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3 01:27:21

【吾命單篇】冷雨(審判X太陽)

[吾命單篇]  冷雨  (審判X太陽)

 

雷瑟……謝謝你,還有--
我愛你。
 

「你說的、是真的?」
雷瑟詫異的望著我,我點頭。
「太陽……抱歉,讓我思考一下。」

於是我離開雷瑟的房間。
我不想說,你如果現在不給我答案,過不久我就會離開你、離開聖殿。

我原本想,一定會被雷瑟發現吧?雷瑟一定會一臉擔心的臭罵我一頓,可是他沒有。
所以他一定沒有發現……
 

你不告訴審判?」
粉色皮膚的小女孩坐在草莓型的椅子上看著我。
「不想。」
「可是你中詛咒了,他說不定能幫你。」
「你不是最開心我死了之後給你當學徒?」
「太陽!別鬧彆扭!」

我忽然發現,粉紅罵人很有震撼力。
我離開那棟隱身在森林的小屋,我想在聖殿窩到終於被詛咒纏繞全身的那刻、死去那刻。


『格里西亞,這是秘密任務,我相信只有你能完成。』
我依稀記得教皇那天告訴我任務的內容,我咋舌,問能不能帶其他人去,例如羅蘭、審判這些令人安心的夥伴。

得到的結果是--不行。

因為那任務危險性太高,對方是黑暗屬性,只有以我的神術送對方一個安息才是達成任務的最佳方法。
這個任務不能讓其他人知道,只能讓我知道……

『--去收拾混沌神殿混進來的間諜,那人很強。』

收拾間諜?
果然不能帶審判或羅蘭,這兩個人正義感太高、太有良心,還是得讓我直接用光明神術送那傢伙一個安息。


我成功完成任務,也帶了個詛咒回來。
教皇相當自責,我被連放了好幾個終極治癒,沒有用,我也不認為會有用。


「笨蛋太陽!對付黑暗屬性的怎能對精神攻擊大意?」

我沒有對粉紅說明全部,只說我中了詛咒,粉紅很擔心,我以為她會開心我終於要變成她的學徒了。
我的確大意……聰明一時、毀去一世。

「太陽,你死的時候記得要死在我家附近,我把你復生成死亡騎士。」
有了粉紅的這句話,我安心了。

我之後絕不會回到聖殿,我死了,哪來的聖光與神聖氣息?
歷屆哪個太陽騎士沒有聖光?
我恐怕是歷屆太陽騎士最短命的。

要我離開聖殿,可以,只是我掛心……雷瑟。

 


正在下雨的街道,我披著斗篷,任憑雨打在身上。
街道上過往的行人都撐著傘,有些是成群結隊的聖騎士、騎士,有些是情侶拉著手。
我能感覺到雨的溫度,很冰冷。

我對自己扯開一個諷刺的微笑--以前出門在外忽然下雨,雷瑟總是知道我在哪,提把傘就跟上,所以我總是不會淋到雨。

可是我死了,就不能再見到雷瑟了……


濕淋淋的走進聖殿,挑少人經過的走廊走,回到房間沖澡,溫熱的水透過蓮蓬頭打到自己身上,我開始思考一些平常不可能思考的事情。
人在將死之際,會想得比較多嗎?

我想到自己曾問雷瑟--審判,你以後會交女朋友嗎?
雷瑟當時的回應是否,他說女孩子不比公事重要,那麼,以後他會不會交女朋友呢?

如果我的自私能化成真,我一定希望自己從沒有中過詛咒。
我知錯了,不會再任性了、不會再對雷瑟予取予求了!

所以……我不想死,我想聽雷瑟的回答、想聽到他也回答:「我喜歡你。」,就算這是遙不可及的夢想、不被允許的身份……


「太陽,我來回答你了。」

自習室,我坐在窗邊聽外頭析瀝嘩啦的雨聲,雷瑟有些喘的走進來。
真虧雷瑟找得到我,他該不會翻遍了整間聖殿吧?

我點點頭。

「我喜歡你。」

清晰的字句沒有被雨聲掩蓋,我睜大眼,太好了……我等到我要的回答了……
眼眶一熱,一句雷瑟的「我喜歡你」居然能讓我這麼開心。


「太陽,你怎麼了?」雷瑟著急的跑上前,扶住我的肩。
「我中詛咒了,教皇說,活下的時間最多三天。」
……今天是第幾天?」
「第三天。」

「你為什麼不告訴我!」雷瑟猛的搖著我的肩,像是氣憤,可是過了段時間,他放下在我肩上的手,我仰頭看雷瑟,雷瑟彎下腰來將他的頭放在我的肩膀上:「太陽……不要死。」

「你說也沒有用,中了就是中了。」我的肩膀被濡濕,雷瑟哭了。
「別為我擔心,粉紅說我死了她會把我復生成死亡騎士,只要你別把我巴比Q就好了。」
「你有執念嗎?」

「有……」我停頓:「我的執念是,和你在一起,當一輩子的戀人。」

雷瑟抬起頭來,先是張大眼,後吻上我。
這吻甜蜜、糾纏,足以讓我不帶太多遺憾死去、足以讓我的執念加深。


雷瑟……謝謝你以前總是容忍我的任性。
你知道嗎?在這個聖殿,我最喜歡你了。


雷瑟吻了我之後,像是悲傷得不願讓我再看到,頭也不回的離開自習室。
我將門鎖上,繼續看窗外的雨。
看牆上的鍾,預測的時間差不多了吧。

我比很多人的死都還要輕鬆呢,只是中個詛咒,沒有生病、沒有刀傷……
聽外頭析瀝嘩啦的雨聲,眼前的景物逐漸模糊,我的視線無法再聚焦的變成一片黑,我靠上牆,最後剩下的知覺是從地底竄上的冰冷。

……我的執念,是和雷瑟永遠在一起。
粉紅一定很快就能感應到我的死去吧?



「太陽,起床--」
意識從無垠的黑暗聚集回身上,我張開眼,看見雷瑟正站在我的床邊,不太有好氣的叫我起床,如同每個早晨。

難道……我許的願實現了?我不用死了?
我望向窗邊,外頭正在下綿綿的小雨,我的身上穿著睡衣,一切都是一場夢?


「審判,我喜歡你!」我望向雷瑟,雷瑟先是鎮靜,接著眼睛張得半天大。
「你睡昏了?」
「是真的,審判,你比光明殿的任何一個女祭司都還要漂亮、可愛,我喜歡你、最喜歡你了。」我抱上雷瑟。
……是、是,我知道了。」雷瑟摸摸我的頭。


 

--END--