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2 14:15:58scflower

初雪





白雪皚皚覆上你的髮,你靜默的眼眸,略帶狂野、一點征服,暴唳地推翻整個王朝的豪氣,節節逼來。麥子隔著鋁箔,飄著紅茶的香,應該是永恆的午後最深的印記,烙在我的心懷。

 

 

氣溫一度一度下降,讓我想起那個總是起霧的龍井冬天。總是煙氣裊裊的籠罩眼前,我看見不真切的你,一點一點地遠離我。淚水早已在歲月裡埋好,不再輕易潰堤,你會在意嗎?遙遠的探問像隱形的惡魔,偶爾偷襲我,卻不再讓我疼痛,只剩下淡淡、淡淡刮痕,給歲月去平復,結疤了就好。

 

 

而歲月漫漫,我已過而立,你早生的白髮也終於確切地顯露了你的年紀,匆匆已十年。而你,又將以怎麼樣的心情想起我?就像我這樣的想起你。或者,完全都不再,不再有那蹦跳的二十歲女孩,總是笑臉盈盈地對著你;不再有你切切地叮嚀,總是讓我產生奮發的力量。

 

 

都說要遺忘,卻發現記憶比遺忘還長許多。卻只是輕輕、輕輕點過,說是露水鴛鴦,終究各分飛。你的愛情,總是任性甚過一切,生死都在你,過了這個村,就望不見下家店,總讓經過的女子像飛蛾撲火,最後怨不得任何人。

 

 

永遠忌諱的那個字,似乎是你的罩門。而今寒氣逼人,剛下過第一場雪的山上,我只能遙遙聽朋友描述,就像當年我遠遠地對她說你的那般,滋味在心頭。再也不怕那個字,永遠橫亙在你我之間的不言不語,將永遠隨著時間的流潺潺靜靜走過。

 

 

所以,就這樣了吧,「晚來天欲雪,可飲一杯無?」

 

而現在的你,又與何人共酌?

 

 

2009.1.18.  三峽的夜裡

 

上一篇:秋風起

下一篇:最後一次溫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