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6 13:51:47scflower

花落。花開

花落。花開

 

 

 

是夜的深,我終於沉沉睡去。

夢裡環繞的依然是論文行進的內容章節。

這一段、那一節,這資料可信否?可採用的準確度有多高?

從闕吧?要處理嗎?嗯,把它先踢出來,這篇先不談,後來再處理吧。

自言自語、自問自答、自說自話,是的,這就是寫報告的過程。



 

我的悲傷不過夜,黎明來了之後又是一張笑顏。

說樂觀開朗,其實我比誰都悲觀想的多;說蹙眉輕愁捻心疼,我又比誰都愛搞笑破壞氣氛。


笑著,愁著,甜著,酸著,有誰的人生不是這樣的呢?

 


靜靜看著聽著,或許也說著,在這段日子。

誰是誰非,誰對誰錯,又如何呢?真理在哪裡,感情國度的秤砣又能有幾分真切?

或許是習慣了離別,也就較能笑看人間來去。

看不透解不開的是層層迷障欺瞞,除此之外,也沒有什麼是過不去的罷。

 


被人負了,還要微笑輕送,我也做不到。

但被人傷了,至少要懂得多疼惜自己幾分。

遠遠望著,搖搖頭,久了別人麻了只剩自己痛,

一刀一刀割,又何苦?這事勸不了,就像人留不住一樣。

 


故事開始的第一個驚嘆號到說書的最後一聲歎息,

起伏的情節、膩人的甜蜜、等待的苦澀、相逢的喜悅,

串成一段人世記憶。

 



不再想念、不願低迴,那麼就往前走。

走到天涯海角,走到想起那人終能微笑,笑自己三分痴愚。

走到山窮水盡,走到翩翩蝶影只為你颺,敬自己一分豁然。



 

花開,花落。

就隨風吧!

 

二○○二.六.二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