媽媽不在,爸爸接的,聽著他火氣比我還大,頗像今早我把書還老師順便跟他說我筆記掉了的老師的口氣『那些妳以後教書很有用的啊……』『對啊所以我難過了一整個晚上…』。爸爸很生氣也很瞭解我都打電話回家了,大概不是小狀況。爸爸說先去法院的聯合辦事處問是哪個檢察官承辦的,再往上找。





買完晚餐回到住處,換媽媽打電話來了,她比爸爸還生氣,說『一百多頁耶,妳跟她說賠妳一百萬都不夠!叫她賠妳精神損失…』我……怎麼叫啊?我看那老闆娘都快哭了。結果我娘竟然說『那妳也哭給她看啊……』呃……。最後是我安慰我爸媽說掉了就掉了啊,我會跑一趟台中地方法院(那我還要看地圖找台中地院在哪,嗚嗚。)盡人事,聽天命吧!掛上電話之前,媽媽還是很生氣的說『妳平常不是很恰嗎?怎麼這時候都用不上了……。』哎哎哎,我的媽,妳知道妳女兒心軟吧,難道我要把槍架在她脖子上說『還我筆記來!』嗎?




早上跟著老師描字,描竹簡還好,描甲骨的時候淚差點就掉了下來……。



幾乎是陪我三年的一本書啊,一字一字刻著的,完完全全屬於我的東西,就這麼一去不回了。人生,或許就是這樣吧?!時刻伴著的時候不以為意,等哪天真的消失再不復返,是怎麼悵惘也沒有用了。



或許會有奇蹟?我等待。

二○○二.九.三十.晚上 台中東別

上一篇:封箋

下一篇:不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