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6 16:39:34scflower

【白水小札】(6)

 

 

親愛的,

 

 

今天下午我打開電視準時收看下午三點重播的民歌節目「閃亮的年代」,沒想到剛好就是這節目的最後一集,也是第十集。每當面臨別離時我總覺得感傷,國中時代在夜裡聽廣播如此,現在看我喜愛的民歌節目也是如此。節目告終,總讓我不捨,但只要想起曾經一起走過這段路,心裡又備感溫馨,人生的路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我的胸痛狀況已經好多了,咳嗽也跟著改善,但可能還需要完整的休息,才會完全好轉。不知道面臨天涼時刻的你,是否也記得添衣?經過這一次的生病經驗,讓我知道我太高估自己的體力,雖然多年前我曾經上課節數是此時的兩倍之多,但畢竟單純上課跟邊上課邊唸需要動腦筋的書準備考試是兩回事,勞心又勞力的結果,當然就是病倒了。接下來,我可能會慢慢調整自己的生活步伐,把健康擺第一,博班考試放其次,不然身體垮了,也不用準備什麼考試了。

 

 

 

曾經那麼喜歡閱讀的我,在這幾年忙於工作之際,只能趁餘暇看看電視,或是走走逛逛,對於新知識的攝取,的確大不如往,我想對這點好好調整一下。想恢復從小就養成的閱讀的習慣,讀讀所謂的閒書也好,回想起那些所謂的閒書,可是大大豐富我的學生生涯啊。

 

 

 

古人說,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印證到人生的各個層面,都有相應之理可以互相佐證。我期許自己永不停止往前的腳步、永不放棄追尋真理,在有限的生命裡,擁有無限的夢想。

 

 

 

秋涼之後就是暖冬了,遠遠地給依然忙碌的你一份祝福:日日舒心,天天朗闊。

 

 

 

 

     2013.10.26. 16:35 p.m.  淡水小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