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6 13:48:48scflower

五二○聚餐記

五二○聚餐記 

 

 

 

從一早出門就開始盼起午餐會面,然後整個心情就非常好。

 

十二點多一些才下課,寫完最後一字的筆記,用最快的速度衝到台大旁的麥當勞,我和咪及曦約在這先碰面,再找地方吃飯。遠遠的就看到她們兩個了,閒閒散散的走著,樣子都沒什麼改變,我慢慢走到她們面前笑著,『耶……』發出這樣的聲音後,三人一起往我們要去的『布奇諾』走,由路最熟的咪領隊。結果剛好碰到那家可愛小店公休,我們就在溫州街亂繞,最後決定一家看起來也很可愛的店。進去點餐,三人有點故意又有點默契的,都點不一樣的主餐和副餐。咪先點……

 

咪:「蒜味烤雞排」

花:「燒烤牛小排」

曦抬頭看了我們一下「芥末烤雞排!」

(說完我們就一起說太好了,可以交換吃……)

請問副餐?waiter問。還是咪先說……

咪:「熱紅茶」

花:「熱咖啡」

曦:「…那……熱奶茶!」

 

一邊吃東西,一邊把朱的畫拿給她們看,她們雖然早認識朱,還是拚命嘖嘖稱奇,說「真是個奇特的人啊……」看一張哇一張,讓我真是覺得果然拿給她們看是對的。伯樂千里馬也不過如此吧。然後我們三人就開始說「嗚,已經要二十五歲了耶(曦最小,明年才廿五)……」「今天應該帶照相機的,照我們的二十五歲」咪說。我說沒關係拉,在明年五月底曦生日之前,我們都還有機會拉,呵。

 

然後討論起我們三人到底是怎麼認識的呢?

咪的記性最好,曦的脫線程度和我不相上下,咪說一件我們就說喔是降的啊,好像是喔…。然後咪說她記得第一次看到我是因為我去她的寢室(我倆住隔壁間,她二三○八我二三○九),我看到她架上有一本三毛的《傾城》就很開心的和她說一堆,最後還她時還在裡頭夾了張紙條(我真的完全忘了這回事……厲害的咪佩服佩服)然後咪又說會認識曦是因為第一堂大一英文課,曦坐她後面然後一直說有一張西洋唱片多好聽多好聽……,然後就認識了。(呵,真有點神奇)

 

那我和曦又是怎麼認識的呢?好像是她跑到二三○八找咪,我從二三○九出來,然後我們就蹲坐在我們兩間寢室的中間聊起天來,然後一發不可收拾(因為話都多嘛),然後就變成我和咪常跑去二四○八找曦,最後和曦的室友也變很熟,曦的兩個室友也成了我們大學算最熟的朋友之一,一個去澳洲唸書了,一個繼續讀研究所。

當然咪也說起大二收到我那封幾近是絕交信的恐怖信件(嗚,咪我對不起妳,可是那時候我也很難過啊,都為妳失眠耶……)然後曦又說起我們大學的一些好笑的事……。

 

看來這次難得三人一起的聚餐讓我們都跌回去十八九歲的日子了,哎…

真的很難得,下回不曉得是何時了,要不就我單獨找咪,要不就曦去找咪,要不就我偶爾南下探曦,要不就咪因公來台中小住幾天,很難三人湊齊的。所以今天真的好開心……。

 

當日記寫在這了,看的朋友就包涵點囉^^

大家都要好。

 

二○○二.五.二十 夜

上一篇:無待而相因

下一篇:花落。花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