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15 21:03:42如芽新綠

冬季 綠園種苗分享樂 12/18(六)#種子館種子交換會

12月是歲末感恩、分享交流也滿懷期許的季節

也昭示著我們即將又迎來新的一年 2022年!在這寒冷的冬天就讓我們用愛的分享溫暖你我的身心~
活動時間:12/18(六)下午
《種苗分享樂》13:30 ~14:30 #名額限定 #務必完成報名程序 #報名活動頁 https://fb.me/e/36edJJUuq?ti=icl
《種子交換會或旁觀》14:30~15:30
集合地點:香巷人文花草空間(新北市板橋區重慶路139巷12號)
【綠園種苗分享樂】預計分享西洋接骨木、咖哩樹等(基本上一定會有),若種苗狀況不理想、天氣不理想(不入園)則可能分享枝條回去扦插~~請自備“小”鏟子...加碼贈:肉桂枝葉(綠園寶貝2桂)
【種子館種子交換會】這是第一次嘗試在香巷種子館舉行的種子交換活動,一切順隨善流可能的分享心意以行。如果沒有合適的種子好分享交換,就在香巷茶咖BAR品花茶茗咖啡聊聊種子相關話題,應該也很有意思😄
【種子交換會主旨】這週,公投完後,就來放鬆一下心情吧!
時間:14:30~15:30 人數:10
宗旨:希望能藉由保種、復育、收藏使台灣變得花花綠綠,走到哪都能看見令人心曠神怡的花卉
因此:希望與會者能事先寫要分享/交換的種子,因只有係為保種,所以希望與會者能多帶一些少見的種子綿延給其他的愛花者種植
【小知識剪貼】西洋接骨木:古埃及人認為接骨木具有一股神祕特質,有驅邪避兇之力量,而其根部到果實皆可入藥,故有「萬靈藥」之稱,在歐洲是廣泛使用之民間藥方,亦有「萬能醫藥箱」之稱。西洋接骨木花可餾花水、泡花茶、調製蜜露。接骨木的淨化效果非常好!花可泡茶,葉曬乾可進行火儀式,枝條還可以拿來做魔杖!
咖哩樹:又名調料九里香,是芸香科月橘屬的一種植物。原產於印度,分佈於熱帶與亞熱帶地區。小喬木的生長型態。由於葉子有咖哩的味道可做香料使用,因此也有咖哩葉、咖哩樹的別名。 ... 果實為小漿果,黑色。果實可以食用,不過裡面的種子具有毒性。
香巷!香氣播種者~藝文花草空間~
從"一顆種子"開始,把生命引進、以栽種為夢想,成就一塊在都會區讓人珍惜的園地。

~ 這裡充滿了大地訊息、大自然藝術文學創作與生活美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