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2 14:23:25scflower

我聽蔡藍欽



兩年多前準備研究所考試的大四冬夜,我總是用貝多芬命運交響曲喊醒一天,在澎湃的樂音中開始每一個全新。那樣全心灌注的生命力,震撼我過河卒子的心,以為也只能拚命向前了。



激昂過後的靜夜,洗去一身疲憊之後,我聽蔡藍欽。
當我需要多一點面對錯綜人世勇氣時,我聽蔡藍欽。
從第一個音符到最後一聲鐘響,從昂首踢踏的『出發』到不放棄盼望的『這個世界』。



聽『他的話』裡多少負笈學子的共同心酸。
聽『少男日記』初初愛戀的忐忑、純粹、全心全意。
體會他從無奈的『同樣的路』堅持到『告別憂傷』的豁然。
在『校園美女』裡跟著美麗蝴蝶飛舞,在『以為』裡跟著小小搖頭嘆息。
從『謎』的不解裡,到勇於抗拒權威的『老師的話』,終於行進到『聯考族的假期』。
而他短短二十多年生命,也悵然在『逝去』裡。



他努力的奔、勇敢的追、盡心的活,知道來日無多,知道此身難得。
看著他田徑場上的身影,望著他靦腆羞澀的淺淺微笑、厚厚鏡框下溫暖的眼睛。



當我需要更多一點柔軟綿密來面對生活錯亂時,我也聽蔡藍欽。
我聽蔡藍欽,聽他稚嫩嗓音裡的真摯,更聽他用生命換來的每一首刻骨銘心。


二○○二.七.六 龍井子夜  

上一篇:終曲

下一篇:鬻書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