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6 13:29:44scflower

但願人長久

但願人長久

 

 

 

Dear W

 

想了好一下,才想到這個代號給你。

下午給你寫了半張信,熱鬧的系館有八面的風,突然寫不下去了,就停了。

就讓我再拖一陣吧!

今天努力數算才發現,到今年八月我們認識就整整七年了。

真的是歲月如流啊。

 

我想我們大概還會有第三次的討論,關於我倆為何不能在一起。想想真的挺好玩,大概也只有我們會這樣理性討論非理性的問題了吧?記得大概也是半年前吧,你問我:會不會最後是我們倆個在一起?我沉吟了好一下,想該怎麼回答才好。最後我似乎開玩笑地說:嗯……還是不要好了,我們為什麼要看到一個悲劇眼睜睜發生呢?你無言。

而前天的電話中,我們談了近一個下午吧,最後還是搞笑收場。你知道嗎?這也是我喜歡交你這朋友的很大原因,我們倆都是習慣苦中作樂的人,總是四兩撥千金。沒有告訴你的是,我明白你的良善,也同時知道自己的蠻拗。我知道有些事情你一定能體貼,但我不想要你承擔,因為就像那天我們談的,好像就少了點什麼。我想我寧願我們隔一層什麼,而又不致疏離,也不願意在形象上近了,卻遠了。

或許這麼多年來,你的消息未斷,無形中我也習慣我們有一搭沒一搭的聯繫著,一年半載見次面,偶爾通個電話。如果有一天,你我的生活整個切斷了,我是不是會若有所失呢?今天突然想到。我想會吧!但我想應不至於和你決裂至此。我只能答應你,我不和你客套虛與,只要你問了,要不不答,要不一定說實話。目前最多,就是這樣了吧!真的在一起了,你不見得會快樂的,相信我。也不用強調你喜歡我絕不是因為外貌,呵,還是重複那天我電話和你說的:W先生,你也太看的起我了……。後面你又補充:可是這樣說好像妳很醜似的……,哈。嗯,我當然懂你的意思的。我想你印象最鮮明的,應該還是那個在溪頭小木屋前,像個小男生的我吧!

 

希望你的文學志業,能不挫你心性,使你更壯更好。

我不懂詩,但我可以體會韻律美善。

在你面前少有的嬌柔,或許今後依然,謝謝你的懂得包容。我會盡量偶爾「裝可愛」一下的,呵呵。

想留下這些文字,想或許有一天你會看見,我也是曾經細細思量的。

 

一路清淡走來,希望也能寧遠下去。

年紀愈長,知交愈不易,由不得人。這些我們都說過了。如果心動了,不要遲疑,像我那天說的,錯過了就不再。不用覺得對不起誰,到底各自起落各自擔。面對一些關口,我總是冷了些,而你的熱,不需為誰而刻意降溫。我最擔心的你的善良,是該為為你自己想的時候了。

 

Dear W :希望另一個七年來到時,我們都已各自開展出自己的路子了,情誼的溫厚,是拿來推動成長的手,取暖之餘,也該有風吹雨淋的擔當。

 

嗯,但願人長久。

下回,一起看看月娘說說故事吧!

 

我在初夏的台灣中部和府城的你說話。

 

二○○一.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