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2 15:18:07scflower

晚風習習

星光點綴在我去找你的路上,我還記得,那年我十七歲。


那個夜晚我學會騎摩托車,以時速20的烏龜速度到你家外頭張望,想說會不會運氣好能碰到正要外出的你,然後再裝作不期而遇的樣子跟你打招呼。結果當然沒看到你,反而領回了無照駕駛心虛不已的自己,後來再也沒有。


你答應說要來參加我的園遊會,可是我等了整天,連個影子都沒出現。你說你來了,我正在忙,所以沒喊我。那年十一月的風,一如往常在新竹呼呼地吹,記憶中我該是又特別跑去挑了一張專屬於你的卡片,給你我微薄的祝福,我知道你一定會收好。


然後我連再見都來不及跟你說,你已經在溫哥華展開你的新生活。來信拘謹而慎重,實在不太像平日頑皮的你,每一封我都收好了。我很少誇人字寫得漂亮,但我卻常帶著半炫耀的心理跟姊妹淘們說起你俊逸的字跡,也不知道是在與有榮焉些什麼。


與有榮焉的當然不止這件事。足球場上的風光、排球場裡的精彩,或者曾與你交手的羽毛球,都讓我歡喜地想,喜歡這樣一個男子真好,所以能看見你的日子我都帶著笑意渡日。


又是十一月了,一年裡我最愛的月份。秋天走了,冬天才來。雖然台灣的秋天不太明顯,但在葉落的瑟瑟裡仍可感受秋意。


那麼也把歡喜給你,祝你生日快樂。



九十三年十一月四日 台北淡水



http://www.musicman.org.tw/folk_20001120.htm
這首我很喜歡的生日歌,也送給你。

上一篇:人間

下一篇:【傾耳以箋】- 楔子。

旅人 2016-01-23 10:56:25

/又是十一月了,一年裡我最愛的月份。秋天走了,冬天才來。雖然台灣的秋天不太明顯,但在葉落的瑟瑟裡仍可感受秋意。/

悲涼的散文詩句

最近台長的創作頗豐
身體應是好起來了
祝福

週六愉快

版主回應
這兩天在整理舊作,只是把另一個台的文章再搬過來。
希望慢慢的也能恢復創作的能量,我會繼續努力的。

謝謝旅人的祝福

週六愉快 :-)
2016-01-23 14:47:30
在下輝覺 2016-01-22 20:01:50

小花,想必你很懷念這位國中同窗,都是美好的回憶。那位天蠍男生斷不會跟我是同在11月4日出生吧?!

版主回應
飛腳,

其實他是我小五時的學長,大我一屆,一直到他出國加拿大之前都有偶爾的聯絡,是我暗戀的八年的一個頑皮男生。是啊!他跟你同一天生日呢!好巧喔!^^

我想每個人成長過程中都會有一些難忘的朋友,我很珍惜這些難得的回憶,因為他們陪我撐過許多人生難熬的時刻,是該心存感恩。:-)
2016-01-23 14:4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