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7 11:58:53scflower

【白水小札】(4)



親愛的

 

山風苦雨都這麼走來了,你一路職掌疲累的心,是否也稍作歇息了呢?

 

 

 

前段時間我站在學校四樓的辦公室走廊上,取了好幾個景拍照,其中一個是取操場的遠景,映照著天空的雲彩,整個構圖拍起來非常的夢幻,好似這樣的景緻,有我們最初的想望。

 

 

 

但卻遲至今日,我才把操場的那張遠景貼上我的臉書版面,加以敘述的文字說明著今日已經換上薄長袖的我,在這樣的秋日。不知一路追趕在我後頭的你,是否也會停下來,看看自己早已超越在我前頭的心底版圖,因為那裡曾有你相依相存的昨日,從不曾遠離。

 

 

 

江湖夜雨,十年薪傳。碩士畢業已屆九年的我,尋找了三年迷失的心裡小羊兒,勉力站穩了六年的腳步,我想我雖然說不上完全沒有遺憾,但至少,我已經試著把傷害減到最低最低了。我依舊過著每日平常的生活,像你所知道的那樣,起床,盥洗,出門工作,下班回家,吃晚餐,看電視,寫一點功課,洗澡,睡覺。雖然平凡有時讓人無法忍受,但是,可以處亂世而安穩度日又是多麼難得。我想這點你一定可以明白。

 

 

 

我遭受的風寒已經好多了,除了還是有一點點咳嗽,大致說來,只要多喝點溫熱水,應該可以慢慢痊癒吧。希望你也有好好照顧自己,記得,當冬天的梅花又綻放枝頭時,就是我愈發想念你的時刻了。那麼,就各自珍重囉。

 

 

                       2013.10.7. 11:53 a.m.台北竹圍

 

 

 

旅人 2013-10-12 17:09:33

累了
就要放下工作休息

問好
暮安安

版主回應
感謝來訪

晚安 ^^
2013-10-13 00:52:43
畢卡卡 2013-10-09 00:13:33

個人認為1983年美國告示牌排行榜最好聽三首歌曲

EVERY BREATH YOU TAKE - THE POLICE
警察合唱團得到全美8週冠軍曲,1983年年終冠軍。搖滾詩人STING主唱,節奏輕快,聽來令人亢奮。

YOU AND I - EDDIE RABBITT WITH CRYSTAL GAYLE⋯⋯⋯⋯
男女對唱抒情曲,70年代人氣最旺女歌手克莉絲朵蓋兒,又一排行佳作。83年年終排行高居12名,可惜個人CD沒有收藏。

TRUE - SPANDAU BALLET
史班德芭蕾合唱團全美排行第4名。旋律優美,聽來如沐春風,令人陶醉。電影'婚禮歌手'片尾插曲。

版主回應
親愛的卡卡,

我十分喜歡這學期待的學校的校園,我喜歡站在高樓遠望觀音山.淡水河,也喜歡在走廊踱步,欣賞學校居高臨下的俯瞰之姿,可遠遠看到停車場與操場…


這九年領略了個人畢業後的冷暖心頭,其中的起落昂揚或是低霾谷底,都是這些年生命裡必經的路程.還好從小我已習慣一人獨處,小時讀書,大時讀人,都有不同的滋味在其中.


說是走到山川的盡頭就能看見窗外讓人難忘的風景,我望著長長的前路,伸長了頸項,希望有什麼有趣的事情會再發生,而老天爺也從不讓我失望,總能在一路的奔走後,再給我新奇的想望,好似在說 : 啊! 只要不放棄自己,就能再把路好好走下去…


我是希望能再多讀一點書的,畢竟知識的增長是智慧的基石,滾石不生苔,只有流動的水才能開展長遠的道路…


雖然偶爾也會笑自己一路成長的愚昧無知,識人不清,但是也因為如此,通過了幽谷,就看見了光明.總是如此的,我告訴自己 : 堅持下去,未來的美景就是屬於你的!


也想這麼跟你分享,點滴心頭的過往風帆,就這麼,走一步是一步吧!我相信,總有一條康莊大道會等在前頭的…



2013-10-09 11:58:32
2013-10-09 16:4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