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9 18:01:59scflower

【白水小札】(8)

 

親愛的,

 

這是我給你的第八封信。不會是最後一封,就像也不是第一封一樣。

 

原本以為記憶應該停格在去年十一月中,那個初知病灶的夜晚。然而老天爺還是靜靜陪伴我走過這半年悠悠時光,一邊抗癌一邊過著尋常日子。每個初初得悉我生病的陌生或熟悉的親友都會驚呼一聲:這麼年輕!怎麼會!是啊,怎麼會?肺腺癌怎麼誰都不找,偏偏找上不抽煙的我,可是後來看相關資料才知道,此病好發於不吸煙的女性。養病的日子裡,覺得最對不住的是七十高齡的父母,還得勞煩他們照顧我,或許真的是父母子女相欠債吧,繞了一圈,也只能這麼解釋了。

 

 

可是一滴眼淚也流不出的我,也不知該如何形容自己的心情,或許只有「疲累」兩字吧!六七年在外生活奔走,有著難以言喻的疲累,這下病了,終於可以休息一下了,反而不知為何鬆了一口氣。我知道這樣的想法或許很不對,因為在外奔忙的人何止凡幾,比我辛苦的更是不勝枚舉,但這確是我發自內心的想法。

 

 

原本不願意化療的我,後來還是決定化療了,只為了延續醫生判定的生存年日。醫生說,不化療約剩四個月,化療則還有七八個月,不過這是學理上的判斷,狀況當然因人而異。醫生告訴我這話時是一月,而現在是五月,我三月開始接受化療,現在就看老天爺的意思,生也有時啊!真的是由不得我。

 

 

從前東海有五月相思節,那時我最愛穿過長長的相思林,去文理大道散步,再繞到豆子買一碗冰,以為這樣便是人間至樂。想念你,在最想念的季節。盼望你在憂心我病況之際,也能好好照顧自己。那麼或許在我將來勢必要渡過的奈何橋時,喝下孟婆湯前,還能將你深深銘記。來世再結緣。

 

 

                                 

                    2014.5.19.17:59p.m.苗栗頭份

 

 

 

旅人 2014-08-21 16:37:09

為生命鬥士加油打氣

午安安

版主回應
謝謝旅人

晚安安
2014-08-23 21:47:03
WitchVera 2014-08-19 08:16:31

都來打氣 祝福妳
也希望知道妳平安 努力與壞細胞拚搏~~

版主回應
謝謝您
也祝福您喔
2014-08-23 21:46:20
戶外活動玩婚禮 2014-08-17 11:22:09

家母今年八十八歲,四年前因大腸癌第四期開大刀,去年發現已轉移到肺部和淋巴,持續打化療兩個療程之後,就開始吃藥治療,最近回診檢查一直說控制很好,她個性樂觀開朗,一點都不像生病的人,一切如常,我想她的個性和我對她的照顧支持是最大的致勝原因吧!
我每日將金針菇用果汁機打成水狀,煮開以後,做成冰塊,讓她當水喝,據說有縮小腫瘤的功能.不要吃甜食.最重要保持快樂豁達的心情,我知道這很難,但家母都做得到,相信您更可以!

版主回應
謝謝您的關心與鼓勵 2014-08-23 21:4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