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9 19:18:40scflower

【白水小札】(7)

 

 

親愛的,

 

 

這是我給你的第七封信,也不知道會不會是短期內的最後一封?我希望不會是。但現在的我,也只能配合身體檢查,盡人事、聽天命了。這是我七歲有記憶以來,身體第一次這樣嚴正的對我發出警訊,所以看來我也只好面對了。

 

 

 

咳嗽的狀況雖然有好轉的跡象,但在病情仍未明朗前,我總是習慣做最壞的打算。如果真的病倒了,只好再計畫一下接下來的生活步調該如何;如果這次逃過一劫,那麼也是要再調整一下生活作息,要更寶惜自己的身體才是。

 

 

 

這三十六年來,我大概只有二十九年對現世的印象,因為前面七年實在是年幼,幾乎已不復記憶。想想這近三十年的人生,也活得還滿有趣的,一路走來,貴人不斷,也算得上是順利,不該有什麼埋怨。雖然我總是有點覺得從小爸爸管教太嚴格,但想想若不是如此,或許我也不是現在的我了。凡事都是一體兩面的,不是嗎?

 

 

 

想來跟你聚首的日子雖然不長,但也不短了。十幾年的知悉,也足夠了吧?因為我一直相信,人跟人的靈犀相通不是靠時間就能算得出來的,似乎有那麼一點冥冥之中注定的味道。相逢,或者是離別皆然。

 

 

 

如果真的要離別,或許我對你的不捨會有一些,但也不是太多。因為我相信輪迴,我們總會再見的。所以請此時的你也不要太擔心,我們就還是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唯不同的或許會是,有什麼未完成的遺憾可以在有限的時間裡,努力去完成,那麼就真的沒有什麼好可惜的了。

 

 

謝謝你陪了我那麼久的時間,希望你也好好疼惜自己,做一個為圓滿生命奔赴的勇士,永不絕望。

 

 

                        2013.11.9. 19:16 p.m. 淡水小鎮

 

商禽子木 2014-06-22 20:18:36

花姑,我是你無緣的網友,也許你已經把我從記憶中刪除,列入黑名單,是我不夠資格做你朋友,一直試著找你消息,蒼天憐猶我輩,以(擷)字搜 尋到你,沒料到是這種情形。

版主回應
親愛的朋友,

我對你的名字還有印象,但真的是有點想不起是哪裡認識的朋友了...
抱歉啊!但也真的非常開心你還記得我,還能有你相尋而來的些微消息。
我生病了,世事無常莫過於此,但遇到了只好坦然接受啊,不是嗎 ?
然後我不需要把你列入黑名單啊(為什麼要啊 ? 我們有過什麼不愉快嗎 ?)
不要想太多喔,沒的事,希望你一切安好喔!^__6...
花姑祝福你~~~
2014-06-25 15:58:31
愛 是光明使者 2014-05-16 16:53:14

平淡文字中 自有智者所能涵詠之寧靜...

生命是永恆的 如若空海
人身是剎那的 有若泡沫
剎那不損永恆 永恆不輕剎那
我們總是會慢慢理解 而覺醒

一切廣義言 都只是學習的旅程
不管人事物... 及於時空等 都只是教學材料
當能慢慢寧靜領會這存在所有
無憂無喜 淡泊寧靜 出入人天 已近永生矣

我們都是神 都是佛 只或落凡 只或乘願
一切愛都將永恆 愛只會擴大 愛無終點
這是造物主的許諾...至少 我是這麼深信著!

朋友 祝福妳 會好起來的!
不急 讓時間慢下 會再擺正平衡的
因妳還年輕 有的是微調的彈性本能!

版主回應
謝謝愛老如此有情回應
銘感心懷

病中心情還算平穩
一切盡人事聽天命
會努力對抗病魔的

也祝福愛老喔
謝謝您 ^__^
2014-05-19 17:25:51
旅人 2014-04-22 15:20:23

無事忙中老
空裡有哭笑
本來沒有我
生死皆可拋
(聖嚴法師偈語)

版主回應
謝謝旅人開示 2014-05-19 17: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